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活得漂亮 女人為自己多存點「底氣」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聽到一位朋友近況,年輕時算漂亮的「小夏」,如今滿臉皺紋、面目乾枯,還揹了一屁股債,都是老公欠的。
小夏高中沒畢業就奉子成婚,嫁給打工時認識、大她很多的丈夫;朋友轉述她丈夫嗜賭成性,又很花心,酗酒後還會打人,小夏在婚姻中飽受摧殘、身心俱疲。
我聽了十分驚奇,這根本像電視劇的狗血劇情。「怎麼不離婚?」我好奇地問。
在我看來,光是「不負責任不給家用」、亦或「搞花心養小三」,只要犯了其中一項,就足以構成「逐出家門」的理由;更何況竟還嚴重到對女人施暴,甚至欠債要老婆還,簡直是不可思議。
朋友感嘆說:「小夏太年輕就嫁了,一輩子從原生家庭,嫁給老公,從沒有自己獨立生活過,她沒有勇氣!」

缺乏獨立思想與經濟能力的女人,即便在婚姻中已受盡委屈、忍氣吞聲,卻似乎難以改變習慣、破繭而出。

另一個朋友「晴天」則是時代新女性,結婚不久發現丈夫愛打牌,欠了一屁股卡債;她為了自保,毅然決然提離婚,「夫妻共同財產制,我可不想為不負責任的另一半揹債,搞得自己很累!」
但丈夫不肯,兩人一度僵持;在一次發現丈夫有外遇,小三還懷孕,晴天雖悲痛,但她更認清男人的真面目,趁此機會談判,順利斷捨離了這個「渣男」。
晴天離婚時,還帶著年僅6歲的幼兒,要工作養家又要育兒,但她為什麼有這樣「捨下一切」的勇氣??
主要晴天一直有穩定且收入不錯的工作,她還很早就有存錢觀念,年紀輕輕已買房置產;在與丈夫離婚前,她靠一已之力攢錢買了一棟房子,一點都不擔心離開這個男人後,生活會出現問題。

女人必須擁有自己的「事業」,有眼界與存款,才有底氣

擁有自己工作或事業的女人,才有「底氣」,能活得更漂 亮

女人持續工作或擁有事業,這不僅僅是有固定金錢來源;職場上的訓練,也往往能讓人開拓眼界,並擁有自己的人脈圈與生活圈。

有眼界的女人,即便一時之間未必能完全自給自足,但她已在工作場域與社交經驗當中,培養出獨立思考、能自我生存的能力,不必完全依附另一半而活,一旦遇到另一半很「渣」,才有斷捨離的勇氣,而不會陷在泥沼中脫困不成,還愈陷愈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