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井吉野」所蘊含的訊息--堂本剛 LINEVOOM 翻譯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我堂本剛作詞作曲,16年前發行CD的歌曲「染井吉野」,從今年2022年3月26日起開始數位上架了。
在LINE MUSIC也聽得到。
我想讓「現在」的眾人聽到這首歌曲,
於是寫下這段話,
因為這首歌曲,是首貼近所有聽歌的人內心孤獨的櫻花歌曲。
這首歌誕生的契機,是母親和我一起賞花時不經意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這櫻花,我還能再和你看幾次呢?」
「この桜、あんたとあと何回見れるやろうなぁ」
雖然每年都會和母親看櫻花,
但聽到母親這句話的瞬間,我意識到這個時間不會永遠存在,總有一天「別離」將會到來,這種生命的無常與尊貴勒住了胸口,彷彿叫喊聲迴盪在胸中似的,那感受與風中飛舞的粉色花瓣重疊,令我的心疼痛不已。
人們賞櫻的時候,
有人懷著幸福的心情凝視,有人含著淚水凝視,人們對櫻花投以各式各樣的情感,正因如此,將我們的喜悅和悲傷全盤接收的櫻花是日本偉大的花。
「染井吉野」是透過櫻花與母親思考「生命」寫下的歌曲。

疫情時代仍在持續。
這是首貼近所有聽歌的人的「生命」,陪你們一同哭泣的歌曲。

希望大家聆聽。

流水牌翻譯機
流水牌翻譯機
推しは推せる時に推せ--有推堪推直須推,所以這裡會翻譯我有興趣的東西推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