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 (首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24區服
24001209
JANET
常年在長照界工作著∼∼
早期在台北大同區一家私立老人院當菜鳥
*********************************
一位老榮民,
稍頑固了,可能也因為他重聽的狀況,個性平時不太說話,用餐執著的細節,一定必須要堅持著。
他沒有直系的孩子,卻有一位養子,正常工作著,休假時,會帶著國小的兒子來看望老人家,
看得出來,在現實中要養家,而在養父子的關係中,仍然盡到可能的孝順,拉著小孫子和老人家親近著。

最後一年的從夏天到秋天吧,老人家的喘和腸胃病,使得反複住院,若急著送到最近的馬階,會被家屬狂罵,要送北榮,才能不花錢,非常緊急與經濟面的現實,這般矛盾,照顧上和電話中,家屬和員工的概念生生拉扯,不管如何秏費,老人家終上了天堂∼∼ 各面大家算得上仁至義盡。


隔年的年夜飯前天,那位養子先生,打電話來到老人院,接到電話的是我們一位資深的護士,她當了阿媽仍保有苗條的style∼∼

「呃,我是某某某,還記得嗎?!是 那位榮民的兒子...」
「喔!是的,當然!就,那之後沒再聯...」她察覺其欲言又止
「呃,剛是否有來電到我這裏...呢?」
「唔,沒有啊!」
「呃,但剛有響,我一時沒接到,察看來電號碼,是從你這老人院,所以..」

這護士,相當資深的,一想到多年來,老人家生前都是這個時候打電話,一年一次的。
她立馬開朗回應:
「那就是要說 恭禧發財!恭禧恭禧新年快樂!」
對方受到感染「啊!是的!恭禧!恭禧!」
就這樣,掛上了電話
她離開櫃台,遇到了我,跟我講了剛剛的,一起想著感恩新的年到∼∼

  令我這菜鳥驚訝的感覺~
  喔!真神奇,天靈靈地靈靈
2020/舊曆年前思想起
看護阿菁
看護阿菁
射手座愛流浪,老家在淡水,去高雄讀護理,畢業卻從商,經驗很多商品,35歲回台回本業,不敢當護士,就學做了看護,至今快15年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