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用嶄新的筆法創作 結果卻不怎麼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 各位。頂著刺骨的寒風,不畏風雨,我在前往段考的路上。路上行人皆著長衫、冬褲。與學校運動服加上運動短褲的我,今天的心情不需要雨傘。清涼的雨水打在我的手背上,這種恰到好處的刺激,使整顆大腦活躍了起來。我喜愛冰涼刺鼻的空氣,與夏日濕悶令人懶散暈眩的草味不同,使我感受到了活著的實感。
一整個早上,英文國寫公民,與下午滿滿的自習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如果中午放學的話不知該有多好,一整個下午被鎖在教室內呼吸著同學們的悔恨。跟自然組的課程相比,社會組的課程安排確實較多探究性質的課程。寫寫報告、拍拍影片、交交作業,2個學分輕鬆搞定,連期中期末考都沒有。老師也不太想管你,他上他的課,你做你的事,井水不犯河水,我覺得這挺好的,雙方都有基本的尊重。倘若有老師敢跨過那條線,他勢必得落到中一中音樂老師那樣的下場。多虧強力的學生自治組織,幾乎所有的老師都屈服在學生的淫威之下。這也難怪所有老師都客客氣氣的,深怕得罪學生,落得「黑特」版鍵盤俠的洗禮。
散落一地的考卷、滿溢而出的垃圾桶、沾滿食物殘渣的餐盒。這就是我生活的高中,這個環境令人不敢恭維。就連身為同學的我也不敢對他們的所作所為做出指教。廁所內還堆滿了沒吃完的麥當勞、熱食部的鐵碗,小便斗的噴嘴還被惡作劇轉向外側,一不留意就會落得整身濕的下場。請專人每日辛勤的打掃後,但也不敵學生的垃圾製造能力。我所知最誇張的案例是一位坐在窗邊的同學,只要是要丟垃圾的情況,連底下的狀況都不管就直接向外一丟。
生活在這個環境中,你可以看遍人生百態。在這裡百無禁忌,學生就是王法。最諷刺的就是,他們活成了他們鄙視的樣子。他們憤世嫉俗,討厭這個升學主義的社會,卻又無比順從,無處發洩的他們只好裝作叛逆,看似無法無天,坐擁資源,實際上只是無賴。另外,有一點是真的我上了高中才發現的。其實不是所有人的家庭都是完整的,雖然我講的是主流價值觀下的完整。可是,光是我在高中認識的人幾乎2/3都是單親,家庭狀況極為複雜,這個比率高到一個可怕。
各地的家庭、文化差異造就了這些天分極高的同學們,我光是每天跟他們共處一室,新鮮感永遠不會消退。就連我自己也開始對很爛的諧音笑話很感興趣。雖然要在筆墨上復刻非常困難,但是之後我會特別獨立寫一篇出來給各位瞧瞧,我莫名其妙的每一天。
今天我試著用比較不一樣的風格寫,我覺得不怎麼樣,明天應該就會換回來了。謝謝大家。其實多少受到了一點國寫作文的影響,這樣表面上有比較好看啦,不過不是我想要持續創作的類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廚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填寫留學表格後日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能量的無底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王牌女行員花咲舞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風喫茶鹿楓堂季中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世界地球日企業自我省視,加拿大生技新星ONCO.X完善社會責任,專注「精準早篩、新藥研發、癌症康養」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環保的行動理念在提醒人們愛護地球的同時,也需要產業的運營者帶頭拿出經營良心,達到永續生存,形成正向循環。 ONCO.X是新成立的生技潛力新秀,除了推展天然植物入劑的新藥臨床試驗,著重在重癌前的預防醫學及癌後的康養照護。公司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期許能為社稷奉獻最大心力。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4-16
    蜜糖毒藥論——也適用於找工作!5 個提問幫助你找到理想工作大家有聽過「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這句話嗎?意思是 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反之亦然。 那麼這個理論又如何套用在找工作中呢?
    Thumbnail
    avatar
    Debby Hsu
    2024-03-04
    20231026觀元辰故事--願意學會為自己的每個選擇負責,其實就已經是在用著自己能適應的方式與速度成長中!覺得自己最近活得很孤單的X,述說自己童年創傷、抑鬱症、憂鬱症以及嚴重懷疑自己的存在的經歷,也提到在被確診心理疾病後,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地學看星盤、人類圖、九型人格、學瑜珈、讀佛法、性格測驗、MBTI、大眾占卜、讀詩讀文學散文、心理學書籍、哲學類書籍、大眾雞湯文,認真且用心地想了解自己。然而,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0-26
    《四大步驟幫助中(高)級英文自學者,閱讀富豪排行榜前五名LVMH集團執行長財金新聞,輕鬆學十五個時事新聞詞彙運用於TOELVMH集團執行長 Bernard Arnault,大學主修電機系,但成功整合法國精品業的經商能力,個人資產常登上Forbes雜誌富豪排行榜前五名。節錄一段美國知名財經網站Bloomberg(彭博社)的專題報導文章第一及第二段內容。和大家深入討論如何藉由四大步驟,讀懂且應用這兩段資訊滿滿的英文原文。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8-20
    【新番推薦】跟著《咒術迴戰第二季》一起邁向最強之路 | 奇點聊影視五條悟與夏油傑的青澀時期 精心的戰鬥編排與鏡頭設計 夏油傑轉變為咒詛師的黑化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奇點聊影視
    2023-07-08
    普通人也能用的 - 看書寫心得看書寫心得,是成本極低的讓人感覺「哇,你好文青」的方法。 挑書的方式很簡單,看目錄、看作者、看誰寫的推薦、 看有沒有個高大上的背景,挑一本好書。 看完,寫成心得,發出去。除了裝逼,還能順便學習,一舉兩得啊! 堅持個幾次,別人漸漸就會對你改觀。 新認識的人,也會認為你真文青。
    avatar
    Lin-Yi Tang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