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整理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很小開始我就有一個愛好,可能算是在小朋友裡面滿少見的,就是很喜歡整理東西。怎麼說呢?不是單指喜歡整理後的成果,而是喜歡把東西整理整齊跟排除不需要物品的過程。這個整理可以是整理一個實體的空間,也可以是上課的筆記,也可以是物理或數學公式的統整。反正能整理的東西都會在潛意識與生活中被我默默的一再整理,一番又一番。
國小時候有一件蠻逗趣的事,是有一天爸媽晚上出門聚餐,當時我晚上沒事做,想說「順手」「整理」一下爸媽的房間,(其實這樣不好,因為家裡教育是還蠻尊重個人隱私,我們小朋友也有個人區域個人作主的概念),但是實在手太癢了,爸媽房間也看起來真的很需要整頓一番,一直在呼喚我~~於是我就化身整理小尖兵,偷偷潛進爸媽房間,默默微調起媽媽的梳妝台,爸爸的電視櫃,他們的衣櫃,還有包含床頭櫃的所有雜物,都在兩個小時內被我排列的整整齊齊,因為是爸媽的房間,有一些看起來可以丟的東西我只有另外集合成一堆,等媽媽回來決定。整理的過程我很投入(而且很開心,覺得時光飛快),但整理完又以濕和乾抹布擦拭好所有檯面後,我突然回神懂得緊張:萬一爸媽追究我隨便動他們的東西怎麼辦?萬一他們生氣怎麼辦?還是我現在要設法把房間用成像沒整理過?
呃...這個時候想這個也沒用了吧!呃...我是不是躲回房間裝睡好了?呃...怎麼聽到車子回到家,開門的聲音了...呃...我來裝睡好了...!立刻跑回房間把燈關掉躲進棉被閉上眼睛(來不及刷牙)
果不其然,媽媽回到房間看了一下立刻來我房間好像想找我說話,好險我已經(貌似)睡著了。後來就真的睡著了。隔天醒來迷迷糊糊還沒想起昨天做的事,沒想到耳邊收到的是媽媽的稱讚。說我整理的很好,很乖,哈哈,我沒有很得意,只覺得好里加在。不過事後我就沒有主動整理別人的東西了,小小的心理受過煎熬,還是覺得隱私很重要,不想有那種罪惡感。
這個愛整理的天性讓我有些事情做得不錯,有些科目的學習也因此很順利,但是遇到英文和歷史就有點頭痛了,因為除了考驗記性外,我的頭腦會不由自主的把各種有點像或有點關聯的單字或文法或歷史人物全部排比彙整在一起,但是當時不夠熟悉又沒有辦法分的清清楚楚,導致我不停的搞混,搞混,再搞混。學習這兩門科目真是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不必要的連結,只能報以更多努力來取得可接受的結果,個人投報率想起來是蠻低的(笑)。
目前還是一個很喜歡整理物品和想法的人,所以沒辦法不在文章標題上附上編號,但是有學習不要過猶不及,放鬆一點,告訴自己有適度的條理就很nice。
寫小文章也是一種整理,有整理的那天也是一個nice!
白日神遊
白日神遊
喜歡閱讀,喜歡隨興,空想發呆,編織古怪,白日神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