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拾光│那些年偷偷養的小夥伴─電子寵物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時對掌上型的遊戲機沒有什麼概念,因為家裡不准玩,所以頂多是同樂會時,聞香同學們的遊戲機。有一陣子,出現了蛋型、猶如鑰匙圈般大小的掛件,那小巧可愛的造型、繽紛的色彩,仔細一看,裡面竟然有小生物住著!「電子雞」就這樣進駐到我們的鉛筆盒或抽屜裡。
人手一「雞」可不是現在才有的專利!當時幾乎全班都升格成為小爸爸、小媽媽,面對我們心愛的電子寵物,那可是必須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來照顧。當拔開紙片通電的瞬間,漆黑的螢幕瞬間有了光亮,由方格點狀構成的小蛋就浮現在螢幕上。微微顫動的小蛋,孵化出一隻隻猶如小饅頭般的小怪物,小怪物嗷嗷待哺,需要主人時時餵養,主餐與點心交替變換,還要思考會不會營養不良;吃飽了,記得陪牠玩玩小遊戲,充足的運動才有健康的身體素質;小寵物的居住空間不大,若是排便了,一定要立刻清理,否則很容易影響小寵物的健康狀況;最後,陪伴我們一整天的孩子,也需要充沛的睡眠時間,睡前還要記得幫牠關電燈呢!
那段把屎把尿的日子,我們個個甘之如飴。電子雞的「逼逼」聲,成為喚醒我們的鬧鐘,在學校期間,同學們還會互相討論自己的小孩長到哪個階段了,人人都有一套育兒經。不過,因為太過風靡,導致大多數的小孩上課時都心心念念自己的小寵物,老師還禁止帶到學校,若是不巧上課時發出聲音,那小寶貝可就要離我們而去了,記得導師的抽屜還有一格是養雞場,被送進老師養雞場的小寶貝們,大概就脫離不了升天的命運,看著螢幕上出現小小的墓碑旁飄著一抹幽魂,也是相當令人不捨呀!
取自三立新聞
隨著潮流,後來又陸續推出許多口袋式的養育機型,因電子雞的火熱而衍生出的怪獸對打機,不但可以飼養數碼怪獸,還能進化並且透過機台接觸(機台上端的觸角相碰)對戰,戰鬥過程中還要瘋狂搖動機台,真是有趣的畫面呢!一代又一代推出的怪獸對打機,外型越來越時尚,後來動畫《數碼寶貝》開播,人人都希望自己成為「被選召的的孩子」呀!一台怪獸對打機可是時尚指標,怎麼能不擁有呢?所以那時的紅包大概都貢獻在這些小寵物身上了吧?
取自宅宅新聞
在那個沒有手機上網的年代,一台小小的電子寵物,滿足了孩子們的心靈,雖然遊玩的方式那樣的單純,但卻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小夥伴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95內容數
白天在黑板寫青春,下班後在方格子寫寫生活紀錄。喜歡閱讀、有時看劇、大部分時候追動漫,文字與圖畫能承載著許多思想與情感,試著讀出不同的滋味與感想,與日常相互對照,咀嚼生活的韻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楊梅】綠色旅遊正夯「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下雨避暑都適合!祖孫同樂、親子手作DIY、網美拍照、懷舊時尚漢餅下午茶!2024「綠色旅遊」正夯!介紹您一個有趣的綠色景點,位於桃園楊梅觀光工廠「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兼具環境教育意義、在健康舒適的綠建築吃下午茶、帶您穿越宮廷古風逛逛糕餅文化館,適合祖孫同樂、親子手作DIY,下雨避暑都適合,門票只要50元還能全額折抵糕點當下午茶點心喔!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5-27
【北部老街推薦】2024最新!懷舊時光之旅,15條老街美食、古樓說到北部老街你會想到那一個老街呢?近年趣編身邊的朋友聽到要去老街都興致缺缺,普遍認為沒有什麼特點,但不同地區的老街其實都有著不同的文化和故事值得我們去發現和欣賞。所以我們整理了北部老街推薦清單,帶大家一起更深入的了解北部特色老街吧!
Thumbnail
avatar
趣趣Treatrip
2024-04-24
面對壞品味的精品龍頭 為什麼人人依舊渴望被它青睞?這其實和地位、階級有關自從辭去正職當自媒體以來,一直都算是蠻任性在接案子。跟大家分享一件最近發生的有趣事,就是某劇集找上我,希望我看過全集後可以寫一篇有償心得文。依照我的習慣,所有商業合作一定要先試用、試看才會決定接或不接,結果該劇集我只看了兩集就睡著,想當然是沒有興趣。 沒想到我照實回信告知對方我的考量打算拒絕合作,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1-28
(TPASS中彰投苗)二水老街十 懷舊蒸汽火車​​ 今天買了 中部的定期卡☾TPASS中彰投苗☽搭火車公車 及腳踏車, 一趟環保旅行。
Thumbnail
avatar
KAPPA HWANG
2023-09-20
懷舊兒時童玩趣,跳房子丟沙包,竹蜻蜓,鐵製牛奶罐燈籠作者:sweet 以前小時侯沒有電腦和手機,電話和電視是高級的奢持品,孩子下課卡通只有三台電視台,華視中視台視,卡通頻道節目約半小時!! 以前鄰居家家戶戶小孩生的多,沒有安親班,守望相助,敦親睦鄰做的好,大家都結伴下課在自家的巷弄間,用起粉筆畫房子,手上拿著一個石頭,剪刀石頭布,誰猜拳贏,就先將石頭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16
外星社交邊緣人的懷舊時光興許是自小頗為獨立、頗有主見的個性,在分配應用自由玩樂或是零碎時間時,我的準則一項都是有趣的程度。所以是不是〝一群人〞一起完成,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於是乎就有了國中時期,在開學一陣子後被班導約談的一次有趣經驗。 班導喊著我進入辦公室,讓我坐在她身旁一張使用有些時間,底下滑輪在移動時會頓頓卡卡,起
avatar
優雅小姐的文字地圖
2022-09-20
六七年級生的懷舊時光 –從租書店淺談言情小說泡在住家街坊巷口的租書店一下午,是許多人學生時代的青春回憶。那個年代,電視只有老三臺,想看個卡通可不是像現在還有專門的電視頻道24小時播送,因此,租書店裡的漫畫就成了小朋友們的精神糧食所在之處。隱約記得我初次接觸羅曼史約莫是小五的時候,當同儕還在沉迷少女漫畫,我已經知道有個名為「感性系列」的新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04-05
六七年級生的懷舊時光 – 每天都要讀的《民生報》我喜歡讀報,有很長的一段歲月甚至熱衷於剪報,不同於一般人會將剪報貼在筆記本上,我讓這些愛不釋手的報導內容躺在一個個鐵盒、紙盒裡。 懷念那段讀著《民生報》的歲月,那份不疾不徐翻報,小心翼翼裁下喜愛的報導,再細細分類到不同餅乾盒的單純美好,懷抱著盒子一如擁有了珍寶,光是這樣就已令我快樂滿足。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04-04
六七年級生的懷舊時光 – 永遠是時報鷹與俊國熊的球迷很慶幸自己曾經也是徐展元口中「熱愛棒球的棒球痴、棒球狂」,是喜愛到會因支持的球隊輸球而淚灑球場的那種程度,當鷹熊交戰,我在球場也會跟著天人交戰。 棒球是我唯一看得懂的球類運動,我想,棒球教會我的,是人生就在這些輸贏之間,打完九局。 雖然鷹熊已走入歷史,但我永遠都是時報鷹與俊國熊的球迷。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04-02
六七年級生的懷舊時光 –你演你的西方劇,我唱我的歌仔戲從小跟著阿媽使用母語也跟著欣賞野臺及電視臺上演的歌仔戲,入迷到會在床上披著床單,和姊姊們演起歌仔戲來,甚至到後來才曉得原來那些俊俏小生全是女子所反串,內心一度受到衝擊。回味童年那深植入心的英俊小生,赫然察覺日後對可愛的男生毫無招架之力,莫非都是因為紀麗如那帥氣中帶著可愛的氣質影響了對男子的審美觀?!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