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用這個書寫吧。
「是你。」
──嗯。
──許久不見。
「為甚麼?我……?」
──不用緊張。
──我只是應對你的燃燒狀況出來收一下煤。
──總得收拾。
「我才不
──你得冷靜點,在我之後會是下一個角度,你無須這麼警惕。
「因呢?」
──這是我們的事情,我不希望他來干涉。
──坐下來吧。
「……」
──如何?精彩嗎?
「嗯,讓我看那種劇場要做什麼?」
──回應你的思想,我們有的是時間,對吧?接下來是我的場次。
「我想要趕快跳過你。」
──我能理解,不過,我建議你不要那麼尖銳。
──雖然這是受我影響就是了。
──明明是羽毛,卻一點也不柔軟,微弱卻帶著尖刺。
──來,借我一點墨水吧。
嗚!
──抱歉,不過我最好的墨水就是你的心頭血,我們要對話,需要稍微的,刺痛一下你。
「……」
──你不可能一直待在因的童話故事裡,那傢伙老愛為你建築城堡逗你玩,總會有曲終人散的一天。
「你想跟我說甚麼?」
──你的思維像是一根指針,指向哪裡,你所蒐集的電能就輸送到哪裡。
──我們每一個都有權利向你申請能源補給。
──更多時候,是由你自己決定要把能量傳送給誰。
──是你呼喚了我。
「有嗎?就算分給你,為甚麼是現在這個樣子?」
──嗯,你是想問為甚麼不是道君的樣子嗎?
──答案很簡單,因為現在的你並未求道,而是在思考,羽到哪裡去了?
──於是我就下來了。
「那個劇場故事……」
──你要把事由推到我身上嗎?也可以,反正都是我。
「……」
「這裡不是雅音的範圍嗎?為甚麼因讓你一直說話?」
──哈哈,我真不受待見。
「你太危險了。」
「是我需要拔掉的獠牙。」
「我已經太軟弱,支撐不了你的張牙舞爪。」
「放過我,羽。」
──……
──嗤。
好了好了,打過招呼了,你趕快把翅膀穿上去。
──哼。
欸,還好嗎?
這傢伙下去記個帳,短暫的巡邏一下而已。
「我有個疑惑。」
甚麼?
「我為甚麼,要問他在哪?」
誰?羽嗎?
「嗯。」
「我應該要他滾進空洞裡不要再出來。」
「為甚麼我要詢問他的狀況?」
──你現在正在轉換期,這個時期的你漏洞太大,是大家要求現身的好時機。
大概就是這樣吧,畢竟連劇場都能叫出來,就是你的能量限流沒有掛上。
──我也有點懶得背這個玩具翅膀,就放鬆一下。
「太危險了。」
「你應該知道他會對我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孩子,你這話說的……確實是你呼喚了他,不然基於狹間分配,我也不會浪費我的能量下去給他。
──這陣子的狂風暴雨,還有片刻虛妄的寧靜,是滋養出絨毛枝枒的絕佳環境。
──我已經盡量很快收回來了。
每次看到道君編織翅膀就覺得很好玩欸。
烤雞翅,啊,餓了。
──……你要不要去吃東西?因有點餓傻了,他最近飄成這樣,有很大的原因是你沒有吃飽飯。
「等一下吧。」
──因只要微弱,指針就容易偏向我這邊。
──十三之下是十,他們現在拆分開來成陰陽,我之下就是羽了。
──他會有更多機會睜開眼睛。
而且羽是八,能夠幫你充電,太餓的話,激活出他很正常。
「八不是還有那個誰嗎?」
被羽頂掉了,因為你先叫了他。
──是你把優先順序排到他身上的。
「為甚麼?」
還問為甚麼,因為你這段時間一直處在待機狀態啊。
我們誰都有辦法登入。
──你在想接下來的階段要讓誰常駐吧。
「怎麼樣也不能是羽。」
很難說喔,那傢伙也有他擅長的部份,不然你也不會下意識呼喚他。
「真麻煩。」
──以實際狀況來說,八的確是用來應對的好選擇。
「之前的八是誰?我竟然想不起來。」
慈悲嗎?啊,大悲。
「他為甚麼在後面?我是基於甚麼理由把他排在羽之後?」
你怎麼問我們啊?做判斷的是你欸。
──要跟羽對話嗎?他應該會知道。
「不了,我不是很能與他溝通。」
──唉。
但要是你之後要用到他,還是得跟他協調。
「我一直想不明白我幹嘛找他。」
這樣啊,看來跟你聊這個是很難有進展了。
出來吧,陰陽。
「幹甚麼啦?」
「看戲正看到一半。」
傻眼欸,你們一直躲著看笑話。
──喂,你們不跟他說清楚是怎樣?
「兇屁啊,他早就知道,在裝傻好嗎?」
「羽的翅膀根本就是玩具,虧你還忍著呢。」
──我該先跟你們算帳還是打一架好?
唉呦……
──你也別想躲開,說一堆模糊不清的東西。
──烤雞翅是什麼玩意?餓傻了胡言亂語。
「風火輪大戰。」
「(揮加油棒)」
──陰陽!
「哇喔。」
「燒過來了。」
--------------------------------------------------------
「所以說,我可以回去捏土了嗎?等陽清洗完這片火海。」
「鬧劇一場。」
你們怎麼沒有輔助他填充空檔?
「你別裝傻了。」
「空檔抽出羽,是他自己決定的。」
──應該是這個空間的限制。
「嗯?」
「覆蓋壓制?」
──對,他明明也感受到我的思緒,卻一直拒絕跟我在這裡溝通。
畢竟這裡是給我的小天地啊。
竟然嫌棄我的童話故事,嘖嘖。
──這樣的話,所謂的危險,是他在提醒他自己。
「這是廢話嗎?」
「羽毛令箭。」
──要繼續打嗎?
哈囉?這裡是我的地盤欸。
真委屈,明明是我的風場,卻被你們扔了一堆垃圾進來。
「都只是純粹的元素而已。」
「風、水、火、土,剛剛好,可以營造新劇場。」
我不要那麼複雜的東西啦,好煩喔。
陽,你趕快沖一沖,帶著陰回去吧。
「欸~把我們叫出來就這樣?」
「還不如一直看戲。」
──他拒絕跟我溝通,也只能用你們打斷他卡殼的思緒。
「竟然當了一把工具。」
「不解決這個問題,只會一直當機。」
我也沒有辦法啊。
──這是他所想見到的。
「……」
「羽,你沒有推波助瀾?」
──有又如何?我能夠控制能量,就是被分配到權限了。
──都知道我大概會做出怎樣的能量輸出,還敢配給時間、呼喚我出來。
──這是你們這群傢伙無用的呈現。
「好討厭,為甚麼羽總是能讓人火大。」
「這才是真正掌火的他,道君把翅膀背在身上,是在燒他自己。」
不要在我這裡吵了啦。
回去你們的區域吧。
我要去吃飯了。
──對了。
──等你回來再說吧,你夠餓了。
喔……
「那我們先閃了。」
「讓這些水慢慢蒸發掉吧。」
──嗯。
-----------------------------------------------------------
烤鵝真好吃。
──……
你要說甚麼?
──唉。
──噩夢要開始了,你打算怎麼做?
你沒看到我「讓位」了嗎?
你不就是掌管噩夢的惡魔之羽?問我幹嘛呢。
──他沒有要讓我掌權的意思。
──當我碰到權柄的時候,我瞬間被解除了。
──你讓他掙脫的?
不是喔。
從上次鎖技能開始,一切的權限就往上抬了。
他們喚醒他的速度越來越快。
不停地、不停地,重複著。
夢境。
──該是我的場次。
──他也是這麼希望的。
你確定?
──我不會質疑他,因。
──在過去吃下如何的果,在未來就種下如何的因。
──種子,在當下成長。
──一切從你撒下種子的那刻就已經注定了。
──該是我的道路。
真奇怪呀。
──怎麼?
聲音怪怪的。
不過大概不重要,你就為了你的噩夢繼續前進吧。
既然你選擇不去質疑。
──我也沒有辦法。
人生有許多的無奈,羽。
最可笑的是,讓我們一直走下去的竟然是我們的無能。
陰為我們演示了何謂喪衰。
我一直都說,他是個比陽還要誇張的傢伙。
我們逃不過他的控制,他就是為此,才居於下處。
醜惡又卑劣的攀爬,一點也沒有騰龍的樣子。
他給我們每一個都上了詛咒,用他的咒語,用你。
狠狠地扎在我們的心頭上。
羽,你是他的武器,自然會堅定地為他出鞘。
這很正常,都很正常。
他所書寫出來的道。
──你要應對。
為何?
──因為孩子叫了你。
──他拒絕與我溝通,卻在你這裡把我叫出來。
──你要想辦法應對,因。
──我是矛,你是盾。
──他是在向你求救啊。
──為了阻止我。
──阻止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信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盡力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框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建時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節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次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建築的複雜性與矛盾性》、《向拉斯維加斯學習》談後現代主義與後現代主義建築之差異(中) 二、《向拉斯維加斯學習》   范裘利於1966年出版《建築的複雜性與矛盾性》,十年後1976年出版了《向拉斯維加斯學習》。今天,當然不再需要跟拉斯維加斯學習,因為已有更多更值得學習的城市誕生,如:杜拜、卡達、深圳。然而,本書還是具有跨時代性,因為范裘利提出一種新的認識城市的方法,即發展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戰爭與矛盾  戰爭究竟是什麼?是一場人性的廝殺,是為了“壯大”而有的。 有的人為了野心,為了家鄉,為了重新,然而當兩方的領頭羊都想安定時。      找到對方簽署卻又因不滿各自領頭羊的決定而將其殺害,殺害後又抱怨另一方不願意和平! 勇氣的堅強和堅定。      而戰爭一旦開始又何時能夠停下? 直到對方投降?不
    Thumbnail
    avatar
    彌生雪
    2023-11-08
    與毛孩路跑!第一屆「GOGO RUN狗與鹿寵物路跑」逾千毛孩熱鬧起跑! 圖:藝人徐瑋吟、林采緹、陳依依與KOL楊哲Arger都帶上毛孩,愛心響應出席。 【李婉如/ 報導】最萌寵物盛會「GOGO RUN狗與鹿寵物路跑」於4日上午在新北市蘆堤寵物公園熱鬧開跑,現場聚集逾1200組毛孩與飼主參與,包括藝人徐瑋吟、林采緹、陳依依與KOL楊哲Arger都出席現場愛心響應,不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05
    能與毛孩一起驅蟲?夏天驅蟲你應該注意的台灣的夏天一點都不短...對於很多家庭來說,只要一到夏天就是蟲蟲危機。然而,我們在照顧自己的同時,也不能忽略我們的毛孩們的安全。在採取任何防蟲措施之前,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一些家居產品可能對我們的毛孩子造成的潛在風險。 殺蟲劑和老鼠藥: 在為了保護家居免受蟲害的同時,我們常常使用殺蟲劑和老鼠藥。然而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11
    母親的愛與矛盾:愛孩子卻不知如何教育兒科醫師家暴的新聞讓我回想起我的童年也是被揍著長大
    Thumbnail
    avatar
    芷風車
    2023-07-01
    羽蝶許多人都知道蝴蝶蛻變的過程,毛毛蟲成蛹,蛹再羽化成蝴蝶,這是不變的定律!          但在我看來,被羽化的蝴蝶不一定都是美麗的且不一定都是快樂的,無法拒絕的蛻變,時間從不停留給珍貴的人事物,只允許我們珍惜才能細品箇中滋味,一旦流逝,無法追回.....當我們看著牠讚嘆其美麗時,卻不知牠正心事重重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2
    矛盾者的修行讀了或者聽了很多正面、積極、上進的文章或者觀點,總也擺脫不掉某種「被指導」著的感覺,方方面面總有很多人能夠用充滿正確又肯定的語氣,告訴你該怎樣做才對。如果沒有照樣著做到,是不是代表有什麼過失?還是會造成人生的某些損失?一邊接受著「指導」,一邊又焦慮著難於確認該遵從到什麼地步才好。 說到底這種糾結只是
    avatar
    月見呢喃
    2021-07-28
    矛盾,其實不矛盾 文/解健彬 (台北市同步聽打督導) 身在資訊業,我同時也是一位聽打督導,這兩年因為中文AI語音辨識軟體技術的突飛猛進,同步聽打員的實力常不免被拿來跟機器人一較長短,不僅網路鄉民傻傻分不清楚是字幕到底是人還是機器打的,連聽打員本身都開始問「會不會有一天,我就被AI取代了呢?」 歷史告訴我們的事 1
    Thumbnail
    avatar
    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
    2021-07-10
    矛盾的心今天是回深圳之前最後一個在HK公司上班的工作日, 不知為何, 心情有點複雜, 除了好興奮可以回去看老婆之外, 臨行前又有點不捨得我媽, 我姐, 大小寶. 還有我愛的各家餐廳 明明這一年跟我媽沒少吵架啊, 之前一直天天跟自己說, 受不了受不了, 我要回去, 別煩我, 現在快可以歸家了, 又有種擔心老媽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