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對人生重大事件時…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一生會面臨很多大事件,有開心的,也有令人沮喪的,這裡我比較想談的,是令人震撼或是飽受驚嚇的事,當我們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大事件時,每個人當下的反應都是什麼呢?害怕、震驚、哭泣,還是責罵呢?
前些日子接到好友的來電,第一句話就告訴我,我需要聊一聊!下意識就想到一定出大事了。果然,對方告知其先生因為某一項病症需要開一個大刀,她先快速的描述原由後,接著才說到自己的情緒,然後就不停的掉眼淚,我知道她是嚇傻了,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她的先生輕描淡寫的告知”醫生告訴我需要做一個很大的手術!”
好友聽了完全不知要怎麼反應,當下目送先生出門後,等回神才想到這麼重大的事情是不是該找人商量?於是撥了電話給我,等她情緒緩和下來後,我告訴她,我們一起來面對問題吧。
我告訴好友,首先當事人一定很害怕的,因為誰會喜歡開刀呢?所以別抱怨對方為何態度看起來那麼輕鬆,他只是不知道,要如何在妳面前表現他的情緒。接著,因為這並不是有立即生命危險的急刀,應該還有時間去找尋第二位醫生的意見,甚至是第三位,不要怕浪費掛號、調病歷的錢,多聽聽專業的建議,如果最終只有開刀一途,那也較為放心。
當然,接下來我也與她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經驗,如何找到真正與其相關專業的醫生,或是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去相信偏方,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等等,找到對的醫生,相信其專業能力,醫生得到病人全然的信任下得已完全發揮,其結果必然是好的。
好友聽完後,擦乾了眼淚道謝,我又補了一句,想哭就大聲哭出來,但情緒會過去的,我們要做的下一步是面對它,並找到解決的方法。這其實是我的經驗值,也可能是老生常談。
我記得以前在面對重大事件時,根本沒有想到哭這件事,只想著要快速找到方法來解決問題,等事情結束後,我也忘了要哭,但日積月累下來,我的心理與身理都生病了,後來心理諮商師告訴我,有的家屬很會表達情緒但不會解決問題,有的相反,而我是後者,往往這類人就變成了諮商師的常客。
所以,當好友邊說邊流淚時,我知道她跟我不一樣,她會表達情緒,也順勢希望她好好發洩,但接下來就一起想辦法,事情才會朝正向發展。接下來會如何我也不知道,但我衷心祝福他們夫妻二人勇敢面對這次的考驗,且順利通過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