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一次出發,都是為了找回自己》


六點從台中出發,前往鳳山就是為了一個承諾;
承諾是宣告即將改變的起點,也是叮嚀自己的一劑強心針。
這次的南下...
姊姊帶了三個新朋友讓我認識
這三位朋友都有相同的理想
和抱負並且想和我合作
我才驚覺,我的思維正在改變
現在年輕人領的是22K,你害怕嗎?
二十年前的新鮮人和二十年後的新鮮人
都一樣是新鮮人
如果2000年的老闆給的起薪28K
而現在的老闆只能給22K
那談起競爭力,是誰的競爭力降低了?
在我們擔心未來、惶恐著低薪的日子中
更可怕的是,我們正在一天天地老去
步步邁向死亡。我們活著的日子還有幾天?
假如你現在是22歲剛畢業的新鮮人
假如可以活到82歲好了,整整60年
一年365天,這樣算下來總共是21,900天
也就是不到22k的時間。如果你不止22歲,那就更少了。

【究竟,時間是你的朋友,還是你的敵人?】

下一個十年,你會在哪裡?
詩篇90:12

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在詩篇裡,摩西向神有一個禱告,就是:『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我們所過的年日,如果按著日曆來計算的話,那麼一天就是一天,一年就是一年,很容易計算,我們在世的年日是有限的,每過完一天就少了一天,究竟該如何在這不可逆的年日中來讓自己走過這無悔的一生?

在看過下一個十年,你會在哪裡之後,豁然開朗,究竟22K有什麼好害怕的?

而是應該享受這個22K!其實我還沒有做老闆的準備,其實我還沒有獨當一面的想法,但....我究竟還要準備多久?還要準備什麼?想那麼多幹嘛呢?但我究竟在擔心什麼?算算自己的所剩無幾的22K,究竟我還有什麼好害怕失去?

不要怕22K,而是要怕沒有競爭力

這是困擾受薪階層很久很久的問題,撇除特定職場之外,我相信每個人的能力與薪資我相信是呈現正比的,學習不斷提升自身能力的人,肯定沒有時間去想這個問題,身邊的每個好朋友,都是樂觀進取的個性,遇到困難問題就想辦法去解決,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生存下來,時間和協會是我身邊出現的珍貴資產,我珍惜著這難得的機運並傾盡全力的投入!
完成變態遊戲,觀察環境的一草一木,盤點手中的資源,解析會遇到的阻礙,想不到一個撲克牌和迴紋針就能夠做到那麼多的考驗!!!

投入才會深入,付出才會傑出

當你越是身陷其中,了解到越多事情的面向,也會有越多人對你掏出心和肺,從快接桌遊學習到的精隨就是___(開放玩家填空),很多的合作機會也是在我們付出之後看到的,唯有等量的付出、對等的關係、共同的目標,等等好多好多的因素,這些條件都具備了之後,才有可能有個讓彼此都舒服的合作。
偏偏人與人的合作也有三種層次、每個境界的取捨都是下一次成長的動力,不斷的學習、勤練基本功力、再來談修身養性,偏偏我的身邊都有那麼積極的夥伴來互相分享學習的狀態和關心,不斷不斷的重複才能往成功的方向更前進一點點,才知道要有道、有術、才能夠造起勢,現在,雖然手無寸鐵,但我還有這倔強的夢還沒做,身邊還愛我的人別緊張,因為我比你們還要緊張,我不曉得我能付出什麼給你們,但我確定的是拿出來的已經是我的所有。
拚戰到最後一刻的對手,也是這樣的競爭,讓我們雙方都有進步的空間
最後,謝謝今天的老闆小學堂,在最後一秒鐘頓悟的是成為老闆的想法,我沒有想要改變這個世界的念頭,我只想要改變身邊好友的生活,和親愛的老婆能吃大餐都不考慮價格,尤其是越親近的你們,希望在作夢的時刻,有你們陪我...
寫到這裡,我已經沒有詞藻可以去描述我內心的彭湃,只好點播一首五月天的倔強,送給自己,也送給大家,謝協打家看到這裡,下一個十年,希望我的生活裡面有你,和我一起開心的、瘋狂的在桌邊玩著喜愛的桌遊吧!
你們,會陪我繼續走下一個十年吧!!
2021.11.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