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青春豬頭少年11觀後感(一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 各位。我是chew,我決定正式的以chew(廚)這個名字在網路上活動。我仔細思考了一陣子,覺得這個字最符合我的理念,便找了一個搭配字:「文」。一整年過去了,創作的青春年華。破瓜變成了拐杖,一開始的初衷也漸漸淡忘。最近國文課剛好上到赤壁賦,功名利祿,江風山月,變與不變的道理我似乎還未參透。或許「文」早已淡忘,「廚」卻能名留青史也說不定。
好了,廢話就先到這裡,如果之後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跟各位介紹一下名字的由來以及展望。
最近我常常觀看「台客劇場」,我喜歡他的剪接、他的理念、他的為人處事。觀看影片的同時,我也會思考,原來我擁有的便利都不是理所當然。另外,還有一份不甘心。那就是為什麼他能身體力行這些五花八門、稀奇古怪的「好習慣」,而我卻只能日復一日待在自己的舒適圈。看著我常常避不思考的生活「常識」就這樣一個個被顛覆,讓我不得不做出改變。
在此,我鄭重宣布,我將重拾之前放棄的好習慣。從今天開始,每天的文章的底下會附上我感到感恩、進步、害怕以及痛苦的事情。之前我有使用notion紀錄這些生活中細碎的事情,卻因為每次寫完部落格都已經是睡覺時間,所以久而久之,想做的動力就越來越低。最後更新的時間是1個月前,從結果來看,這個習慣沒有持續超過一個星期。希望,藉由與部落格結合多少能夠激發自己內部課責的動力。此外,明天開始5:00起床觀看日文小說直到7:00上學。
寫到這邊真的又臭又雜又長,我也不知如何是好。要刪也不是,不刪也不是。
這次我們的青春豬頭少年---梓川咲太又要解決什麼樣棘手的思春期症候群呢?青春豬頭少年我或許會再找時間特別寫第1到第10冊的觀後感。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是日本輕小說作家鴨志田一創作的小說集,在此之前,他也有出版過「櫻花莊寵物女友」系列。大受好評,是許多宅宅們的入坑神作,在青春校園番的歷史中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要講的話會有點落落長,所以這邊先不展開。
這部作品就是一個標題殺,光是標題就勸退了無數的觀眾,好在有許多有心人積極推廣這部好作品,讓它不會在歷史的長河之中消失殆盡。好的,青春豬頭少年系列講述世界上有一種病狀,叫做思春期症候群。得病者本身或者是身邊會出現一些超自然現象,從透明人、時間輪迴、人格分裂、靈魂交換等等等等。第11卷是講述主角的國中同學---赤城與群體預知夢的故事。赤城放學後會根據網路上預知夢的內容,前往特定的地點預防悲劇發生。但事情沒有那麼單純......明天待續
今天就先到這邊,謝謝大家。感恩:謝謝朋友介紹人給我認識,進步:變得更敢表達自己,害怕:害怕別人對我指指點點的眼光,痛苦:因為長時間聽音樂,所以整個耳朵那邊紅一塊、這邊紅一塊,有些地方還白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4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廚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和風喫茶鹿楓堂季中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季新番季末觀後感---EP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獸性男女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怦然心動整理術觀後感---EP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雜談-2上月底某個組搬到市中心去,這月底有另外兩個組會搬進來我們這間辦公室;會發生甚麼奇杷事還未能預測。 有一位同事R是前年轉去該組的,待得很開心,如今要搬回來,預告要投訴前一陣子發生的不愉快;起因是小主管G在郵件裡寫出了她的名字,說她沒有好好處理客人的要求。R新仇和舊恨碰撞一起,隨著時間增加利息,這回說
    avatar
    尋回
    2024-06-11
    雜談慢聊|聽說是深夜|會下雨|泡麵番夜行性動物,據說屬貓 宵夜基本上是泡麵 聽說這陣子有梅雨,昨晚凌晨確實下了半小時 蛾子這幾天開始會猛力地爬,就是那種感覺很有興趣的那種 需要充電會等人拍,就像是要做點儀式般 有時也會配合小睡,也會瞇眼睛假睡....(笑) 似乎不愛水煮的食物,可能有點生味,特別是蔬菜和魚類 舉例說 香煎甜椒(O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4-05-21
    [雜談心得]哈佛大學錄取率低到超乎想像!!哈佛大學入學申請錄取率已經連續4年落在3.2%~3.6%,不到4%。對比台大的錄取率10%,差異接近3倍。 近四年期間,錄取名額大致上都維持在1,950人左右,而申請人數則在55,000人上下。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5-19
    [雜談心得]即使是哈佛大學畢業,只要唸到這個科系,終生都是低收入水平...直接給結論,「哈佛大學畢業有多少? 」其實就是一個假議題。因為如同國內的就業統計數據一樣,薪水高低只會和產業別作連動,而不會是畢業學校。那些選錯科系的名校畢業生,薪水真的是差強人意… 尤其是教育科系,念教育可能得準備終生都是低收入水平。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5-18
    《仿生人偶》的雜談:諸君,我喜歡能重複閱讀的書+曬榜因應書籍上市,接下來我要發有劇透的雜談了,第一回就來說這個東西↓ 諸君,我喜歡能重複閱讀的書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10-19
    惡水中的青春躁鬱 ──《青少年哪吒》李康生與陳昭榮演的是九零年代青年的不安躁動、無由的煩悶與無所適從,多年後反覆觀賞,猶能隔著屏幕,感覺到房室的陰溼幽暗,嗅聞及汗水、體液、與雨水混雜的霉氣;並窺見人物眼下的湧動情意,蔡明亮拍空虛卻不乏內容;拍百無聊賴卻不使人打哈欠,一切感官是穿越屏幕與時空的,再現於每一個「青少年」的孤獨與叛逆中。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2021-11-03
    韓劇好推|阻絕社會現實,為青春喝采的校園藩籬-羽球少年團(라켓소년단)你還記得最近一次全心投入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時候嗎?離開校園之後,你還有遇見像教練一樣,將畢生心血無私傳授、希望你更勝於藍的主管或老闆嗎?由《機智牢房生活》作家鄭寶勳推出的《羽球少年團》主述十六歲少年夢想成為羽球國手的青春故事,為近日充滿黑暗戲劇的潮流之中,注入了一股充滿活力的清爽泉源!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11-02
    膝蓋半月板根部破損 膝關節鏡手術助少年重返熱舞青春剛上大學的Y姓少年,因喜歡跳街舞而加入熱舞社,兩個月前在某次騎車通勤的途中,不幸自摔造成右膝受傷,因為受傷機制不甚嚴重,少年尚可不借助拐杖自行移動。但3-4個禮拜過後,少年發現膝蓋在彎曲後伸直的不適感持續存在,因這種狀況導致他無法正常運動,更不用說參與熱舞社的活動。這期間他拜訪了一些診所,得到了肌腱
    Thumbnail
    avatar
    李元甫醫師
    2021-08-03
    昇歌情事|青春成長記事:〈如風的少年〉與〈狗臉的歲月〉相較之下,陳昇幾首有關青春印記的作品,則有著比較強烈的個人色彩,可以稍加留意。當然這並不是說接下來要介紹的歌,是陳昇自己的青春故事,但我們仍可從這些有點自傳調性的歌曲中,窺見陳昇年少時候的記憶,包含了自己與身旁朋友的故事,有一些男子氣概的粗獷感,也有著盡在不言中的柔長情感,一樣深刻動人。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6-17
    [那再看一次]青少年哪吒:90少年的青春衝撞每個世代,總是有一群處在泥淖中,嘗試掙脫、衝撞然後毀滅的年輕人。 不論是現在或是過去。但過去太遠了,把時間現拉近一點,三十年好了。三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三十年讓一個生命短到足以稍縱即逝,也長到讓一個男孩足以成為一個男人。而三十年,剛好是《青少年哪吒》上映至今經過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