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兔子洞旅社|玻利維亞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業大城奧魯羅街景
玻利維亞西方的拉巴斯(La Paz)到中南部的天空之鏡──烏尤尼鹽湖(Uyuni),如果搭巴士需要 10 至 12 小時車程,一般旅客會以夜車移動,理想中是在車上睡一覺,醒來就到了目的地。
然而,自從那次搭夜車巴士從祕魯庫斯科前往亞馬遜雨林的 10小時車程(蜿蜒山路與哭不停的小孩),我們再也不相信夜車能睡一覺這種事了。
路況非常顛簸,行車時間僅供參考
在祕魯已經搭巴士搭到怕的我,堅決主張:「如果要去鹽湖,唯一的方式就是火車。」
「那就交給妳訂吧。」說書人樂得輕鬆。
我在祕魯普諾(Puno)半山腰的旅館借用了公用電腦,做功課,找到了訂車票的網站,任務成功。兩人來回車票約台幣 2700 元,雖比巴士貴許多,但這隻浮木不管怎樣我都要緊緊抓住。
可惜的是,火車並非從拉巴斯起始,而是從距拉巴斯 3 小時車程外的工業大城奧魯羅(Oruro)發車。巴士上沒有廁所,沿路隨招隨停。沒有空調,只有在車子開門時,吸幾口帶著黃沙、熱熱的風。
抵達奧魯羅巴士總站外,我們搞不清楚東南地北,只好且走且看,我們揹著大小背包,沿著空蕩蕩的街道漫無目的地走,路面佈滿淺灰色的泥沙,一陣陣被風旋颳離地,像小小的龍捲風。
奧魯羅巴士總站外
說書人的螢幕快照沒有拍攝到完整的路線,加上地圖並沒有標示巴士站。完全失去了方向。
「妳怎麼會沒有拍到路線呢?」心慌慌的我責怪說書人。
「我不知道這裡會這麼荒涼啊!」她也不開心。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每周至少更新2篇。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