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最怕你這種人整天散發毒氣」憋了好久,我終於說出

Fianne
發佈於工作訊息已讀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司就最怕有你這種毒瘤整天在那邊散發毒氣!」

對那位整天抱怨的同事,
我憋了一整年,終於說出


raw-image


真是快瘋了。

每天進辦公室,我都能深刻感覺到座位旁邊那團黑色烏雲蠢蠢欲動。


「乾你知道她有多瞎嗎?連Excel公式都不會寫,跟她面進同一家公司真是我的恥辱...」

他一開口,就像一股黑色低氣壓勢不可擋的從我咽喉粗暴竄入,把我五臟六腑攪得一團亂。


「真假...有點扯...」

我討厭他,但我更討厭的是我自己。靠應和來打好關係的社交動物我自己。


一起開完會後,當經銷商一離開。他便長長嘆一口氣。一如往常。

「真是一群白痴,你有聽到他剛剛說那什麼話嗎?這種智商還敢和我們收這種錢,貴司的錢真好賺。」

每個跟你開會的人你都覺得是白癡,就你最聰明。但我把這句話放在肚子那邊,還沒跑到喉嚨。

「等下還要和老闆開會,煩死了」他又嘆一口氣,「貴司這麼窮,給十塊錢,要我買三盒雞蛋,對市場行情一點sense都沒有!」他看著我說,好像我跟他不同公司似的。但我配合的笑笑。


「我遲早會被他的負能量給逼瘋!」這杯長島我喝了好一大口。看我這樣喝朋友都驚呼出聲。

「每天都聽他抱怨就飽了!」下班後我常跑公司附近的居酒屋,試圖藉酒消滿坑滿谷的負能量。

朋友們很捧場的陪我一起罵。每每當我講到激動處,總忍不住大聲嚷嚷,發現自己會不經意左右張望,注意是否有同事就坐在附近。


這時內心會冒出一個聲音,

天啊,我跟我最討厭的他又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我並不覺得早上他抱怨那位不會Excel公式的女同事很扯,反而我認為她很認真。

經銷商智商也不低下,相對我覺得他們有其專業,價格是貴,但有品質。

公司預算是控管很緊,但對比我前公司不問ROI大把揮灑,這套財務政策更得我認同。

但為何我沒種反駁他,有時候甚至還會附和他呢。


這樣的我值得自己尊重嗎?


「閉嘴吧你。」

結束一場會議,當他又開始炮轟誰沒水平,那個某很瞎後。我的 OS 終於衝出雲霄。

「全世界就你最聰明啦!你知道你的負能量讓全辦公室多鬱悶嗎?公司最怕有你這種毒瘤整天在那邊散發毒氣!」

好爽,羈押了一年的真心話,終於、終於....

我以為我這樣跟他說了,但媽的,我終究還是不敢。

但我和老闆提了辭呈。


當有天你發現你已經跟你最不欣賞的人一樣,每天都想抱怨時...

改變不了讓你想抱怨的人事物嗎?

那就是你該離開的時候了。


這是我能做的最帥氣的事了。





身邊總有一個他/她成天都在抱怨嗎?

都說書讀得越多越感自己無知。是有原因的。

莊子:「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知識無窮無盡,而人生有窮盡。閱歷越廣,才知世界之大,己身之渺小。

所以那些自負、以為無所不知、總愛批評或輕視人者,皆是鼠目寸光、閒人之見。

「且有大覺,而後知此其大夢也。 愚者自以為覺,竊竊然知之,君乎、牧乎、固哉!」

唯有真正覺醒之人,才知道世間種種不過是一場過眼大夢。

只有傻子才會自以為無所不知,嚷嚷著君王很尊貴,牛馬很卑賤。


#你有故事我有文字


raw-image

更多 #閱讀 #職涯 #數位遊牧 分享 IG @fianne.readcast

ᴩᴏᴅᴄᴀꜱᴛ 搜尋【已讀】 | 30分鐘有找•聊一本書


內容總結
你,有職場故事嗎?
0
/5
19會員
25內容數
Fianne,已讀 Podcast 的 Host。30分鐘有找,聊一本書。白天是fintech打工的行銷經理,假日是上山下海的野人,不滿一年的數位遊牧新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網站設計,公司最需要先做的?資訊!在當今的數位時代,一個出色的網站對每家企業都非常重要。無論您經營一家小型咖啡店、提供顧問服務、或是銷售全球產品,一個優秀的網站設計是連接您與客戶之間的橋樑,它不僅可以幫助您擴展業務,還可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加收入,甚至改善客戶互動。
avatar
SEO大師筆記
2024-05-04
哪一家SEO公司最適合你?關於SEO的5個常見問題Bonstudio提供比其他知名SEO公司更多的服務項目,包括修改網站Meta標題簡介、進行關鍵字佈局以及製作Wordpress子網域協助提升排名。此外,Bonstudio還公開成功案例並設立達標KPI標準,以確保合約履行。重要的是,Bonstudio的價格只有SEO大公司的一半,但服務量卻是兩倍。
Thumbnail
avatar
邦貝兒
2024-01-08
新創公司最終撐過艱難是金流創立公本司其實不難,難在把你的想法變成產品還有市場買單 公司創立過程簡單都可以自己完成只要跟經濟部聯繫所需料大概是 公司名稱 公司資本額 公司營業登記地點及電話 公司章程及負責人跟董監事等名冊 重要的是一個公司的金流要評估很務實終究每個月都有固定成本要繳納 包括租金,薪資,勞健保及勞退提撥跟水電等雜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6-03
淨值就是公司最真實的價值?|銀行家PaPa亂久一把之前,SVB倒閉的時候,《股價淨值比》被拿出來做不少討論,主論述是在股票估值下殺時,該比率較可顯現公司的價值,因為淨值是公司實際的帳面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銀行家PaPa
2023-04-18
[新竹美食]八十年歷史製茶廠的冰淇淋,源自台灣紅茶公司最純正產品,讓你吃美食又逛復古氣氛台灣有許多老茶廠,這些老茶廠伴隨台灣茶業發展興衰歲月。台灣紅茶股份有限公司便是一個代表,從踏進台灣紅茶公司 轉型為台灣紅茶茶業文化館裡面,在老茶廠看見了台灣茶葉的發展史,茶廠這棟老建築物歷經悠悠歲月洗禮,仍然屹立不搖堅固著繼續的製茶。遊客來這裡不只聽導覽了解這棟茶廠歷史、更能吃美食;尤其茶廠冰淇淋更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1-14
全公司最被老闆信任的那位老闆站在辦公室的中心,對着世界,哦,我是說全辦公室的人說著:緹娜,我只相信你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2-22
公司最珍貴的資產:人才在商業周刊閱讀到了一篇文章:好市多、蘋果大力投資員工,增加成本竟為零!把員工當「人」,神奇的事就發生了,閱讀了之後心裡有一些感觸。 回想起先前面試過的一些公司和在海外的經歷,發現許多台灣的老闆和思維會偏向將員工視為「成本」,而非「人力資本」,大多數傳統的台商習慣的是「節省成本」來讓淨利和毛利提升,因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9-27
中部找搬家公司便宜輕鬆搬家|找健美先生搬家公司最優惠中部搬家公司,便宜輕鬆搬家,找健美先生搬家公司最優惠。 搬家的時候,是否經常會有考慮各種問題來決定要找怎樣的搬家公司呢? 是否因為預算費用的考量,得在網路上大量的翻找資料,去選擇優惠的搬家公司呢? 但是在找優惠的費用的同時,是否還是會擔心搬家公
Thumbnail
avatar
住在台中的台中人
2021-03-31
這10個讚美大法,讓你成為公司最受歡迎的人讚美可是當今社會最低成本的社交法寶,只要你掌握了,那效果,比送高端禮品效果都要好。 一直以來,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極度缺少讚美的社會中。因為我們含蓄的傳統,所以我們不善於讚美別人,也不善於接受別人的讚美。 但是讚美能迸發那麼多能力,我不允許你沒有掌握這門人際關係通關法寶。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如何讚美別人~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29
公關最怕碰到的三種新創公司老闆類型……新創公司因為通常規模小、組織扁平、人員少,能擔任對外發言人的通常不是創辦人就是創辦人團隊。因為資源稀少,多工也是常態,老闆身兼發言人、業務總監所在多有。 繼上次談到新創公司是否需要做公關,這次來談談做公關最怕碰到幾種新創公司老闆的類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