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植物染] 驚! 植物的其他作用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P+1
時間: 2023跨年前夕

一定是我開門的方式不對 

  前前往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參訪,導師和導覽姊姊(!)不斷地強調「編、結、染、織、繡」,其中裡面的[染],隔斷時日,小編我終於有機會體驗了!
  好不容易熬到連假,準備老實當顆沙發上的馬鈴薯,被老媽忙碌的身影吸引,她手上詭異的棒狀物,頓時激起我敏銳的直覺,唉呦~這會兒,是又再偷偷玩什麼,先說說我老媽,她是一位喜歡嘗試一些手工藝相關技藝的人,有時候一不注意,家裡就會生出奇葩的東西,之前是打包帶,串珠....。
  於是我就偷偷地(嚴格上來說是正大光明地)在老媽上樓後,隨後跟上去。
  跟上來就看到這個畫面~
恩...一定是我開門的方式不對(此為手機拍攝) 

植物染初體驗

  於很不幸地被老媽逮到(沒有啦!哈哈),我被迫捲起袖子幫忙,植物染的細節暫且不提(有興趣的話,小編有機會的話,之後可以再提)。
  備料
  單來說,首先是備料,白色絲巾與花草,花草的部分,中間有個可愛的小故事。
我“ 阿姨(對,不是只有我媽在現場,這是別人家),這花草哪來的呀? ”
阿姨“別人送的捧花”
我“....(阿姨,你就這樣拆了呀)”
別人“呵呵呵...(帶淚)”
  感謝「別人」友情贊助,您造就了今天這篇文章~
  打溼絲巾與花草擺放
  人提供的花草,種類繁多,有我喜歡的滿天星(讚讚),海棠....各式花朵與造型奇特的葉子,於是我挑選了幾樣,擺在絲巾上。
我和老媽擺的
  蓋上染布,捲捲捲~
  好了想要的造型,緊接著蓋上剛泡好染料的染布,然後把它捲起來,越緊越好~
  進蒸籠,出籠晾乾
  詳細時間,小編有些忘記了,總之作出來的成品,挺讓人意外的,以為很鮮豔,反而相當的素雅~
                    泥們的愛心與追蹤是我最大的動力
  
是不是英文學習方式五花八門,讓人搞不清楚狀況? 我是快樂魚,和我一起體驗各式各樣的英文學習方式,找對最適合自己的模式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