失戀的那一天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3/22, 這是我結束1499日感情的那一天。
兩天後的今天2022/3/24, 我想著要把許多事情記錄下來。
這時我還沉浸在悲傷與悲痛中, 我想每個人都是吧!
還想著要挽回, 試試看掙扎有沒有什麼可能性去讓這段感情延續下去。
我是一個很笨的人, 並不是什麼感情大師, 我只是想要跟自己愛的人走完一輩子!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有天真的想法吧!?
為什麼說是天真的想法呢?
因為我們都沒有想過, 對方的藍圖是否有你/妳的存在呢?
反思一下, 各位覺得, 感情是要雙方一起彼此成長, 並且一起共同努力維持一個家或是一段感情? 還是把自己的藍圖, 依附在對方藍圖上呢?
我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 各位不仿反思一下你們失去的感情, 或是正在經營的感情, 是哪一方呢?
你是個依附者? 還是個被依附者? 還是你們兩個是一起努力的呢?
分手當天晚上, 我凌晨一點下班, 我跑去我學弟家打擾他跟他老婆, 我們一路聊到凌晨四點。
我印象中只有一句話讓我最有印象, 這是出自於我學弟的老婆說的。
「在感情中, 如果有一方認為自己對這份感情付出比較多, 或是有一方認為自己比較愛對方, 這段感情, 並不健康。」
我想每個人都會希望對方在感情中可以改變些什麼, 來讓自己舒服一點。
當無法感受到對方的改變時, 我們往往就是有許多負面的情緒產生, 例如:憤怒、悲傷、無奈、甚至是行為上的負面。
這有時候讓我想起我的獸醫師所說的話:「懲罰跟暴力是人在對這些事物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所產生的產物, 又或者是單純喜歡發洩情緒下的快感。」
你...是哪一種呢?
我覺得更多在一段感情上的事情是包容, 當彼此可以包容對方的時候, 或許這就是適合走下去的關係。
我不是什麼感情大師, 只是一個剛失戀的社畜平民小百姓, 也或許我的見解很淺薄。
但對我來說,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生魚片
生魚片
在podcast上是個喜歡恐怖、靈異、弔詭的按摩師 在這邊, 是希望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主要想分享一些感情事 也在嘗試寫小說, 敬請期待 喜歡恐怖故事的朋友, 歡迎點選一下的網址: https://linktr.ee/masseur53030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