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2121年家人們的信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家人們,

你們好嗎?我大概就是你們的曾祖了,是生活在廿一世紀的老化石。你們生活過得開心嗎?還在香港生活嗎?現在地球變成了什麼樣子呢?有沒有時光機?如果有的話,你可以回到2022年找我,告訴我答案嗎?

你們有沒有好奇,我為什麼會突然寫一封信,要在今年讓你們打開呢?這是因為2121年是一個特別的年份,大概新聞也會有報導,在12月12日時,你們可以遇上難得的「回文日期」、晚上21:21這一分鐘更可以同時遇上「回文時間」,合共組成:2121.1212.2121的特別數字。這一個珍貴的瞬間,只屬於你們這一代人。曾經我生活的2020年也有一個類似的機會,湊成一個2020.0202.2020的數字,但那時我毫不為意就讓它溜走了。

可能你會覺得,這一分鐘有什麼特別,不過只是一堆數字罷了。平常上學、上班、繁瑣小事都花費了數千上萬的分鐘小時,算得上什麼?對的,這不過是漫長生命旅程裡少少的一分鐘,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抽上這一分鐘,練習為時間賦予意義,為生活賦予期許。

人的一生偶有高低起伏,更多時是習以為常的一套生活模式。或者現實生活中有不同的制肘,令到我們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世界很大,但我們找不到自己的夢想。於是乎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百無聊賴浪費時間。就算我們有多麼的苦惱,多麼的提不起勁,時間仍然繼續的走。我們可以選擇讓時間隨意溜走,也可以選擇為時間添上意義。這不一定要我們為偉大理想拼搏,為追夢𡚒鬥。哪怕只是在「煲劇、拍拖、打機」,只要是我們在這一刻想做這樣的事,這段時間便有了意義。當時間有了意義,我們的生命亦都有了意義。更重要的是,這個意義不需要由他人評價,這是一個屬於自己的意義。

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留意到這一分鐘,哪怕是拍個照、與家人朋友聚會、或者自己一個靜靜的望住分針在鐘面上走一圈,都沒有所謂。只要這一分鐘,你有為它附上意義就可以了。這一分鐘,就是我這個在廿一世紀平淡過活的化石,可以留到廿二世紀給後代的最大禮物了。
灰羽
陳羽
陳羽
大家好,我是陳羽,來自香港。最近兩三年對生活節奏、人生態度等有很多想法,腦子裡停不下來,久而久之就找個地方寫下一些成型的想法。 假期時候發文會比較多,因為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放空「身、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