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時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建立工時。
創立宇宙的時間?
「嗯,每種傳說都有宇宙建立起來的時間,你的宇宙呢?」
欸,你想知道的是賣場的前置設備期吧?
「差不多吧?」
那個喔,以規則來說就是一瞬間。
如果要像傳說故事裡給個時間段的話,得問問創造的老七。
「你不知道嗎?」
怎麼說,時間的規劃就是規則定下的,假使我們說三天,那那個時間段就是三天,假使我們說五天,那同樣的時間段就會被分成五天。
我們可以穿梭時空,沒弄好的只要調回初始時間,加進去重跑架構就可以了。
在這個調整中,時間差是沒有感覺的,就算我把原本定為五天的時間改成七天,也沒有任何問題。
大家都會默認調整後的結構。
這些變動只有老七會注意一下,但對他其實也沒有多大差別。
「現在可以告訴我的時間長是多長?」
不到一天。
並且持續進行。
對於我來說,醒來就是創生,睡著就是毀滅,即使我看著像昨天的我,但也已經不是他。
不過這是老七的說法,我的話簡單一點,大概一秒吧,體感。
「就是一瞬間?」
嗯嗯。
「在故事中,一天象徵日昇月落,你怎麼去說一天這個概念?」
睜眼為天,閉眼無天,再睜眼為隔天。
「話說回來,一天不只可以睡一頓覺,你只要睡著就是隔天嗎?」
你的一天被日月規範,我又不是,我自身就是日月星辰,不在時間跨度之間。
「太廣泛了。」
我是打工仔,跟正職不一樣,我的上班時間分散,但是我擁有可以與別人相同的一天時間。
我的上班時間雖然算起來比正職少,酬勞也少,但是這都同樣是「一份」工作。
這個「一份」就是時間跨度。
我不在時間跨度之間,我就可以擁有「重份」的工作,使我的「一天」跟別人相同又不同。
「好像太複雜了,搞不清楚你在說什麼。」
呃。
你把太陽升起和落下視為一天,我可以不這麼去想,我可以把你的人生起始和終結視為我的一天。
當你生存時,我始終睜著眼睛,當你消亡時,我終於閉上眼睛。
「所以,以老七的意思,是指我的人生就是宇宙的預備期?」
是,等你完成了,你就會成為可售品,成為一份智慧財產,我們現在算是在驗貨。
「你們已經知道我是一個怎樣的產品,在測試階段?」
可以這麼說。
「那你的契約又是怎麼解釋?」
我需要從頭玩過一遍才知道遊戲體驗啊。
創立角色的介面,你不是也看過嗎?
「我不認為我的人生有什麼可玩性。」
那你怎麼活成這樣的?就是有你這樣的生活模式,你才會長成這樣。
雖然世道有受歡迎的生活玩法,但是也不乏有些人就是喜歡冷門的生活體驗。
「也就是說,不是你,我也可能成為別人?」
是別人可以體驗到我。
如果不是我,你的發展會不太一樣。
「所以想要生活成這個樣子的是你。」
沒錯,我就是你。
遊戲角色會因為玩家而有所變動,在玩家操作之前,角色都是移動數據。
「如果把我自己太過數據化,好像又很奇怪,會活得很不像人。」
像「人」是什麼?既然你生而為人,為什麼會不像人?你就是活生生的人啊。
「我也不太懂,就是別人所說的奇葩吧?」
那也不能否認你是人這一點啊。
一台手機不用來通訊,就只擺在旁邊當積木玩具,也不能否定其作為手機的根本。
「為什麼買了手機不用,要當積木玩具?」
還有人買了手機就為了砸呢,當積木玩具有什麼關係?
「這樣啊。」
「不過,這麼說來,你有提過個體的形成嗎?像是手機製造這種事。」
老七會創造,他會手作一些東西,我懶得自己動手捏物,通常都用其他的模板玩。
依照活動排程,有時候會有免費模板可以使用,之前有魚、龍、沙子⋯⋯等等模板,現在是人,以後搞不好會有機器人。
「活動排程?」
嗯嗯,策劃組會安排一些小活動,讓世界活躍起來。
「活動的部分,通常是什麼?」
呃⋯⋯氣候變化?之類的。
「為什麼你要用疑問句?」
嚶嚶。
「⋯⋯」
「好,不問這個。」
「這會影響到我?」
你沒看道君在瞪我嗎⋯⋯
「我沒想到這會比我是角色商品,還來得不可思覺。」
——不是不可思覺。
「那是?」
——你還記得你封鎖了技能欄?
——你從因這邊問問題,可能會下意識解鎖那些訊息。
「好吧,那可以聊聊老七嗎?他似乎跟我們離得很遠。」
他不喜歡懶蟲,討厭我們。
我要說他壞話。
「我記得他挺友善的。」
對,但是跟他同框的時候我會被帶著到處跑,雖然玩得很開心,但也很累。
「那你要說他什麼壞話?」
我說完啦。
「就這樣?」
不然呢?
你是想問他能做什麼是吧?
「嗯嗯。」
泥人是一種成品,捏了一堆奇怪的泥巴怪,在審美疲勞的環境下偶爾會大賣。
諸如此類,他會用簡單的元素捲成跟其他模板類似的東西,承接一些便宜的訂單,做廉價勞動力,賭一把可能暴富的機會。
「⋯⋯感覺也挺不靠譜。」
還好吧,他的風台不就蠻成功的?我們在風元素上幾乎可以取得不錯的成就,因為都隨便亂捲就可以賺很多價值。
「暴富了嗎?」
呃,玩風元素的幾乎都是虧本收場⋯⋯
「成功在哪裡?」
不能單純以價值去評估一個藝術品!
我們的東西雖然沒什麼價值,但是很有趣啊,可以搞笑!
「⋯⋯」
——用聽的都臉紅,能別這麼扯?
「藝術品不就是看價值的嗎⋯⋯」
那不要說是藝術品,就當作是現象吧。
「現象?」
嗯,一種不可描述的神秘。
——你是不知道要怎麼掰了是吧?
呵呵。
「我以為老七是明面,應該比較正經。」
他是很正經,我們本來就是一個正經存在。
「你認真?」
嗯嗯,超認真。
「前面在搞笑的是?」
可能是風太大,抽風了。
「那,還有什麼成品呢?」
除了量產,還有培育。
「培育?」
就像是你這樣的種子,我們也會弄一些種子去各地野放,運氣好就回收一些價值。
「這就是丟著不管而已吧?」
偶爾看看啦,我們也不是養殖專業,馬馬虎虎。
「看來我們的創造是弱項?」
因為現在在跟你說話的我是規則,陰面本位,所以關於明面的事情我都說不清楚。
「你的話,就是擅長架構?這個是個很模糊的概念。」
只是解釋很麻煩,並不是概念模糊,這個越講反而因為詞彙障礙而越不清楚。
「陽面的事情會不會也這樣?因為越講而越不清楚。」
會,因為解釋這些概念給你,需要先將我們腦海中的資訊翻譯成你的語言,再想辦法解釋給你聽。
我們對詞語的了解來自於你,也會為了讓你容易明白而簡要或替代模擬,最後只會說得越來越不知所云。
「我想看看他的工作室。」
老七的喔⋯⋯比陽的還難去吧。
「他的工作室應該算在陽的公司裡?」
陽的陽面總部就在七,陰面總部在九。
「陽的公司在陰面也有?」
陽雖然叫陽,但他是九喔,你是不是被文字搞亂了?
「對吼。」
「真複雜。」
------------------------------------------------------------
我們雖然看得遠,能力強大,但也沒有完全主導或強勢干預的能耐,這個世界總歸是由人民的流向決定潮湧的方位。
------------------------------------------------------------
看到什麼?
「玩具。」
「很多可愛的小玩具,有些會發光、有些會發出聲音。」
「老七是玩具商?」
「房子歪歪斜斜的疊在一起,他在外頭飄著移動,許多玩具到處飛,分送到不同地方。」
「我們燒紅了碳,直接把食物放在碳上面烤,不會焦、很好吃,肉丸忘記翻面,有一部分沒有熟。」
「我整理一個袋子還是箱子的東西,立體的玩具竟然可以像是紙片一樣壓縮收納,我拿了一個還蠻漂亮的信紙,附帶透明粉的信封,直接送給母親,說母親節快樂。」
「母親笑了笑,感嘆說,還是只有鳳姐會想到我。」
「那個鳳姐就是送信封給我的銷售員之類的,我只是在整理陳年舊物的時候發現信封,轉交給母親。」
「那天是什麼日子我不確定,不過玩具的訂單的確不少,他看起來很忙。」
「他有些無奈的讓我等等,說招待不周,我看著外頭紛飛的景象,感覺非常有趣,中間似乎是一根巨大的柱子,裡頭有工廠,外圍則是一圈住宅。」
「屋外就是天空,他所在的地方,玩具之空,踩著盪鞦韆移動,他可以飄起來,其他郵差們不確定可不可以。」
「隱約還聽到電視機的廣告聲,介紹新出的玩具,是個可以配合某種梗來遊玩的玩具,當下我知道那個梗的笑點,感覺很有才,但是醒來後就忘記了。」
「他真忙,我只從他的角度與我的角度互望了一眼,然後他就去處理事情,我看著紛飛的世界。」
「似乎⋯⋯其他人眼中的世界不會這樣飛,被某種物理定理規劃了視野感受,因為我碰到玩具的時候,看到的是地面,而玩具之空沒有地面。」
好玩嗎?
「他的玩具有點古早的感覺,都是些構造簡單的玩具⋯⋯但好像也有可以連線的遊戲機台,也有網路平台。」
「那個銷售場直接浮在空中,形成立體的遊戲畫面,畫面模糊,不確定詳細內容。」
「總之,新推出的玩具中,有一種是像果凍一樣的水母,三種顏色,會發光,按下去似乎可以連結那個梗,成為一個戰場。」
「可能是水母戰章魚之類的遊戲,看不清楚,只知道特效十足。」
「很有趣。」
看來你收穫不少,這次遠足挺可以。
「嗯嗯,感覺最有趣的,是那個世界柱的運轉。」
「天空就在窗外,上下皆是住戶,前方的天空是宇宙,遠方是對面的住戶。」
「風推動著世界運轉,還是自轉?不得而知,但風從未停下,他一直分送玩具禮包出去,到每一戶人家。」
「郵差們也在紛飛,如流星般,滑過天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盾弓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回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頓思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信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盡力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框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寶劍十寶劍十象徵著極度的痛苦和毀滅,寂靜中絕望蔓延,一蹶不振的情緒如潮水般湧來,終結了所有希望。崩潰和疲憊成了日常,彷彿走進了死胡同,無法逃脫受害者的命運。這張牌暗示著極端的心理和情感上的崩塌,需要重新振作。 寶劍十逆位象徵著從極端的痛苦中改善和康復。經歷過絕望,如今逐漸放下悲傷,從中倖存。這是一種靈魂
    avatar
    婭森
    2024-06-18
    再見十月今年十月的風感受起來和往年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4-05
    《七劍十三俠》還是用《三國演義》的老套路《七劍十三俠》到第一百六十四回終於放棄陸戰,改寫水戰。 沒想到還是《三國演義》的老套路——火燒連環船。 有時候不是一般作者水平太差,而是羅貫中、施耐庵、金庸、古龍太厲害,其他人怎麼寫都很難超越他們。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2-23
    50.數學 22.5 分考上建國中學能不能考上建中高中部,心中實在沒把握。這次的五個省立中學聯合招生,建中絕對最難考,我填的第二、三志願分別是師大附中、成功中學。但是如果考得太糟就會和三年前一樣,只能上夜貓子補校了。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11-05
    退到無路可退時就這樣吧!(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如果說自己的壓力來自於別人的無理期待,如果真的達成了,是不是會有更無理的要求出現?那自己又該如何接招呢?這樣的惡性循環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存在。人生固然有許多難以解決的困境存在著,但如果能事先預防並繞道而行,就不會發生後續的問題。明知是困境卻又要跳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0-14
    《建業中學~最後回眸一瞥》97 年 2 月底,從同學的MSN暱稱看到這一行字:「建業的校舍拆除中,過往的痕跡將憑空消失」,一時驚愕得腦中一片空白,回過神之後,搜尋到 97 年 1月的新聞:「從 91 學年起就未招生的建業中學,空蕩的校舍閒置 6 年,終於要拆了。」;97年 3月,從高雄回去探望她三次,為的是留下她最後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9-28
    時事∥賺錢的水怪 尼斯湖水怪是傳說生活在英國蘇格蘭尼斯湖中的生物。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09-27
    長時間不找你的人,除了不愛,其實還有這兩個原因你們遇過嗎?就是一段感情開始後,對方可以幾天,幾周,幾個月都不找你,然後在你要放棄的時候,又聯繫你,這種人,芷汐稱之為渣男的戰鬥機。希望大家都不會遇到。下面來講講兩個原因,長時間不找你的人,究竟是因為什麼情況而不找。 愛情雖然很美好,但浪漫的同時,還需要兩個人相互幫助,一起度過世間的風雨,只有學會彼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