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你的生命之火- 幫助他人與收穫滿滿的愛心經驗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關將近,我們銀行照例都會有募款及愛心義賣活動(標題好像出賣了我在哪家銀行上班,管他的),各分行都是自己去找一些蜜餞、零食餅乾來賣,義賣的款項都是投入到募款活動裡,我們是不會多賺什麼錢的。但是義賣的價格當然會比市場上貴一點,不然我們扣除掉成本哪有什麼錢可以捐款,有時還是會有客戶看了一下說妳們這個賣這麼貴,我去外面買才多少錢,而我們也只能乾笑說"愛心無價"啦!

其實我一直覺得捐款這件事真的不在金額大小,只要有心其實就可以了,如果實在沒有多餘的金錢,但又想幫助他人,志工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現在上班後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去當志工,所以在我開始上班沒多久後,我做了一件還是學生時就很想做的事,就是認養兒童。

施比受更有福

認養兒童其實並不是很困難的過程,目前比較大的機構可以認養兒童的應該是家扶及世界展望會,前者你可以選擇認養國內或國外的兒童,確定認養後才會知道收到自己認養兒童的名字及照片;後者好像是認養國外兒童居多,官網上會直接放上需要被認養兒童的照片、名字及國家,直接選擇你想資助的兒童就可以了。

當時我也不知道要藉由哪個機構比較可以幫助得到人,最後選擇的是家扶山陽縣的認養專案,每個月700元的認養金就可以幫助偏遠地區的貧困孩童,其實對於我們來說真的不是很大的金額,而每逢過節也會收到認養兒童的信件,雖然每年寫的內容好像都一樣,但是卡片製作的很精美。

最近剛收到金閃閃的賀卡

最近剛收到金閃閃的賀卡

由於每次收到的卡片上面都是寫「尊敬的認養人」,有次可以回信給認養兒童,我就寫以後卡片不要這樣寫了,可以稱我姊姊就好,不然感覺好生疏啊!結果下次收到的卡片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她原本寫的是「尊敬的認養人」,可能看到我說的內容,然後就劃掉並改寫尊敬的姊姊,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參與家扶認養兒童計畫一陣子後,我覺得每個月還是可以再多撥一點餘力給需要幫助的公益團體,於是上網搜尋很久後,有一個公益團體叫作「遠山呼喚」令我特別感動,因此我也每個月再多提300元來幫助尼泊爾的偏鄉兒童,讓他們可以有更好的教育環境。

近幾年來每逢過年可以看到許多公益團體都會有捐年菜的募款專案,目的是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可以有一個好年過,看了好多社福團體的介紹以及受助者故事,真的讓人很難過,想到需要幫助的人那麼多,我卻只有一雙手及有限的金錢可以幫助他們,似乎怎麼幫也幫不完,於是我想今年過年我也可以盡量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再幫助他們,讓他們今年可以過個好年。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