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馬清明祭祖,誠濟人攏共祖先的墓地徒位去塔裡,阮高家嘛是!
清明拜拜就是拜神明、拜公媽,閣有去塔拜袓先,人有夠濟,又拄著落雨天,車嘛誠濟。因為疫情的關係,干焦會使佇外面燒香拜,金紙必須集中袂使燒,我感覺拜著怪怪,逐家攏向對塔裡的方向咧拜,拜好插香,一時矣就收收咧轉來去矣!
我看到塔的管理員,共拜拜的香,跤手真扭掠的一把一把收去桌邊的桶仔內,我才插落爾呢! 斡一个頭爾就收甲光光?我看這款情形,莫怪現此時有人用手機仔咧拜,時代變矣!阮這沿的攏毋知咧拜啥啊?何況是我的囡仔彼沿的呢?後擺會閣變成啥款,實在袂按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