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IV〕隨心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沉寂許久的我終於又再度踏上暗黑破壞神的旅途。

我在遊戲中感受和體悟。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人生如夢,夢遊人生。

無論是玩夢還是玩遊戲,這兩種體驗我都體驗過。

不過,遊戲的體驗對我而言會更加穩定。因為夢境會隨著精神力的集中高低產生變化,有時那樣的變化是不可控的,調整回來需要一段時間,或是已經醒了,醒來了就必須等一段時間才能再睡。

夢與遊戲,這兩種體驗方式各有其自由之處。遊戲的自由處是穩定發展,比較會被約束的是醒來後需要處理面對的生活雜事。夢境中無任何生活雜事需要面對,但是比較吃個人精神意志的穩定狀態,狀態越穩定越自由,越不集中就越不穩定,自由度就會降低。

好咧,目前回歸第三天。

第一天進入遊戲時,我選擇了魔法師,選擇專家賽季模式。

raw-image

目前的我還不太能專注進行遊戲。通常會在寶寶睡著或者是不需要我的時候,我才會進到遊戲,所以遊戲進度不會很快。

然後前天我終於掛了第一位角色,掛掉的原因是我中途去看寶寶啦~然後我就忘記了自己還在野外~!而且當我終於發現我掛掉約前三到五分鐘左右,我當時突然一陣暈眩!

當我的視線終於回到電腦螢幕上時,我大叫了一聲!然後瞬間有個叮咚的感覺出現在腦袋裡!我想我剛才在電腦前來回時,我的意識已經發現到我人物掛了,所以我才會突然一陣暈眩。這個意識就像是,比如坐車子的時候窗外景色會不斷的晃過略過,而自己不會完整地記下所有景象,但這不代表自己什麼都沒看見,只是沒有特別專注的在那當下。

所以我自己猜測,當我在電腦前來回走動的時候,可能自己的某個意識看到了俺掛了這件事。因為當我正式發現自己掛掉的時候,我當下是嚇一跳,那嚇一跳的感覺和暈眩的感受有些相似。

好咧,總而言之就是掛了。掛了怎麼辦呢?就重新再來,然後繼續專家。

raw-image

專家人物死去後所有一切都會隨著這個角色進入〔英靈殿〕。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遊戲設定時,我覺得這是個很有寓意的設定,可以讓人從中學習到許多。

當一個玩家對自己的角色死去或者離去這件事無法接受,代表自己目前的心境還是無法很快的放下和面對已經發生的事情,像這樣的心理狀態都會反映在自己於人生中遇到已經逝去的、離去的、不可控的事物較難已更快的速度緩和情緒,放下自己心中的執著。

如果陷入自己付出很多的記憶中,那會讓自己更加難以自拔。

遊戲中所有的故事細節,場景細節,技能設置等都會有其獨一無二的寓意蘊藏在裏頭,當然這不只是在遊戲中,生活中也是如此,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也是如此。

生命充滿寓意,寶藏近在眼前。用自己可以做到的最積極,最快速的方式累積學習經驗,達到最快速的學習效率,再將其展現至生活中。各種學習體悟必須能夠實際應用,如果長期不將自己的體悟實際應用在生活中,副作用是會讓自己逐漸降低學習熱誠。因為自己的某個意識會告訴自己說,學這麼多能做什麼?有種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挫折感。這種挫折感其實不明顯,他會長期的潛伏在自己的意識中,就像蛀蟲般無聲息的侵蝕著,等到時機成熟的那一刻,自己就會突然感到情緒低落,不知為何的,莫名的感到悲觀失落。當一個人在這樣的狀態下,容易傷己傷人。

所以,活著的同時還必須有意識的平衡自我意識的狀態,這些意識全部都是自己的一部分,就好像腦子裏住著許多小孩,而他們都是需要自己花時間去陪伴和理解的存在。當然,也不用隨時神經緊張的備戰著。只要能夠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中至少也能有個八十勝吧!

話說,這一次的暗黑VI故事劇情和暗黑III比起來,個人會覺得比較恐怖一點。第一次登入是在半夜,總感覺有點毛毛的。

慢慢體驗吧~!


歡迎所有真心想成為〔魔法師〕的人來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暗黑破壞神 迪亞布羅 HERO TOYS 1:10 之初一春遊遇到破壞神!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4-01
暗黑破壞神三的刷裝玄學這是玩暗黑三多年學會的刷裝玄學 剛剛打暗黑三裝備打到一件遠古洪荒的裝備 突然想起第一次回鍋時的驚訝 那就是大家都很愛帶新手 而且因此發展出了打裝帶魂童這個風氣 在我也被從新手帶到變大佬帶人後 我深刻理解這其中的玄學 我帶新手都會把感覺他要的裝都丟給他 每個新手都會覺得~天啊你人也太好 但事實上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10-09
暗黑破壞神三,最後賽季暗黑三我也玩了好久,只要心情不好就開上去切切菜 29賽季是最後一次有新的賽季內容 之後的賽季內容就是從第一賽季的內容開始輪迴 只花一次錢就能體驗各個賽季的遊戲,現在真是不多了 希望暗黑三永遠不要消失,雖然暴雪可能很突然的就砍了這游戲? 以前也不是沒發生過突然砍遊戲的事... 雖然暴雪也不是當年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9-16
《暗黑破壞神4》「莉莉絲雕像」在台灣重現? 玩家嗨喊:路過再開屬性點!主打隨機動態開放世界系統MMORPG遊戲《暗黑破壞神4》,上市即將滿一個月。不少玩家和三五好友相約線上組隊,瘋狂刷圖打寶,力拚衝上100等。此次暴風雪官方強調,D4植入許多注重玩家團隊互動機制,例如「世界首領」討伐戰、數十個地下城,以及龐雜的技能與雕紋系統等,讓玩家有機會體驗更多職業多元的面向。 《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6-29
暗黑破壞神4 Diablo 4真實評價Diablo 4說是3代的續作但是遠比3代差,而且以該遊戲的素質,就算之後出資料片也難以回天。 畫面:乍看好像是做的陰暗恐怖了,但實際上仍然有很重的卡通感。仔細看就能發現諸如商店老闆之類的人物建模簡素的誇張,整體畫面的細節也不夠清晰,只是用那種暗色調的美術風格來掩飾掉細節上的缺乏,很多像門像啟動事件
avatar
敖嘉楊
2023-06-12
關於我上週末沒睡好的原因 | 暗黑破壞神4 | 布萊恩小鎮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眼睛一閉,日期就跳兩天了。 https://youtube.com/shorts/4uO21lvW_tc?feature=share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小鎮
2023-03-27
Dark Throne-一款NFT地牢動作冒險遊戲-暗黑破壞神翻版這次介紹的遊戲叫Dark Throne,由韓國團隊開發,有自己的遊戲平台,Epic League(EL),遊戲內代幣可互通,NFT可互通或有額外加持效果。玩Dark Throne前需要先註冊EL帳號,若再多綁定加密錢包,未來可能會有額外獎勵。目前平台有兩款開發中遊戲,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2-09-22
7 年後回頭看《暗黑破壞神3》,真的有那麼糟?今年暴雪為了挽回過去一年接二連三所失去的玩家信任,在不久前的 BlizzCon2019 破天荒的一次宣布了大量的新遊戲、新改版消息,其中第一個宣布的就是睽違已久的《暗黑破壞神4(Diablo4)》,配合著實機畫面與現場直接開放試玩,馬上讓所有玩家情緒達到了最高點,不喊真香也不行。 然而今天筆者想探討
Thumbnail
avatar
MrSun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