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被壞的象鼻蟲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迷上生態攝影,特別好奇雨後,會有哪些昆蟲出沒,發現螈蠑、蝸牛、青蛙都是比較會在雨後出現的寶貝。
而這對象鼻蟲的情慾彷彿被大雨壓抑,所以太陽一出,不管身體還滴著水,大庭廣眾下就迫不及待的愛愛起來,我一看到,當然馬上為牠們留下愛的紀念。
愛愛中的象鼻蟲
誰知道,才拍個兩張照片,牠倆就被驚擾得分開了,我真的是懊悔不已,怎麼會壞人好事,以前不管何種寶貝在愛愛,不都是因為愛得難分難捨,可以讓人肆意拍照嗎? 抱著一絲希望,我還在旁癡癡等著,等牠們重燃愛火。
分開後,仍愛相隨的象鼻蟲
期間,看牠們從分頭而行,再轉頭相隨,最近還疊在一起,眼見激情場面將再現囉。
在試探中靠近
來了來了,看著牠倆的體位,似乎要重燃愛火了_
但....這一對相互摩擦一陣之後,便雙雙離去,想起牠們身上未乾的水滴、電光火石般的短暫愛戀。我想就是所謂的露水姻緣吧,只是我好想再多拍兩張喔.....。
長長的吻部是象鼻蟲最大的特色
註:象鼻蟲,也叫象蟲、象甲、象甲蟲,是鞘翅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種,更是昆蟲中種類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已知種類達六萬多種
野生鳳
野生鳳
我是喜愛觀察生態的野生鳳(Carol xia) 同時也是一名潛水教練 歡迎來我FB/野生鳳的潛水視界 一起看見生態、海洋之美 https://reurl.cc/yQ9K9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