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PL) 蘋果 2022Q1 法說會濃縮中譯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會議日期:Jan 27, 2022
Tejas Gala -- Director, Investor Relations, and Corporate Finance
下午好,感謝您參加我們的會議。今天首先發言的是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緊隨其後的是首席財務官盧卡·梅斯特裡(Luca Maestri)。之後,我們將打開電話會議,回答分析師的問題。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下午好。今天,我們很自豪地宣佈蘋果有史以來最大的季度。在繁忙的假日季,我們創下了近1240億美元的歷史收入記錄,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1%,好於本季度初的預期。我們很高興看到,我們的活躍設備安裝基礎現在創下了超過18億台設備的新紀錄。我們在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都創下了歷史新高,除了iPad之外,我們所有產品類別的收入都實現了增長,我們說iPad將受到供應限制。正如預期的那樣,總的來說,我們經歷了高於9月份季度的供應限制。
我們的團隊在重新構想零售體驗時表現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適應性。我要感謝我們的零售員工和 AppleCare 團隊,感謝你們為我們的客戶提供的深切關懷。上個季度,我們慶祝了員工捐贈計劃 10 周年。我們保證將他們的貢獻與從事重要工作的組織相匹配。在過去十年中,該計劃已向慈善組織捐贈了近7.25億美元。我們還慶祝了 Apple 與全球基金 (PRODUCT)RED 合作 15 周年。在客戶的支援下,我們現已籌集了近2.7億美元,用於資助受愛滋病毒/愛滋病影響的人群的預防、檢測和諮詢服務。為了與我們對教育的堅定信念和承諾保持一致,我們還與美國男孩女孩俱樂部建立了新的合作夥伴關係。這項計畫將幫助美國各地的年輕人使用我們的「人人能程式設計」課程在 iPad 上學習程式設計。我們已經在自己的運營中實現了碳中和,我們正在加緊努力,以實現我們整個供應鏈和產品生命週期中碳中和的 2030 年目標。

Luca Maestri --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我們非常高興地報告12月季度創紀錄的財務業績。我們創下了 1239 億美元的歷史收入記錄,比一年前增長了 11%。我們在美洲、歐洲、大中華區和亞太地區其他地區創下了新的歷史紀錄。這也是產品和服務的歷史新高。在產品方面,儘管存在嚴重的供應限制,但收入為1044億美元,比一年前增長了9%。除了iPad之外,我們在每個產品類別中都實現了增長,因為iPad的供應限制特別明顯,並創下了iPhone的歷史紀錄。蘋果;和可穿戴設備,家居和配件。強勁的銷售業績水準、無與倫比的客戶忠誠度以及我們生態系統的實力,將我們目前的有源設備安裝基礎推向了18億台設備的歷史新紀錄。
蘋果本季度末現金為2030億美元,加上有價證券,本季度末凈現金為800億美元。儘管供應受到嚴重限制,但預計收入將實現穩健的同比增長,並創下3月季度的營收紀錄。預計,與12月季度的增長率相比,外匯將出現3個百分點的逆風。毛利率預計在42.5%~43.5%之間。預計運營支出在125億美元至127億美元之間。
今天,我們的董事會宣佈於2022年2月10日向截至2022年2月7日在冊的股東派發每股普通股0.22美元的現金股息。
Tejas Gala -- Director, Investor Relations, and Corporate Finance
謝謝你 盧卡我們要求您將自己限制在兩個問題中。接線員,請問我們第一個問題嗎?

問題與回答

Wamsi Mohan --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 Analyst
是的,謝謝。您的利潤顯然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我對產品各有一個問題,對服務毛利率有一個問題。關於產品毛利率,這顯然得益於一個非常強勁的銷售組合。蒂姆,我很好奇,從你看到的數據來看,你認為這些銷售組合的趨勢有多可持續?您能分享一下Pro和Pro Max與之前的週期相比如何組合的任何想法嗎?在服務方面,如果我也能問一下的話。當你看到那裡的毛利率時,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您能給我們一些瞭解一下您在服務中看到特別有利的組合趨勢嗎?投資者應該如何看待這些獲利率的軌跡,因為你正在做一些相當大的投資,以推動非常成功的領域,比如電視+的內容?謝謝。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就銷售組合而言,您知道,我們不直接評論銷售組合。但我想告訴你的是,我們看到了整個iPhone 13系列的強勁需求。事實上,我們在各個市場都有幾款最暢銷的型號,包括美國和澳大利亞的前五名,中國城市的前四名,英國前三名中的兩名,法國和德國前四名中的三名,以及日本前六名中的四名。當然,根據我看到的一些外部數據,它似乎確實表明我們也在獲得份額。因此,我們對iPhone的勢頭感覺相當不錯。我應該補充一點,我們在本季度受到限制。
Luca Maestri --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在服務方面,你問的是那裡的毛利率。如您所知,我們的服務業務總體上增加了公司的整體獲利率。如您所知,我們的服務組合非常廣泛,它包含的利潤狀況截然不同的業務。獲利率的差異部分是由於這些業務的性質,部分是由於我們對它們的會計方式,在某些情況下,我們按凈值而不是毛額計算。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服務毛利率百分比將受到投資組合中不同業務的相對增長的影響。我們不在產品和服務層面進行指導,但我認為您已經看到了我們為第三季度在公司整體層面提供的指導,42.5%至43.5%,與我們最近的歷史相比,顯然非常強勁。因此,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Kyle McNealy -- Jefferies -- Analyst
嗨,非常感謝。恭喜iPhone的穩定結果。這很好。我假設您可能已經優先考慮了iPhone,應用於iPhone和iPad的類似元件。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是否應該看到iPad的復甦,因為你已經過了iPhone的主要銷售季節,隨著我們在今年接下來幾個月的幾個月里,你可能會更好地獲得元件或更好的供應?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從供應限制的角度來看,正如你們所記得的,我們說過,在第一季度,即12月季度,這將有六個以上的限制,我們顯然確實有六個以上的限制。在3月份,我們說我們將擁有的地方 - 我們將做得更好或比12月季度更少的限制。如果你看看不同產品之間的共性,有一些。但一般來說,挑戰在於傳統節點。這些傳統節點是按供應商提供的。因此,它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關注供應商,而不是我們在幕後尋找一個地方。沒有——沒有這些,但有一些。但在很大程度上,我們必須把它帶到短缺的地方。
Kyle McNealy -- Jefferies -- Analyst
好的,太好了。您能給我們介紹一下iPad的發展軌跡的任何其他顏色嗎?你知道,對本季度有什麼影響,以及它在三月和六月季度可能會走向何方?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是的。iPad的問題,在12月季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限制,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所談到的這些傳統節點。幾乎所有的問題都在那個領域。所以總的來說,我們不是通過產品約束來指導的——按產品水平來指導。但總的來說,我們確實看到3月份季度的限制與12月份季度相比有所改善。

Shannon Cross -- Cross Research -- Analyst
謝謝。Tim,你能談談Mac業務嗎?回顧過去,它比2019年的收入增長了約50%。你本季度做了近110億美元,你仍在努力完成M1過渡。那麼,您能談談您認為在哪裡有機會獲得份額嗎?您認為可以追求的目標市場是什麼,為了超越這一目標市場,我認為在過去12個月中大約是370億美元?謝謝。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香農,謝謝你的問題。Mac在本季度創下了109億美元的歷史收入紀錄。這增長了25%。正如你所指出的,Mac的最後六個季度是有史以來收入最高的六個季度。更進一步的好處是,我們在美洲、歐洲和亞太地區其他地區創下了歷史收入紀錄。我們在大中華區創下了12月季度的記錄。因此,它不會縮小到我們做得很好的特定地理區域。這幾乎是 - 幾乎是全面的。反應很大程度上是因為M1。我們在第一季度推出的MacBook Pro上得到了更多的回應。無論是升級者,我們在12月季度的升級者數量都創下了紀錄,但在像中國這樣的市場,10個銷售中就有6個是Mac的新人。客戶滿意度超乎想像。因此,我認為它將在許多不同的市場非常成功,從教育到商業,到創意產業和所有地理市場。我們會不自我設限。
Shannon Cross -- Cross Research -- Analyst
謝謝。然後,盧卡,你能多談談服務嗎?顯然,它的表現超出了您的指導或期望,當然也超出了我們所處的位置。哪些方面真正表現出色?也許您看到了哪些趨勢正在推動額外收入?謝謝。
Luca Maestri --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是的,香農。這是 - 我的意思是它在各個方面都非常棒。12月季度在每個地理區域都創下記錄。然後,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這是雲,音樂,視頻,廣告,支付服務的歷史紀錄。App Store 中的 12 月季度記錄。因此,正如你所說,我們做得比我們在本季度初的預期要好。這種超凡表現已經傳播到世界各地,並傳播到我們的服務類別。現實情況是,這些因素的結合,安裝基礎正在增長的事實,我們繼續讓越來越多的客戶參與所有服務的事實 - 付費訂閱是一個非凡的故事,對吧?我們現在有7.85億付費訂閱者。我們只是 - 僅在過去12個月中我們就增加了1.65億,對吧?因此,所有這些事情加在一起確實為業務提供了動力。對業績非常非常滿意。

Katy Huberty -- Morgan Stanley -- Analyst
好的。那麼,第一個問題,就像它涉及到你在過去幾年中在組件方面、製造和物流方面看到的一些破壞。你們是否開始重新考慮你們更廣泛的供應鏈戰略或在重大破壞的背景下的製造足跡?你對你今天在供應鏈中看到的整體地理風險感到滿意嗎?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凱蒂,如果你退一步看看我們是如何做的,到目前為止,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晶元短缺。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這是整個行業和這些傳統節點的問題。我認為,考慮到短缺問題,我們的供應鏈實際上做得很好,因為它是一個快速流動的供應鏈。周期時間非常短。
晶圓的製造和包裝與產品出廠之間的距離非常小。因此,不,我不認為它使供應鏈發生了根本的變化。
Katy Huberty -- Morgan Stanley -- Analyst
還行。您如何看待元宇宙機會以及蘋果在該市場中的作用?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好吧,這是一個大問題。但我們是一家從事創新業務的公司。因此,我們一直在探索新興技術。而我——你已經詳細地談到了這個領域對我們來說非常有趣。目前,我們在 App Store 中擁有超過 14,000 個 AR 工具包 app,這些 app 為當今數百萬人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 AR 體驗。因此,我們在這個領域看到了很大的潛力,並正在相應地進行投資。

Amit Daryanani -- Evercore ISI -- Analyst
我也有兩個。我想在供應鏈方面,我認為這些仍然相當不穩定。我很樂意聽聽你的觀點,如果你覺得,如果事情或供應鏈問題開始緩解,或者它們仍然具有挑戰性。然後也許我錯過了這個,但你能告訴我們,由於供應鏈問題,12月份還剩下多少收入嗎?這個數位在三月份是如何變化的?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是的。Amit,我們在12月和3月方面所說的是,很難非常精確地估計約束。但我們說它們將超過第四季度或超過9月季度,我們說3月份將低於12月季度。這就是我們圍繞它放置的那種措辭。就它是否仍然具有挑戰性而言,是的,這是具有挑戰性的。對於我們來說,我們為將產品提供給真正需要它們的客戶而感到自豪,並嘗試快速做到這一點。因此,令人沮喪的是,我們不能總是以我們想要的速度做到這一點。然而,三月比十二月好,所以那裡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跡象。顯然,我們不是用[聽不清]整體來預測,因為這種預測中的變數數量很多。
Amit Daryanani -- Evercore ISI -- Analyst
足夠公平。蒂姆,我認為投資者對蘋果公司可能會有一些糾結的議題,就是真正瞭解你的產品路線圖的能見度,我認為你的一些科技同行往往對他們的倡議更有發言權。他們中的一些人在發現一個倡議時,會去改變他們的名字。我想,你們在21年的研發上花費了230億美元。
因此,你們真的花了相當多的錢。也許在不告訴我們路線圖的情況下,你能談談你是如何考慮將你的研發資源集中在哪裡的嗎?在某種程度上,考慮這種研發支出的方式,有多少是真正用於在市場上的產品中更多的進化,而不是我們還沒有看到的潛在的新產品的東西?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你知道,我們有一點不同的模型。我們試圖在事情準備就緒或接近準備就緒時宣佈,並試圖在空氣中保持驚喜的元素。因此,希望這解釋了我們對路線圖做了什麼。我認為這對我們來說是成功的。當然,其他人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做到這一點。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樣做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所以,我們將繼續這樣做。在決定我們在哪裡投資方面,我們關注的是硬體,軟體和服務交叉的領域。因為我們認為這就是魔術真正發生的地方,它帶出了我們家中最好的一面,所以有些領域不僅激起了我們的興趣,我們正在投資這些領域。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可以說,我們的研發支出甚至比以前更多。因此,有相當多的投資進入了目前市場上沒有的東西,就像一直以來一樣。謝謝你的問題。

David Vogt -- UBS -- Analyst
感謝您接聽我的電話和問題。我只是想深入探討一下你對中國的看法,以及那裡的宏觀景氣,以及當我們考慮未來時,這與你的業務有何關係。我問這個問題的原因是,我們聽到了一些擔憂,即目前的政策可能會導致這個市場和智慧手機庫存暫停。也許更具體地說,當地供應商在進入農曆新年時可能會有點高漲。因此,我們只想瞭解您在這個市場上看到的情況,潛在的發展,然後可能觸及該市場的銷售與銷售。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好吧,我只能為我們評論。我們的銷售額在上個季度增長了21%,我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其他留給經濟學家,做出宏觀評論。但是,我們看到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史以來的收入記錄和創紀錄的升級者數量以及iPhone上切換台的強勁兩位數增長,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我們在中國城市地區擁有最暢銷的四款手機。所以那裡有很多好處。我想提醒你,iPhone在本季度受到限制。因此,我不確定關於庫存的聲明在哪裡,我無法評論其他人是否擁有更多。我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謝謝你的問題。
David Vogt -- UBS -- Analyst
這很有説明,蒂姆。然後也許只是在供應鏈上。你知道,很明顯,在過去的12到18個月里,你一直管理得非常好。毛利率實際上表現相對較好,在產品和服務之間都是混合驅動的。你能不能幫我們考慮一下可量化的影響 或者你由於供應鏈而承擔的成本 可能有點 —— 我不想使用"暫時"這個詞,但我們預計,從長遠來看,這可能會有所減輕,當我們在接下來的12年裡克服一些供應鏈問題時,你會得到一點點好處。幾個月左右?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我們看到了通貨膨脹,這已經納入了盧卡之前與您一起審查的毛利率和運營支出。正如我在之前的電話會議中提到的,物流在移動東西的成本方面非常高。我希望其中至少有一部分是暫時的,但世界是 - 世界已經改變了,所以我們會看到。

Samik Chatterjee -- J.P. Morgan -- Analyst
哦,太好了,謝謝你接受我的問題。我有幾個問題。我的第一個問題是關於蘋果電視+,我知道這個市場上的一些其他參與者已經談到了隨著我們退出大流行病,用戶增長放緩。因此,我很好奇,如果你能分享你在蘋果電視和蘋果電視+方面看到的趨勢,以及它們的相似或不同之處,以及你的內容如何在這方面幫助你?我有一個後續問題。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我們,你知道,不提供Apple TV+的用戶數量。我們所做的是給出一個用戶數--我們的訂閱數,即我們擁有的總訂閱數。我想盧卡早些時候提到,我們在本季度結束時有7.85億用戶。因此,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這是一個巨大的增長,同比增長了1.65億。正如你所記得的,這包括了蘋果品牌和第三方。就我們在TV+方面的表現而言,我們已經獲得了200個獎項和890項提名的榮譽。我們所做的與我們希望的完全一樣,給講故事的人一個講述原創故事的地方,並對我們在競爭中的位置和產品的戰略地位感到非常好。
Samik Chatterjee -- J.P. Morgan -- Analyst
同樣關於蘋果,你能不能幫助我們想想,當你考慮未來幾年時,最大的機會在哪里,無論是在地域方面還是在細分市場方面 -- 目前可能沒有開發的客戶細分市場,都有機會。謝謝你。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好吧,撇開我們路線圖上任何事情,我們顯然不會在電話會議中談論這些事情,我會說我認為Apple Card在我們面前有一條很棒的跑道。它被J.D. Power評為排名第一的中型信用卡客戶,並且正在迅速成為許多人的主要信用卡。Apple Pay的增長令人驚歎。這絕對令人驚歎。顯然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 因為環境中還有很多現金。因此,我認為,這兩者以及我們可能做的其他任何事情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Chris Caso -- Raymond James -- Analyst
是的,謝謝。晚上好。第一個問題只是在解釋指南時有一點點説明。如果你能談談三月份的季度,也許是從季節性和季節性表現的角度來看。而盧卡,正如你去年提到的,由於後來推出的手機,其中一些進入了三月份的季度,這比三月份的季節性表現要好。我們是否應該解釋,因為隨著進入3月季度,供應限制正在有所緩解,我們應該看到類似的東西,3月季度會比季節性表現更好?這是解釋您的指導的正確方式嗎?
Luca Maestri --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嗯,你知道,我們談到了它在同比的基礎上,因為這可能是大多數人看它的方式。因此,只是回顧一下我們所說的話。首先,我們預計3月份的季度將創下紀錄。我們期望在同比的基礎上有堅實的增長。
而且 -- 但正如蒂姆所說,我們仍然預計會有重大的供應限制,但比我們在12月看到的要少。因此,我認為在這個基礎上,你可以圍繞連續的計算。但考慮到我們所處的環境,考慮到iPhone的困難比較,以及我在準備發言時提到的服務,我們對我們的指導方式和現在的業務發展方式非常非常滿意。
Chris Caso -- Raymond James -- Analyst
好的,謝謝你,先生。作為後續,一個後續問題可能是iPhone在經歷了兩個非常好的年份,廣受好評的產品和5G升級週期之後的增長的可持續性和可重複性。我認為曾經有一段時間,也許有些人認為iPhone是x增長,這已被證明是錯誤的。從這些非常強勁的結果來看,也許你可以談談你對iPhone未來繼續增長的信心水準,以及這種增長的途徑是什麼。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是的。嘿,克裡斯,是蒂姆。我想說的是,iPhone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成為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iPhone的活躍安裝基數繼續增長,現在處於歷史最高水準。正如我們所提到的,在12月期間,我們的升級器數量創下了紀錄,並且切換器的增長達到了兩位數,我認為這說明了產品的實力。這與一些地區相當 - 98%的巨大客戶滿意度評級,並且在整個地區都做得很好。我已經提到了我們跟蹤的一些地理位置,以及我們在最暢銷的模型圖表上有多少單位。因此,儘管這是第二個包含5G的產品發佈,我們仍然處於5G的早期階段,這意味著如果你看看安裝基礎,看看有多少人使用5G,我們沒有發佈這些確切的數位,但你可以做一些數學計算並估計這些。從長遠來看,我們對iPhone持非常樂觀的看法。

Ben Bollin -- Cleveland Research Company -- Analyst
謝謝你回答這個問題。Tim,我感興趣的是你如何看待iOS安裝總基數與你在服務或付費訂閱中看到的後續性能之間的關係。第二部分是,您如何看待現有的服務業務,從您從已經是訂戶的客戶那裡獲得的增長,而不是完全凈新訂戶或綠地訂戶的增長?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我想我會讓盧卡評論一下第二部分。但是,如果你回過頭來看看我們的表現,即使我們有7.85億個訂閱者,相對於所提供的產品總數和提供的客戶,仍然有很大的增長空間。所以——我看待它的方式是,我們——我們面前還有更多的綠地。
Luca Maestri --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Ben,關於服務參與度以及我們如何看待客戶,顯然,對我們來說,客戶參與我們的服務平臺非常重要。而我們擁有的那些,我們知道他們越投入,他們就越有可能長期留在蘋果公司。因此,我們顯然會跟蹤所有這些指標,它們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不斷提高產品質量和數量。如您所見,我們推出了許多新服務。我們顯然也非常關心新客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跟蹤安裝基礎和這方面的許多其他指標。這與我們對產品所做的非常相似。我的意思是,對於產品,我們非常關心升級器。我們非常關心切換器。這顯然是兩者的結合,當你把它放在一起時,你知道,提供了你在我們的服務業務中實際看到的增長水準。我的意思是,在過去的12個月里,我們在服務方面的收入超過了720億美元。它相當於一家財富50強公司的規模。這不可能發生在我們現有客戶和新客戶的貢獻上。

Harsh Kumar -- Piper Sandler -- Analyst
是的,嘿,夥計們。首先,恭喜 12 月份的出色季度以及 Apple 社區創造的所有記錄。Tim,我對Apple TV上的內容有一個問題。當我們看到你們在電視上播放的蘋果內容時,它通常對社會負責和健康,例如,在Ted Lasso.這實際上是否為蘋果在出現時去購買工作室創造了某種限制或猶豫?還是這些決定主要是財務或其他方面的?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我們不會對內容做出純粹的財務決策。我們試圖找到有存在理由的精彩內容。我們喜歡像Ted Lasso這樣的節目和其他幾個節目,這些節目都有存在的理由,可能有一個很好的資訊,可能會讓人們在最後感覺更好。但是我們是 - 但我不認為我們已經縮小了我們的宇宙,我們從中選擇的東西。有很多東西可以從那裡挑選。我認為,在我們發言時,我們在這方面做得很好。
Harsh Kumar -- Piper Sandler -- Analyst
理解。然後我的後續工作是蘋果對未來醫療保健的願景。所以你們已經謹慎地用iWatch和iPhone來處理醫療保健問題。這主要是一種預防性的方法。它為您提供更新。但是,你是否看到一種情況,蘋果可能會發揮更積極的作用,無論是通過手錶還是一些設備,也許醫生或醫院要求我們想要的手錶有效地用於關鍵和重要的監控?我很好奇,你們如何看待醫療保健和iWatch?
Tim Cook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嗯,有了Apple Watch,實際上沒有幾天我沒有收到關於收到健康警報的人的筆記。也許這與他們的心血管健康有關。或者最近,很多人告訴我,他們摔倒了,被撞昏了,無法做出反應,手錶為他們回應了緊急聯繫人和緊急救援人員。因此,我們今天正在做很多事情。我的感覺一直是,這裡還有更多。我不想在電話會議中進入路線圖討論。但是我們繼續拉動繩子,看看它會把我們帶到哪裡。但我們對我們在這一領域的表現非常滿意,因為我們正在從根本上改變人們的生活,在某些情況下,拯救人們的生命。因此,這是一個非常感興趣的領域。
Tejas Gala -- Director, Investor Relations, and Corporate Finance
謝謝。今天電話會議的重播將在Apple Podcast上提供兩周...
白了頭
白了頭
人生過一半,頭就全白了,半路才開始,開始作投資,跌跌又撞撞,夢中作股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