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奇談 / 第二章 守護使者現身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生奇談-繪師:小紅貌 (IG帳號:monkeygold39)
就這樣,我靠著寫生繪畫給自己打氣,捱過了這風風雨雨的一年。
到了國三的時候,學校來了一位新的生物老師-藍芊郁,她是我這一生中非常重要的貴人。至今我忘不了她,雖然完全斷了聯繫,還是希望能找到她。
她長得非常的慈祥,但又帶著強烈神秘的美感。就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一樣,善良和藹,但又靈動飄逸,沒有人間的煩惱似的,永遠這麼自信豁達的笑臉迎人。
有一次放學後,我留在校園內當時的植物園裡寫生作畫,因為是新建的植物園,面積比舊有的擴大許多,尤其在中心的位置,是一個小型天然森林,放學後的時間通常裡面不太有學生逗留或經過。
她剛好在植物園內散步,遇見我正在描繪樟樹,她湊過來看了一下,對我說:
「宗昱,你畫的真好耶~其實我有注意到你在校園的寫生作畫。你的想像力很豐富,你是怎麼想出用這麼多生動的畫法畫出植物呢??」
我很開心藍老師注意到我的作品,「謝謝老師。我只是把我自己感受到植物給我的能量,發揮在圖畫紙上而已~」我分享著自己的感受給她。
「你確實發揮的淋漓盡致,每一幅作品都好吸引我,你幾歲開始學習寫生畫圖呢?」她繼續好奇的,笑瞇瞇的臥蠶眼看著我問。
「其實我是國二才被收養搬到這邊的,以前在育幼院的時候,前庭也是有個小花園,我喜歡拿著鉛筆到處看到處畫,好像七,八歲的時候開始的吧??之後就不間斷有空就畫,畫畫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呢~」我繼續對她說道~
「我大概知道你是在育幼院長大的,很辛苦吧??我覺得你除了天分,也很有毅力,不然這樣好了!老師教你一種賦予植物更強生命力的特異功能,這樣不僅能讓你變得更專心作畫,也沒有人敢在你畫畫的時候打擾你,你想學嗎??」藍老師臉上流露出熱心地笑臉,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她想傳授給我的「超能力」,希望我能向她學習。
我瞪大雙眼,滿心疑惑的問她「特異功能??原來老師你會特異功能喔~~妳願意教我當然我很開心,只是~~」我有點遲疑了一下,「學特異功能不需要什麼特殊天分嗎??我覺得我除了寫生畫畫,什麼都不擅長。考試讀書也不太行。」
藍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不用。你只要記住一件事,就是目前你寫生畫畫,都要使用你現在用的這隻新的鉛筆,直到它用完為止,你要好好的保存它,等到用到非常的短,手已經完全握不住了再丟棄。中間不能換其他支,你可以答應我嗎??」
我聽完之後,想了想,我幾乎不會隨意換鉛筆的,也都是像她說的用到完全不能用,才會以努力做很多很多的粗活,拜託養父母買新的給我當作交換,畢竟我的環境很貧困~
「好啊,沒問題的老師,我答應你!!」我爽快的答應藍老師,接著她說:
「那你握著鉛筆,把雙手放在我的掌心上~閉上眼睛不能張開,等我說好了之後,你再睜開眼,把手放開,一定要遵守喔!!不然就沒辦法傳授給你了!!」
「好的!!沒問題!!」我把解握著鉛筆的右手,和左手一同放上她展開的掌心上,閉上眼睛,等待她的指示。
「那我們就開始嘍~~~」藍老師輕聲細語地說完後,閉上雙眼後,突然我感覺到空氣中慢慢散發出一股非常清香的味道,不同於原本植物園裡的氣味,像是從天空上飄下來的,難以言喻的香味~~像是天空下起綿綿花雨,我完全被濃郁但又非常宜人的香氣包圍住。雖然我眼睛緊閉,但也能感覺到,好像被一股強光照射,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依然乖乖地遵循藍老師的規矩,等待她下一個指示。
過了大約三分鐘後,「好了,宗昱!!你可以張開眼了!」藍老師傳達了結束的指示後,我張開雙眼,發現完全沒異常,似乎飄散的馥郁香味也消失了!!
「現在的你已經有特異功能,可以賦予植物更強的生命力了!!就照著我說的繼續作畫吧~~」她笑一笑,對著我寒暄了一下後就揮揮手,踏著輕盈的步伐離開植物園。
「這樣就有特異功能??是老師在安慰我嗎??不管了,就照她說的方式繼續寫生作畫吧!!」留在原地的我,雖半信半疑,不過沒想太多,也沒對特異功能抱任何期待,只是覺得或許老師是看我人緣差,又是孤兒,同情的關係,善意的鼓勵我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