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刷上一面藍色牆壁,打開房間見晴空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起心動念,立刻執行

年節前的大掃除,我盯著這面牆,幻想著除了白色之外的顏色。鍵入「房間 油漆 顏色」這類關鍵字,各式美美的顏色,搭配傢俱和光線,每張照片都是理想。
想像的是藍或綠,或藍綠色,大概在這兩色間游移。當晚立刻到特力屋一看究竟。油漆區的小哥詳細介紹不同品牌的油漆好壞,終究要決定顏色。
最後選了所謂2022年度色晴空藍。畢竟要切換住了三十年的顏色,從白色漸進到淺色系,應該比較不會太壓迫,也求個耐看。

體驗油漆工,刷刷刷

我以為我能很chill的戴個耳機慢慢刷,結果反倒是爸爸在一旁瘋狂監工。大概是覺得我搶了他的工作,刷前的晚上他還問說,「如果你放心的話,我明天白天幫你刷。」我立刻說,「不要,我要自己玩。」不要剝奪我的樂趣好嗎!在心中吶喊。
前期選定顏色、採買用具、看YT改造房間刷油漆影片;實際進行,從貼遮蔽膠帶,到整面刷滿,最後像開箱一樣撕掉遮蔽膠帶,整個過程,都是我要的。

牆面掛勾、床尾櫃通通換

原先牆壁上的掛鉤是黃色小熊造型,小時候某天回家就出現,爸媽替我安裝上,我沒參與選擇;床尾的藍色塑膠組合櫃,放滿了我的雜亂衣服,一樣是某天媽媽電視購物買的,我無置喙餘地便開始用。
蝦皮上滑一滑,買了木頭色掛鉤。塑膠櫃想換超久,以衣櫃搜尋,也看過IKEA和宜得利,尺寸和樣式總是不適合,我都說這是魔王關卡。那天,和家姐到家附近的傢俱店,說了尺寸,老闆立刻帶我們看一個櫃子,是個簡單的書櫃類型,無論尺寸、顏色、樣式,甚至價格,都堪稱理想。
老闆敲了敲層板說,我們這都實木,不像網路上賣的裡頭不實,外表貼皮,容易發霉生蟲。沒考慮多久,便下定,隔天貨到家再付款。
咦?魔王關卡就這樣解決了?怎麼比想像中簡單。在網路上搜半天看不到實體,沒想到一到傢俱店,沒兩下老闆就變出來我要的。深感實體店面的好處,老闆是魔法師!

在房間看見一片藍天

藍色牆壁、掛鉤、櫃子都到位。可能還會再換掉電風扇、買衣服收納籃等等細部加強。
雖然不像那些美美的照片,但一項一項挑選、更新,以及刷油漆這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摸索、執行、完成,成果就在房間裡,天天看,像是不斷提醒自己,我可以辦得到
這幾天走進房間,看見這片藍天,我都嚷嚷:「我喜歡我的房間!」全然為了自己,換了一個新氣象的感覺,很棒。
成品一隅。

推推藍色的歌

  • 首先直接文對歌,推薦許含光〈藍色房間〉。雖然他的藍和我的藍不一樣,讓我好想問色號(?)。說不定當時聽這首歌,就種下想把房間漆成藍色的念頭。
歌詞也挺喜:
我決定要把你遺忘
在藍色房間
你穿越了漫長時間
終於來到藍色房間
You come back here and I don't know why
I go to pieces and I don't know why
不是傷心才向你傾倒
  • 第二首是宇宙人〈藍色的你〉,前陣子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片中出現時已抓耳,等到上串流、出MV狂聽一波,讚讚。
乍聽是輕快舒服的曲風,但歌詞有淡淡的哀傷,十分對我的胃:
我有一點累 累得無法對你說再見
也許只是裝作無所謂
也許只是害怕潮退之後要離別
藍色的夢裡有藍色的臉藍色的你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