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清一下腦袋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腦袋空白

不久前和朋友吃飯聊天,聊到一半對方問:「你有什麼想法嗎?」當下我並沒有講什麼東西,只是很隨意的帶過。當時並沒有要延續話題,因為上一個話題結束沒多久,我們沉默了一陣子。我在想對方是想開新話題,就隨口問問我最近在想什麼。
而那個當下..老實說我在發呆看對桌的一個陌生人,也沒有在想那個陌生人怎麼樣,就只是忽然腦袋一片空白..。所以那個時候友人那樣問我,我也不知道該講甚麼好。
可能是當天有喝酒,所以才會腦袋空白?
我最近想到這件事就一直覺得是因為喝酒,所以才腦袋空白。因為對方想開一個新話題所以問我有什麼想法,而我確實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想法可以分享,但那個時候卻什麼東西都生不出來,到底在幹嘛?
但後來想想…我好像把腦袋空白這件事都推給「酒」?
酒不酒什麼的好像不是重點,應該要多整理一下自己最近有什麼想法,這樣遇到那種問題才不會腦袋空白。
簡單來說就是讓自己「準備好」吧。

現在是怎樣,賣肉到極限了欸

最近不管是哪裡,不管內容是什麼,幾乎都用這種方法..用一個漂亮女生或露奶來吸引注意..。
到底…
當然可以說這種方法可以確實的達成目的,因為他就是想吸引觀眾,而我也是被那些賣肉的吸引..。也可以說沒有人不喜歡看漂亮女生,所以這種方法能達成目的,也讓觀眾飽眼福,好像沒什麼不好的?
但最近就是有點厭煩的感覺…。
因為不管在哪裡都看得到,不管內容是什麼。比如正在看一個講社會議題、正經的演講,畫面都會故意去帶到一些漂亮女生。或看各種節目,娛樂、教育、新聞,都會安排這種角色。甚至是個人創作,攝影、繪圖等,都是充滿了各種賣肉的作品…。
很煩…,可不可以讓我好好看內容…。
這樣講好像有點裝清高的感覺,但我是覺得什麼時候該幹嘛幹嘛。有點像我們正在工作,在開會,在談一個專案,結果在談的過程一直搞一些小手段,比如用腳磨蹭對方的腳、襯衫鈕釦多解開兩個之類的。但同時間又很認真開會,很認真給回應什麼的。
這時候我就會覺得「你到底想幹嘛」。我們現在是要來做一些不可言喻的事?還是要繼續工作?到底要幹嘛?
如果我在看一個演講,可不可以讓我好好看這個演講...。或多發揮一些創意,真的用內容來吸引觀眾,而不是用這種我覺得很廉價又很懶的方式來奪取目光。

每個人都很辛苦地活著

前陣子去屏東和花蓮玩,旅途看到一些人,讓我覺得每個人都好辛苦..。
看到導遊們為了讓旅途順暢而背了許多有關各個景點的知識。推銷零食、保養品的推銷員們口沫橫飛的講商品的資訊。餐廳服務員忙碌的在餐廳中奔走上菜。景點的服務員、導覽員,在平常沒有人和要開放景點的期間,去巡視景點。還有在台上的表演者們賣力的演出。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慨的感覺,覺得大家都好辛苦,都好努力的活著。
忽然可以很深刻的體會為什麼「宗教」會存在。
總是在外辛苦,除了賺點小錢,看不到未來也得不到任何認同。而宗教除了給予希望還無條件的接納信徒的一切。
有時候我都覺得「為什麼人活著要這麼辛苦」,為什麼有各式各樣的鳥事,為什麼有處理不完的問題,我活在這個世界到底是為了什麼?就算真的成為一個〝偉人〞,最後還不是跟所有人一樣死亡?就算長生不老,老實說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因為不知道活著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自己有找到活著的原因,那又如何?那只是自己所認為的原因,而自己真的為什麼活著,人類之所以存在的原因,又有誰知道呢?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只是覺得好多人都好迷惘,但還是得繼續生活,繼續往前走。
我也一樣...。
人生好難。

9會員
145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