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可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神岡公益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上?
倘若上天拉了一道道的門檻,我們是否有勇氣可以跨越?
三不五時捐款給弱勢團體,或是每年買動保協會的桌曆,少少的付出,並不認為自己做了多棒的善事,全當作是一種成就解鎖,明白自己可以幫助別人了。
第一次開始公益捐款是在一次低潮期,世界要崩塌了,沒有去處,自己的容身之地在哪?
茫然無助,看不到盡頭,明白思緒轉個彎,也許就出來了。偏偏做任何事情和決定都綁手綁腳,不相信自己。
所以我開始捐了一部份的薪水給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就這樣維持了一年多,沒什麼原因,就好像這是當時自己唯一可以做到的事情。
有些捐贈團體會送筆記本或是手提袋當作回饋,或將名字公布出來做答謝,但是我甚麼都不想要,只是認為這個舉動可以讓我平靜,也或許我在尋找某個生命存在的意義或是答案。
我們無法感同身受弱勢的無奈,儘可能透過自己的協助,一點點也沒關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022年3月27日,台中神岡公益馬拉松
以公益為核心價值,透過參與馬拉松賽事,將報名費用及記錄時間的晶片退款一同捐贈給公益團體,滿不錯的賽事。
當天原本是作為視障小朋友陪跑,說真的我自己非常緊張,「我可以嗎?」、「會不會影響到小朋友?」、「我真的做得到嗎?」,滿滿的不安和問號在我內心蔓延。
可惜當天最終因為雨勢太大,小朋友們無法前來,不過惠明視障養老院和揪團客的朋友很認真的解說了帶盲友的方法,也教學了一段引導的方法。
我閉著眼睛嘗試往前走三步,就緊張得不得了。
「我們知道睜開眼睛一切就結束了,但是這些小朋友不一樣,他們沒有結束,他們很勇敢地踏出戶外。」
看著團友堅毅的述說,會開始思索,自己平時的煩惱有多麼得微不足道。
生命存在的意義和答案我到賽事結束都沒有找到,一步步跑過潭雅神綠園道的我在樹陰下看到一點點的陽光,我許一個小願望,希望我可以再幫助更多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520 後還能繼續做多?謹防回檔可能。2024/5/20 台股:小台期貨盤前規劃【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2024/5/17 台股:小台期貨盤前分析|21350~21550 盤整區間】 從圖上可以看到,從 18000 點之上,日 K 級別有兩種可能的走法。 紅線:從缺口下方起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4-05-19
刪除盡可能多的數字 Least Num of Unique after K Remove_Leetcode 1481題目敘述 題目會給我們一個輸入整數陣列arr,和一個初始化的刪除次數k? 我們可以任意選擇從arr中刪除k個陣列元素,請問最後留下來的數字,最少會有幾個不同的數字? 註: 最後不同的數字越少越好。 題目的原文敘述 測試範例 Example 1: Input: arr = [5,5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2-16
😘休閒娛樂時應該盡可能「擺爛」嗎?談「幸福悖論」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人們往往傾向選擇「簡單、輕鬆」的活動,而不是「考驗能力」的活動。 最新研究表明,這種所謂的「幸福悖論」(Happiness Paradox)會侵蝕我們對長期人生意義的感知(long-term sense of meaning in life)。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10-30
[心智圖整理] 查理蒙格《窮查理的普通常識》--談如何盡可能的做出正確決定《窮查理的普通常識集結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副董事長,有「投資哲人」之譽的查理蒙格多場演講內容與語錄、友人側寫。 因為本書主要內容是演講稿,哪些觀點查理蒙格會在不同場持續重複,應該就是他想強調的「重點」,本文以心智圖方式整理書中屢被強調的內容,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10-14
盡可能地多學習多年來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直至今日,我深深能體會到時間的可貴! 雖說上班族每個月都有固定薪水可領,但相對的時間卻似乎不太夠用....? 尤其是下了班後有家庭孩子要照顧,還得回家煮晚飯~~ (時間有限,文章也沒辦法寫得太長) 我自己本身是個很重視私人時間的人....所以如果覺得時間不夠用時,就容易感到焦
avatar
Kimiko
2023-06-27
1/8 我可能做了一項天才發明突然閃過一個靈感🍚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2-13
【Matters 賺錢收益公開】如果賺不到錢 你可能少做這5件事 【Matters 賺錢收入公開】是一篇分享 Matters 收入的文章,透過簡單有趣的方式,一起討論這個主題。 如果你想要靠寫作來賺錢,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你更快「寫作變現」,花一點時間看完大叔的內容,一定對你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1-10-21
216阿明--如果沒有參加博幼基金會的課輔,弱勢家庭的阿明現在可能會做什麼工作呢?阿明 如果沒有參加博幼基金會的課輔,弱勢家庭的阿明現在可能會做什麼工作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23
「我們打造的MotoGP引擎讓電控盡可能不用介入太多」 Kurt Trieb設計了KTM RC16的引擎,最近贏的比賽場次跟Ducati過去一年半贏的一樣多。Trieb 告訴我們他的設計理念,並且透漏RC16 並不是90度V4引擎。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1-09-09
談談競爭迷思2:巨頭不會想做這個,阿里巴巴怎麼可能會做養豬生意?你猜猜iPhone顛覆了多少產業?這是Evonne跟你一起討論產品議題的第38篇,上次的PM下午茶,我們討論到「如果巨頭要做這個生意,我該怎麼辦(連結點我)」,從三個角度我們分析了,如何選擇一個巨頭不想投入,也不能投入的產業,另外還有靠在地營運以及使用者體驗,讓巨頭無法和你競爭。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Tsai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