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塊拔絲地瓜,能夠勾起多少回憶?一絲金黃糖絲,能夠承載多少甜蜜?這是一段美味關係,甜在嘴裡,蜜在心中
  熱騰騰的地瓜淋上金黃的糖漿,夾起一塊,浸入冰水中,地瓜外便多了一層晶瑩,一口咬下,糖衣脆裂地瓜香充斥唇齒間,再甜的糖也抵不過拔絲地瓜的美味,每當我細品拔絲地瓜時,眼前總浮起的是一張皺紋滿佈的臉,是她給我幼稚園時的一份歡笑,給我期待上學的快樂,是她和她的拔絲地瓜,在我童年留下一抹永遠的齒頰留香。
  對第一次上學的記憶,始終停留在那個艷陽高照的上午,我賴在幼稚園門口,雙手扯著媽媽的衣服,哭得猶如一個淚人兒似的,不論幼稚園老師如何為逼利誘,我的腳如長了釘子似的釘在大門口,手如沾了強力膠似的抓著媽媽,就是不肯上學,深怕一個不小心手鬆了,媽媽便會丟下我離開。就在老師及媽媽苦惱不已之際,一陣甜甜的香味鑽入我的鼻子,我稍稍睜開眼,馬上被眼前一塊金黃色的地瓜給吸引,我看見一位白頭髮的婆婆對我笑了笑,她眼角的魚尾紋就像地瓜上亮亮的糖絲,向我傳達著善意,她將地瓜遞給我,我一手緊抓媽媽,一手接過咬下,甜甜脆脆的外皮過著熱騰騰、鬆軟的地瓜,我瞪大眼,抬頭看看媽媽,媽媽笑了笑,帶著我到一旁的攤位,老婆婆也讓我享受將地瓜從盤中夾起、浸入冰水,再一口吃掉它的樂趣,我吃得雙手黏糊糊,臉上的笑容藏也藏不住,媽媽早已離開,而我也在婆婆的陪伴下,打破對幼稚園的恐懼,婆婆笑著與我約定,乖乖上學,放學後再來吃拔絲地瓜。
  自那之後,我對幼稚園有了期待,每天到學校,便不哭不鬧的乖乖上課,就為了放學去找婆婆吃拔絲地瓜,一天天過去,我漸漸愛上了幼稚園中的歡樂,漸漸不再只是為了「吃」去上學,或許聽似有些誇張,不過拔絲地瓜與婆婆,真確替我開啟了童年中新的篇章,就算從幼稚園畢業,我也時不時會去看看婆婆,順道品嚐婆婆做的拔絲地瓜,每次拜訪,必定興盡而歸,我也會向婆婆講一些生活中的瑣事及煩惱,婆婆亦不吝於以她的人生智慧指導我,婆婆伴我度過不知多少歡笑及淚水,她與她的拔絲地瓜,都在我的童年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記。
  小學畢業前,婆婆走了,順道帶走的還有她的拔絲地瓜,隨著年齡漸長,我再也沒吃過如婆婆做的那般的拔絲地瓜,不是糖漿太厚,便是徒有甜膩,香味不足,更重要的,是少了那份溫度。時光長河總會沖淡記憶,如今我印象中婆婆的臉早已模糊,但我總清晰記得,她的髮絲白的發亮,笑起來眼角有著魚尾紋,當她遞給我拔絲地瓜時,金黃的糖絲會和著她的笑容,閃閃發光!或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跟拔絲地瓜一樣,就算彼此分開了,仍有絲絲甜蜜維繫著彼此,婆婆就算離開了、童年就算遠離了,曾經擁有的歡樂並不會因此消逝,而是如糖、如蜜,永遠甜在心中。
  夾起一塊地瓜,拉起的糖絲,能夠承受多少的情誼與歡樂?講起童年,浮現眼前的不是遊樂設施、不是糖果餅乾,而是一絲絲甜蜜的金黃,笑在眼角,這段美味關係,永遠銘刻我心……
哈囉大家好,我是昱渙,以上純屬虛構~~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幫我追蹤按讚哦~~也可以追蹤我的IG@yuhuan_0718,或者去貼文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5內容數
我思,故我寫 我寫,故我在 以詩寫物,希望能寫出每個人的感動~~~ 希望能用文字,勾勒一個有情的世界 一個月二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昱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萬物之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煙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包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有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停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美味關係──校園吃播大賞感官摹寫可以怎麼練習呢?由於上個學期的寫作課程,我們與新北高中進行跨校遠距課程,讓課程多了一些不同的嘗試方式。因此這次的感官書寫練習,我們決定用大家最喜歡的「吃」的美味饗宴,來作為感官練習的主軸。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4-05-31
022-美味關係看到結尾才發現是真人真事改編 主題很明確,在講自我實現的部分 依照慣例過程一定會有挫折,而且他描寫得很貼近我們的生活 就算再賭爛,還是得要爬起來把事情做完 當一切都結束之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不過一切都值得 這部片很適合正在做些什麼挑戰、或是準備挑戰的人 他會是一個很好的激勵
avatar
Pomekoiru
2024-04-20
光與顏色的美味關係前些日子,有一個前輩跟提到了我們生活中的所有東西,都是反射了光的某種顏色才會變成我們看到習以為常的顏色,像是葉子反射綠光,紅內褲反射紅光,有趣的是,黑色的物品之所以是黑色,是因為它吸收了所有光,沒有光能從它手中成功反射出去,那,海是什麼顏色呢?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2-04
【宅食儀式之求生筆記】乾煎櫛瓜&櫛瓜烘蛋 職場女神必備!櫛瓜雙拼美味便當,輕盈健康,一口咬下即是幸福挑戰一個食材一次做兩種口味,玩吧 哪來的想吃: 前陣子老是看YT大胃王去吃串燒時有烤櫛瓜這東西(喔~我好著迷看人大口吃得津津有味),你懂,這就萌生了莫名的食慾,前兩天買鹹酥雞,還特地點了炸櫛瓜,包裹著麵衣的櫛瓜,吃起來倒是很水,不過和麵衣就感覺同床異夢,分得挺開,老闆還跟炸魷魚放一起,害我差點以
Thumbnail
avatar
Nieves Blanca
2023-11-29
享受美味和維持健康,不用戒麵包|世界冠軍麵包主廚陳永信線上開課,22 款健康配方麵包輕盈出爐!為了讓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享用美味的健康麵包,陳永信師傅特別與學籽文創合作,精心研究推出《美味輕麵包,出爐!眞世界麵包冠軍的 22 款極選健康配方》線上課。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3-08-28
堅持信念,創造出美味關係.....我做的事看似沒什麼,但寫文必須要先有輸入才能有東西輸出,我也不知道寫方格子,會寫出什麼個名堂,但我想先好好享受這過程,之後在某天嘗到自己所創造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Noki
2021-09-06
美中關係的新轉折(5) : 台灣的角色美國於是不讓中共來購併或投資一些有技術含量的美國企業,拜登政府也繼續維持川普時代所加的關稅,同時繼續把一些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不讓他們能買美國的軟件、零組件與設備。這一系列的做法,我簡單稱之為「科技禁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01
美中關係的新轉折【綜合教學版】美國人一直講說,中共想要取代美國。偏偏習近平的角色,就是為中國找回歷史上的大國地位。這兩大國的基本立場,就注定了美中關係的急轉直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01
美中關係的新轉折 (4) : 美國、歐洲與俄國的基本構想美國準備要打的是消耗戰,也就是跟蘇聯冷戰時期的軍備競賽的擴大版。其中你會看到,美國會存心踩中共的紅線,激怒或羞辱中共,讓中共更沒有安全感,於是對外採取更加敵意與高傲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01
美中關係的新轉折(3) : 阿拉斯加會談的後續效應美中關係從 2018 年 3 月 22 日川普打貿易戰之後,就開始一路逐漸走跌,現在經過 2021 年 3 月 18 日的阿拉斯加會談,變成急轉直下,雙方各自往更多的衝突做準備。 現在看出來,美方把阿拉斯加會談設計成一個陷阱,主要目的是刺激中共,激怒中共…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