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壓抑的情緒需要出口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的流動,從小到大只聽到大人說難過了不能哭,生氣了不能大叫,諸如此類的負面情緒沒有一個正確的方式來緩解。
漸漸的長大後,接觸不一樣的方式發現其實可以為自己的情緒解套,這段時間看著媽媽的背影還有病期的種種徵狀,有點不捨有點難過有點不知所措。
想起了「成為你」書上提到真正的成為自己是可以改變世界的實相,有趣的是當我們都直指他人對不起我們的同時,所有的情緒還有所有的責任給予他人,請他人來承受,這也許是一種生活的模式。一直重複一直上演的狀態。
簡單的說就是自己不想要面對某些狀態,當我們有強烈過不去的情緒,面對這些不批判一切,願意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承認真的是不懂或是不會的事。

學習讓我知道情緒是一種來來去去的狀態

可以哭可以笑可以悲傷也可以憤怒,覺察是自己不是因為別人而生產的狀態
這幾周幾乎每天在我可以到醫院看媽媽的時間陪她聊聊天,話題不外乎
這個家“她”的地位很重要
所有的家人很多的事都需要他的出面處理,家人的涵蓋範圍很廣泛,一直以來大家只是覺得她的好勝心強,殊不知合理化之後衍生了很多的問題。真的如滾雪球ㄧ般大。只是現在回想起來,發病的日期有五年之久了,這對段時間已經經發生了很多事,也無力去解釋清楚,
在旁邊的觀察,對於股票交易,數字的概念非常的清楚我都沒有辦法像他的樣的靈活查了查資料跟醫生的討論,這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

躁鬱狂症:

它是情緒的放大鏡。當我情緒高漲,我的反應迅速,而且比任何人都聰明和活躍;當我的情緒低落,我就像吸入的全世界的負能量。」

或許在媽媽的成長過程中
一直一來都由她在處理事情
漸漸的年紀大了或者是沒有轉移注意力的同時
過去很多的傷心往事一直湧現在心裡迴盪的就是一種情緒壓抑
現在的我只能陪伴在身邊~還是會有不知所措還是有挫折
但我相信醫療資源的協助可以讓我們有喘息的時間和空間
也需要學習如何與病人.....未完待續

    Annlin Lin
    Annlin Lin
    我是一個宇宙籃手 探索覺察在生活中的每一天 喜歡創作 熱愛分享 願你與我一同共振 生命的新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