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4章
  劉大大,陪著一個病人,想要轉移其對病的 痛,投其所好,東聊西扯,這回年輕的復健個案,她愛的是他,我收集了他的歌,學了他的歌,頭一遭,見識到偶像對人的影響力,超級有用的。
  她是一個30出頭的小姐,漂漂亮亮的,一日晚上下班回家,竟遇上車禍,那人是毒癮酒駕的前科犯,闖紅燈又拖行,小姐躺在加護病房2個月;而我遇到她,做她的看護時,是已經可以復健的黃金時期
  她失去了事發當下的記憶和痛,然而,卻面對著每日每日復健的痛,感受著,更別提一年後,有幾回手術,為著取出骨板骨釘,
  我本是從不信一個偶像能幹嘛的!
  而難得的經驗,
  劉天王,確實有用,好用極了^^
  能夠有一個偶像支撐著,是為重要。
  
  每次下午去三總,老師直接的壓,而我是早上先到小姐家裏報到上班,早上要先壓,抓緊時間,吃中餐和去三總,先 疼痛控制門診,經絡的電療,超有效的,幫助小姐的手,尚有骨板骨釘的手,筋絡鬆開了,可以讓老師直接的壓,還有練習走路,來來去去,也陪伴一年二個月了吧。
  那時,iPhone 流行,我有了第一隻,年紀大了搞不清楚怎麼用,小姐教我,也教我玩手遊,糖果和水族館等等,而我自然為她下載許多劉大大的歌,也學起來幾首,聊聊她以前去過的演唱會,和 未來想去的演唱會,這般這般是我在每日陪伴上,重要的例行公式。
  以至於,至今去KTV ,一向唱日文歌的我,加點唱「忘情水」「笨小孩」「男人哭吧不是罪」
  多年過後,劉大大 演了一齣電影「梅姨」,真讓我們長照相關人士,心有戚戚焉!一對一的陪伴,電話的一來一往,逢年過節颱風日的仍然上班,機構的經營,現實的種種矛盾 等等,造成了長照裏面的落莫,這樣的演藝,這個劇本導演的概念,也真是安慰了我。
  劉大大的存在,偶像的存在,演員的存在,電影的存在,在長照裏,真神奇,天靈靈地靈靈!
  
  2020/05/15再次回憶寫下來
PS:憶當年,有一回,復健空檔對話聊聊
我說著:每每去佛教醫院一對一看護24小時,一結束下班,超想拎著行李吃肉肉,最愛吃平價牛排或速食店的大×克套餐,大享受!
一時想到此,我轉頭問她「明明是經典基本的一個餐點,大×克,為何食感不大同呢?基本SOP,外觀又沒問題,卻一口吃下,有時超好吃的,卻有時難吃的狠呢?即使在同一家店裡」
小姐,似乎是理解的神秘不語,笑一笑的~~好奇地幾番測試,她仍維持風格耶!
害我每隔一陣子,就想到,就問她一下,或在一些話題中,見縫插針的問一下,得到的,是她仍神秘不語也。
至今想來,還是奇妙了^^她那神秘之笑~~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看護阿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因一胎化政策和老齡化社會的挑戰這篇文章探討了中國長期實行的一胎化政策對社會結構和財政壓力造成的影響。作者指出,這種斷層會擴大年輕次代的財政壓力和社會結構的忽然變化,從而引發更多矛盾和衝突。文章探討了中國的老齡化問題,並指出中國政府應該更多地投入資源來照顧老年人口。
Thumbnail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4-06-06
靈魂的暗夜-憂鬱症與焦慮症的挑戰與成長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經歷生意上的失敗和心理健康問題後的感悟和成長。作者分享了自己的焦慮症和憂鬱症經歷,以及對身邊人和人性的觀察和認識。文章表達了對過去和自己的反思,以及對未來的希望和正能量。這些內容使讀者感受到作者的情感和心靈成長,並帶有正面的啟發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清風玻璃海
2024-03-25
【AI法案03-三個觀點:歐盟AI法案中的靈活性及其挑戰】歐盟AI法案的實施在確保人工智慧技術的責任和可控性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但它也為AI公司留下了相當大的操作空間。 這一點在法案如何應對不斷進步的AI技術, 特別是在處理基礎模型方面尤為明顯。 以下是對AI法案中這種靈活性的三個重要觀點。 觀點1 - 劃分不同級別的AI模型:AI法案將AI模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4
[充電中]家長素養課:透過「父母觀念、孩子能力、未來趨勢」三大主軸,與全台灣父母分享下一代孩子所面臨的挑戰與培養關鍵能力上一代的人,總是覺得下一代的人比較幸運、幸福。 生活因為大家的努力,希望會越變越好。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3-11-08
17.進入不舒適的境地:靈性修習中的限制與挑戰透過靈性修習,我們追求進入一個特定的不舒適境地,因為這個地方對我們來說具有重要意義。然而,為什麼靈性冥想修習中有許多人的目標之一是讓我們進入這種令人不舒服的境地呢?在這個境地中,我們感到需要突破、放下或完全投降,然而卻無法實現,似乎我們就在邊緣徘徊,無法確定當下需要採取何種行動。我們感到困惑,無法釋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08
地球靈魂團隊的組成       我們的靈魂(本靈)來到地球體驗投胎為人類,基本就會受到地球這顆星球的規則影響。靈魂是我們成為人類的主體,因為靈魂本身的能量很大,進入人類載體體驗需要將一部分的能量放進人類身體,與我們同步體驗人生。而我們就像是靈魂的意識覺知孩子,與靈魂是一體的存在。        因為成為人類將會面對許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9-24
靈授與點化儀式不完整的問題 你在進行能量治療的時候,會感覺到不舒服嗎?會不會越做覺得越累?能夠感受到對方身上的不適感?甚至有時會有毛骨悚然的感覺?治療前後是不是要花很多時間清理自己?是不是需要使用很多工具跟方式?你的老師是不是跟你說不照做就會有負面能量的問題? 其實,也許你從一開始的點化跟傳承就出現了問題。 因為病氣反嗤的原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8-05
靈骨塔:往生者的一方天地,卻是生者被詐騙的商品幾十年來,華人社會的往生者遺體處理方式,塔葬逐漸取代了傳統土葬,而塔葬也成為目前最廣為國人所接受並實施的喪葬方式。然而,有些人看準了傳統華人的尊崇孝道的特點,研擬出一整套從生到死,斂財斂到對方幾乎散盡家財,這是什麼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6-28
身體、心靈、靈魂、精神的真正含義是什麽?- 小我高我對照這些詞,現在被許多人使用得如此鬆散和混亂,以至於對追求真正真理的人來說,它們可能代表任何的含義,也或者任何含義都沒有。人有兩種心靈,稱之為高我與小我;再加上神聖的靈魂,組成了人的三個原則。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