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內良真的休息時間觀後感EP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 各位。昨天簡單的講了一下第一跟第二集的感想,今天我把全部,共八集的影集全部看完了。
劇情多少有點無俚頭,裡面還有些表現手法我有點看不懂,所以我覺得這部小影集我心裡會給他4分。其中3分是看在第一集的驚艷,第二集之後就開始走下坡,第五集有稍微回穩,在那之後,我就看不太懂他到底在幹嘛了。
我可以感受到製作組很認真的想要講一個個短篇故事,不過,很多篇章其實不需要「竹內良真」這個元素也能成立。對,包括我最喜歡的第一集。當你的標題訂做「竹內良真的休息時間」我就會期待一個連貫的人設,並且這個人設可以多多少少與真實的竹內良真吻合,並且端出一個兼具休閒性,又有點故事性的影集出來。
我喜歡第一集的原因或許是人設還沒定型,或許是因為小池榮子,或許是因為他滿足了我所有期待。但我很確定一件事,那看起來是最真實、最自然的一集。一個大明星,假日走在路上,走進一家神秘的咖啡廳,展開一場神秘的邂逅。裡面的店員有自己的品味,還因為長年在國外居住,所以不了解這位大明星的來頭。我覺得光是這點,就足夠引人興趣了。
至於後面的買咖哩香料、與弟弟的女朋友見面、占卜師......如果把它們全部拆開來看,我覺得都不錯。不過,就如同我剛剛講的「竹內良真」的要素太薄弱。尤其是第六集,硬是上演了一個B集電影套路,從頭到尾不知道他要講什麼故事,跟我一開始追求的休閒生活情境劇又相去甚遠。要不是只剩2集,我可能就在這集果斷棄坑了。
另外,我覺得值得一提的是第四集的占卜師。之前,我有寫一篇有關拉拉熊的心得,有相類似的劇情,只是現在壓在我老闆那邊。從我開始日更BLOG之後,我就沒有再跟他有聯絡了。不過,我想當我日後開設yt頻道的時候,應該是可以把還沒上架的內容拿回來的才對。那一篇延了3個月,還沒有任何消息。
第四集主要場景在share house裡,這也是我感到最大違和感的地方。前幾集可以看出來他住在單人高級公寓內,下一集畫風一轉,變成和樂融融的share house。故事內容很明顯是玩爛的既定套路,某個人去算命,說涼真會吸走所有人的好運,原本大家不相信,但因為種種巧合讓他們越來越懷疑,甚至還要涼真搬出去。當然,故事的最後會解開這些誤會,不過心結倒是沒有解開。這個類型的故實其實我還蠻喜歡的,不過一樣的東西一直重複,沒有新的特色,讓人有點審美疲勞。
今天先到這裡,謝謝大家。提個外話,我原本以為我的留學申請表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結果今天被叫到教務處,說國中的成績證明沒有蓋章,所以要跑一趟。最後,我一下課、騎著我的腳踏車飛奔在大馬路上,不到20分鐘,就到達以前的學校了。辦完手續回到高中補繳交的時候,已經是5點整了。回到家之後已經靠近六點,今天一整天都在趕明天要交的數學功課,這就是一整個月都沒有碰數學的因果報應,拜託不要讓我重演上次段考的25分噩夢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鴉色刑事組》竹野內豐、黑木華大銀幕開庭 這次要解開⋯沉船真相?近年在日本創下佳績的法庭劇《鴉色刑事組》,利用竹野內豐飾演的法官視角,開闢出律政題材的全新視角。這次推出了電影版,繼續讓觀眾跟著黑木華一起思索真相、解開自身與案件的重重迷霧!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4-05-27
    “吳亦凡案件二審結果出爐:網紅都美竹被爆內容不實,吳母發聲明指有逼供情況”吳亦凡的案件在2021年7月31日被北京朝陽警方以涉嫌強姦罪刑事拘留,並在8月16日被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強姦罪批准逮捕。2022年11月25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對吳亦凡一審判決強姦罪、聚眾淫亂罪兩項控罪成立,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附加驅逐出境。吳亦凡對所有控罪當庭提出了上訴,二審
    avatar
    浪子
    2023-11-24
    讓竹內瑪莉亞一躍成為 City Pop 教主的塑料愛情 Plastic Love 日本女歌手竹內瑪莉亞 (竹内まりや Takeuchi Mariya) 的 Plastic Love 也許不是最早出現的 ​City Pop,但應該是近代大多數人認識 City Pop 的入門曲目,而竹內瑪莉亞也並不是​ City Pop 中最經典的代表人物,卻在2016年宿命般的成為讓全球深陷 Ci
    Thumbnail
    avatar
    奇瓦士
    2023-11-02
    驅逐阻礙 讓內心重獲自由的魔法這是我們薩溫節系列的第二篇文章,延續薩溫的精神,死亡與重生。 可以的話,在薩溫節實施這個儀式,或者是在你極度需要的時候,也都能夠施行。 這個儀式可以幫助你建立內心的力量,讓你在最黑暗的時刻再度發光。 驅逐所有的阻礙,讓內心重獲自由。 請準備以下的材料: 1捆紅色的棉線 1支筆與紙張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10-22
    #056,內湖國小,1918|竹市香山|百年老校|溜滑梯下課下樓|豎琴橋美景|週一週四夜市#056 內湖國小 1918 台1線北往過頭份山頂後,一下坡就進入竹市香山。其實正確的分界點在天仁茶莊前面,長下坡後一個大轉彎穿過國3橋樑後往前丁字路,轉台13就可以到內湖庄,學校在此。 .. 這邊算是一個小市集,短短兩百餘公尺商家密集,學校就在此較為繁盛區段。 校門白色三曲線呈現三長拱門形式很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7-26
    馬來西亞內長:聯合國應停止干涉驅逐緬甸公民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韓沙再努丁(Hamzah Zainudin)被問及,外界批評政府驅逐緬甸庇護者的行徑時,表示「聯合國應該停止干涉馬來西亞內政。」更提到,吉隆坡當局將對任何違反馬來西亞法律的外國人採取行動,無論國籍。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驅逐 150 名緬甸庇護者,包括6名軍方叛逃者。 韓沙表示,
    Thumbnail
    avatar
    管之岑
    2022-11-25
    【元瓅玩樂誌】開麥拉,影視播不停!S2EP38__《殺人草莓夜》、竹內結子、譽田哲也、龍居由佳里、佐藤祐市|元瓅書坊壟罩於強大的日本厭女精神下,2013年的《 #殺人草莓夜》影集為我們示範了另一種女性,可陰柔婉轉,也可英姿煥發,在男性場域中帶著 #後女性意識,可以帶點潑辣,可以優雅從容,更可以在急遽倉促下和男性一樣操辦著每一樁重大案件。歡迎收聽今天的「#開麥拉影視播不停!」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4-21
    【Janus的凝視】-13 竹內結子跟三浦春馬的憂鬱症談起(二) 命例三是國內金融界大亨的命盤,他是在事業如日中天時,輕生投海而亡。如果以外人的眼光而言,他是事業有成、人生一帆風順的成功人士。所以當年他過世的消息見諸媒體時也引起大家驚訝。 這個命例,同樣是加上父母資料後,位於申宮的廉貞遭到化忌破壞,再加上會有在子宮的武曲化忌與擎羊,以及寅宮的火星凶象不小。而且申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0-10-15
    【Janus的凝視】-13 竹內結子跟三浦春馬的憂鬱症談起(一)這一陣子,日本演藝圈兩個非常有名的的演員,三浦春馬、竹內結子,兩人都因憂鬱症而輕生身亡,這件事引起眾多影迷的悲傷與不捨。   根據媒體報導,這兩位名人在事前輕生的徵兆並不明顯。而竹內結子這位女演員,身邊的友人都認為她個性相當開朗積極,而因為她的笑容可掬,甚至有「笑顏女王」的稱號。但是她卻還是發生憾事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0-10-09
    竹內結子驟然的告別2020年是不祥之年。 繼三浦春馬、蘆名星之後,27號早上傳出竹內結子自殺的新聞,繼續震驚全日本,甚至是海外!畢竟去年宣佈再婚,今年又誕下小孩,組織新家庭之餘,月初還出席新廣告的代言活動,看起來仍然笑顏滿滿、非常精神,實在看不出她有什麼問題…她的自殺留下了很多疑團…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