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19)漫步波卡拉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午兩點多,天氣已經放晴了,陽光明亮,空氣也因雨後更清新,我決定跟隨Google導航走小路,抄捷徑去看看塞提甘達基(Seti Gandaki)河,及波卡拉的舊市集(Purano Bazar)、新市集。
行走在少有車輛經過的小路,農田之間錯落著民宅,此時才發現,波卡拉的房子蓋得漂亮,而且相當新穎,就像一間間的獨棟別墅,房舍周圍還有小庭園和農田。
我想像居住在其間,除了生活機能方便,又坐落在大自然之間,這裡的生活品質比我所在臺灣的家鄉美好的多,也突然覺得,我可以放下某些自以為是的憐憫,貧窮只是尼泊爾一部分的現象。
路過一戶戶的人家,居民們在門口聊天或做著自己的事,並沒有因為我這樣一個外來觀光客的突然闖入而變得不自在,倒是一群小朋友見了我覺得新鮮,湊近問我要去哪裡。
大約一小時後,接到一條大道,終於看見一間明亮的速食咖啡館。
我走進門,外場的小哥見到我,一陣慌張,直到我跟他要了菜單,他才意會過來,拿菜單給我;跟我說話時,也感覺得到他的緊張。我猜想,這裡可能不是常有外國觀光客光臨的餐館,也許因此讓他覺得緊張吧?
我點了義式披薩,但廚師請他轉達跟我說,烤披薩要很久,建議我點別的,於是我改點了pasta和一杯果汁。
在他切水果準備打果汁時,我跟他借廁所,他帶我去,用鑰匙開了廁所的門,在外面等我出來後,問我可以加Facebook好友嗎?我答應了,然後我心中又再次推論,應該真的是難得有外國觀光客,他想把握機會,在FB留下一個外國朋友。
回到餐廳後,我們互加了好友,他很開心的說,下班後會傳訊息給我,但在我用餐時,就聽到手機傳來新訊息的聲音。
我突然襲上一股害怕的感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25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