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時腦子空白怎麼辦?我私人想到的必殺技 —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考試或工作等重要關頭時,突然腦子一片空白呢?
人的狀態總有好有壞. 就如我昨天一樣, 對著筆記電腦準備寫作卻突然腦子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出來。 當時我有在想: “難道我那麼年青就有老人癡呆?”
我想這可能也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那今天我就以腦子空白做主題吧!

腦子空白其實是什麼一回事?
一般來說,腦子空白有幾種情況。
第一,腦子空白可能是很多東西在你的腦中同時彈出,你的記憶體不夠,一時不能處理,暫時喪失思考能力。
第二,可能是你當天心情不好,情緒影響了你的思考能力。 尤其是女士們, 每個月總有一天的那些。
第三,也可能是你還沒吃早餐,肚子太餓,血糖不夠,腦筋沒有能量運作。
明白腦子空白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就要想想辦法應對.

為何會腦子空白? 從書中找到的答案
中午時我在看一本關於寫作的書,剛巧它就說到寫作寫不出東西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我記錄了幾個重點如下:
1.)我們很多時對世界抱着“甚麼也沒有所謂”的想法,這樣就會很容易讓我們沒有觀點,沒有立場。
作者建議我們做人要有點態度,對事情要有點意見。
2.)對寫作範圍的理解太窄,局限了我們認為可以寫作的對象。
萬物皆可寫,每天都會發生一些事,可以從那些會牽動你情緒的東西着手。 例如,一些會令你憤怒,傷感,無奈,喜悅或有共鳴的事情。
3.)作者認為寫文章的人最好要專注自己的寫作領域。 但很多時,我們起初對自己的寫作領域都了解不足。簡單的說,就是對該領域的問題不夠多。
作者建議從興趣開始,大量閱讀相關內容,當你了解越深入,你的疑惑會越多,你的問題就自然會越多。那麼,你可以寫作的題材就可以沒完沒了!

要解決腦子空白的問題, 我私人想到的必殺技 !
我個人是很受狀態影響,有時好像下筆如有神,思如泉湧, 有時就像大腦便秘一樣,越努力去想就越想不出來。
腦子空白的原因,對於我來說就是平常累積得不夠,沒有習慣把念頭紀錄下來。
我如果平常沒有紀錄一些想法或感覺 , 每一次要寫作之前就好像“Cold Call”一樣,每次都要從零開始. 你看”Cold Call”被拒絕的機率有多大! 對於希望每天要穩定有寫作輸出的我來說,那不是很危險嗎?
為了避免突然腦子空白這個情況,我決定要刻意在平常生活做累積,當下立即紀錄一些新想法或感受。
說一個秘密你聽,平常工作最忙的時候,我的腦子會莫名其妙地不斷彈出一些 “idea”, 這個時候其實就是我寫作題目的思考泉源。
為防止腦子在寫作時突然空白一片, 即使工作再多忙碌,我都決定要立即把這些想法一一記錄下來,將它變成我的一個思想資料庫,為每天的寫作提供源源不絕的素材. 那麼, 要動筆時我就不再需要像 “cold call”一樣由零開始硬寫了。你看,這個策略是不是很省力呢?

人真的很奇妙,你的想法改變,你在乎的東西就會改變, 你的要做的事也會改變,自然你的習慣會改變,你的喜好也會改變。
老實說從前我是不喜歡寫作的,中學時寫作只為交功課,悶得要命。 但現在即使腦子空白,每天都想要拼命寫作。 你說不是很奇怪嗎?
你不要看寫作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寫作的意義遠比我們想的要偉大。以後有機會,我會再寫一篇關於寫作的文章。
#英雄的寫作鍊成 #寫作時腦子空白怎麼辦 #寫作必殺技
    英雄的寫作鍊成
    英雄的寫作鍊成
    這裏是我的試煉場. 我希望在這裏鍊成我的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