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懷我的阿嬤 王江玉嬌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懷我的阿嬤 王江玉嬌
我從小是由阿嬤帶大,與阿嬤同睡一個房間,也與阿嬤特別親近,與阿公阿嬤、
父母、叔嬸和兄弟姐妹在龍岡路老家生活的點滴歲月,是我童年最無憂且快樂的時光,我還記得兒時一家人在客廳看日劇阿信的情景,阿信樂觀、堅毅的精神,收獲精采的一生,現在回想起來,我的阿嬤就像阿信一樣,堅毅、慈忍的愛,照顧著王家的每一位成員。
我還記得小時侯,有一回在巷口聞到一種很香的味道,一看是發財車在賣藥膳排骨,我跑回家跟阿嬤講說這個很香,第二天阿嬤就買回來給我,阿嬤也總記得我喜歡的瓜子肉與苦茶麵線,也總是耐心的聽我說著幼幼幼稚園的生活,對我而言,阿嬤是我的故鄉,我是睡在阿嬤身邊長大的孩子。阿嬤對於教育是非常重視的,落實在家庭生活,不僅是伯父、爸爸與叔叔的學業,成就卓然,我也見過阿嬤用日曆練字,展現了儉樸與好學的精神。
我自讀大學以後,長年在外地生活,但是人生的重要時刻:南華大學成年禮、參訪泰國法身寺、與俞方的婚禮、芃絜出生,都有阿嬤一同參與的珍貴回憶。生命路途上,阿嬤給我的關心與協助,也一直是支持我勇敢邁前的動力。
直到那一天,我接到媽媽的電話,告知阿嬤在急診室,我雖知道阿嬤年事已高,也明白生老病死是自然常態,但是收到消息的當下還是震撼不已。前往加護病房探視,暸解阿嬤的昏迷狀況,我悲傷痛苦,我的二女兒妍禕剛出生,我還來不及跟阿嬤說。
歷經了十多天在加護病房的日子,阿嬤在兒媳、孫子們的陪伴和祈禱中,完成了祂這一生的責任,也止息了所有的病苦。
雖然我是佛教徒,但是對阿嬤的基督信仰,我心懷感恩且敬服,我相信偉大的耶穌基督會引領阿嬤,回到天家,天家有璀璨的彩紅,有青翠的草地與潺潺流水,也有阿嬤專屬的菜圃,阿嬤在天家一切富足。
阿嬤,您的一生慈愛堅毅,是子孫立身處世的榜樣,我會永遠記得您的好,只是,我很捨不得您,因為您是我最愛的阿嬤。
孫子 別玄 泣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城殯葬學苑、台北新北喪禮服務乙丙級證照輔導,專業師資,嚴謹殯葬課程,幫助學員成就禮儀師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