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禁忌愛情」能天長地久 愛情保鮮期都一樣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朋友H小姐與Y先生的「婚外情」,在業界一度鬧得沸沸揚揚。正宮曾帶著兒女跑來H小姐的職場上大鬧,向主管控訴H小姐行為不檢, 搞到H小姐的長官、同事都知道她介入別人家的婚姻。
Y先生有一天晚上在H小姐家時,正宮帶著警察去「捉姦」,大批員警和家屬衝進H小姐住的公寓大廈,讓街坊鄰居從此也知道常在這裡進出的Y先生是來「偷情」,H小姐是「小三」
這齣比連續劇還狗血的劇情真實上演,但正宮的「終極手段」,沒讓Y先生和H小姐打退堂鼓,兩人更加堅定不移。
正宮堅決不離,Y先生的財產與薪水都被没收,但H小姐不離不棄,她說:「我又不是愛錢,我們彼此是真愛!」
就這樣拖了3年多,我因換了工作,一度與H小姐不在同職場,斷了音訊。
最近在一場餐會相遇,Y先生與H小姐「同框」,兩人互動普通。席上Y先生喝到醉得不醒人事,眾人都沒辦法,我看向H小姐,以為她會出手載Y先生回去,畢竟兩人的事早已「半公開」。
豈料H小姐淡定從容的自己離開;後來得知在場友人連絡了Y先生的「正宮」,Y太太火速趕到,護送老公離開,展現兩人的親密。
我後來私下問H小姐,「怎麼丟下男友就走?」「你們現在怎麼回事?」她淡淡地說:「就是朋友呀!」
我看她淡漠的神情、輕描淡寫的口氣,想起3年多前她「捍衛愛情」的堅定,心中只有一個感想:「愛情的保鮮期,真的好短呀!」

「因為得不到,所以愈想得到」,這是所有人的通病與貪欲

還記得每逢體檢時要禁食3天,或者是減肥被迫節食的經驗嗎?明明平常不怎麼貪吃,被禁止時反而滿腦子都是食物,總覺肚子好餓;這就像是「禁忌愛情」,愈禁,愈想要。

「得不到的愛」,永遠最美;你對於對方,多了一份渴望與神祕感。

只是一旦得到,兩人真正長期相處之後,愛人遲早變親人,還會有這麼生死不渝、濃烈的愛嗎?我很懷疑。

許多連續劇都是這樣演的,「小三」變成「正宮」,進入家庭生活,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一切浪漫、渴求、愛而不得、思念的情緒,逐漸淡化;天天相處,才是考驗的開始。
我一位遠房表姐就是如此,她是家世極好的女大高材生,卻愛上當銷售的高中畢業鄉下青年,父母當然極力反對,卻讓兩人愛之彌堅、非嫁不可。
兩人終於力抗父母、修成正果,但婚後的表姐住在鄉下很不適應,兩人生長環境不同,三觀差距極大。後來雖然沒離婚,但堅定的愛情也不過幾年就消散,剩下「各過各的」的漠然。
我不是在唱衰愛情,但從許多經驗看到,「愛情保鮮期」都一樣。

愛情是一時感覺,生活才是長長久久

一時的天雷勾動地火,要先想清楚後果。

對方是不是值得你放棄一切?是不是可以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而不愧疚?禁忌愛情看似火熱,但其實更經不起考驗。

別因一時的意亂情迷,亂入別人的生活,在愛情熱度消散後,才發現毀了別人、也毀了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