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帶菌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最後我還是中了肺炎。不過真的不奇怪,因為澳洲這邊已經不用帶口罩了,這兩個星期街上,店裡,明顯的多了很多人,很像是躲也躲不到,最後還是中了。不過還好我只是咳到甩肺,失去了臭覺,本來昨天還有一點肌肉痠痛和發燒,不過我睡了一個午覺之後很像完全好了一樣。雖然今天早上test了還是positive, 但是今天早上連咳嗽也減少了很多。
得了肺炎最讓我生氣的一件事其實並不是生病(我對上一次生病已經是8年前有肺部有血塊那次)而是一個新的員工。
話說我五月開始又要去不同省份的市集擺攤,所以現在開始要請人。最近請人特別難,只有三個人apply,但是有一個沒有來interview,有一個說她五月要去英國參加婚禮,最後這一個說她時間什麼都ok所以就讓她試工了,這個人我認識她很久了,是我的顧客,她很像是四,五年前已經開始在支持我們,所以我大概知道她是誰。然後試工那一天她也很好,我的心非常雀躍,覺得太好了終於找到可靠的人!沒想到下班之後,她message來說,她星期三跟星期五要10點才可以來上班,因為她要帶小孩上學。。。那一刻我真的很崩潰,因為,開店的時候我就已經跟他說一定要8點開門不然market 會罰款 (我們的店在一個market裡面),我大概重複了兩次,然後在她training的時候我一直問她那一天她想上班(因為除了五月,其他時間我都很彈性),她一直說哪天都無所謂。。。我還問到她如果她來上班她的孩子怎麼辦。。。我真的不像歧視媽媽,我明白媽媽要帶小孩,很難找到工作,但是我給了你那麼多的機會,你居然等到training 之後才跟我說,還跟我說如果要她星期三,星期五來,也許可以找另一個人早上8點到10點上班???請問現在你是老細還是我是老細?如果你一開始告訴我你的難處,我還是想錄用你的話,我會自己再想辦法,但是你這樣先小人,我又怎麼可以君子?
說了這麼多最令人生氣的是,昨天我message她說我tested positive,叫她也去test一下,然後她說oh i am going to see the doctor soon, i have been feeling a bit off the last few days
Then why the fuck you come to work in the shop??????
我真的是氣死了。。。更氣更氣的是,我必須要用她因為我真的找不到人。。。
唉!!!真的很想咆哮。。。
Su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哇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人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吧我承認自己的無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就是神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一個人住真的很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神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也是強尼戴普」:危險的反MeToo修辭  就像安柏赫德以MeToo運動作為工具來謀取名聲和利益,現在的父權社會又反過來將這場案子當作是能讓被害者再次噤聲的工具。如果你首先做的是對這些發聲的人感到存疑,並試圖去用「無罪推定」或「考慮他的人生和前途」來安撫或暫緩,那你的這種「中立」,很可能是在把天秤「平衡」回原本極端對受害女性不利的位置。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5
有問題的究竟是我的腦袋,還是這個世界?嘿!你知道這個世界上現在有多少名作家嗎? 欸...... 聽說有兩億到三億呢! 欸~~ 怎麼?你看不起作家嗎?(嘟嘴) (苦笑) 我不是這個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4-18
我們的時間是帶著民主色彩的〈我們的時間是帶著民主色彩的〉
avatar
前圖紙
2024-02-04
我是戰國時代的陰陽師#090623 6:30a早晨的冥想,前兩天跟媽媽身上的神明分享每次我冥想到一半,鬧鐘就響了,神農問我冥想15分鐘太短了,要調整到20-30分鐘。好,那我今天就設定25分鐘的鬧鐘。 於是我閉上眼睛,集中在呼吸.... 觀音菩薩又出現了,我身在宇宙中打坐,下方為月亮。我身上穿著紅袍,頭上戴著黑色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09-06
《我大概是腦袋冷壞了》冬天漸漸得就快離開了,就像散落在道路旁的枯黃落葉, 葉脈的紋路還很清晰, 只是大家都褪色得很嚴重, 漸漸衰老。 我藉著雙腳,走進那堆老人家裡, 我喜歡他們和藹的靜謐, 溫柔的接受準備離開的將來,而我卻不停倒退甚至感到孤獨, 插深在落葉堆裡的右腳, 奮力抬起, 那群老人往天空去了。 害怕阿!還沒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YUJIE
2023-02-15
這次是我帶著你騎 ~ ~那天,我跟我爸一起去騎腳踏車,騎著騎著我想起小時候,爸爸教我怎麼騎腳踏車,並且在我學會後帶我去騎腳踏車的畫面,如今,變成是我帶我爸去騎車 ~ ~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2-14
靈魂晚安,我們是帶刺的靈魂。「我有憂鬱症。」朋友的告白像是一個起點,後來其他朋友陸續跟我坦承有精神疾病,剛聽到時會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們,甚至我會問:「你看起來都很好啊?為什麼會有憂鬱症?」
Thumbnail
avatar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2022-08-12
鬼線:東京,我是現代陰陽師?不過這一次在初期訪談當中其實就有聽說『鬼線:東京』是一款擁有靈異冒險的動作遊戲(?),中後期再看到遊戲釋出的遊戲畫面,那帥氣的手指結印打鬼、那斑斕炫目的遊戲畫面。再加上這是他們第一次製作的開放世界遊戲,縱使知道這不是一款恐怖遊戲,也打從心底期待卻又好奇遊戲上實際玩起來會是怎樣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勳勳樂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