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今年的愚人節玩笑《魔比斯》/《Morbius》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映前聲勢浩大,上映後罵聲如潮?
《魔比斯》在全球上映後,短時間內就收穫了8500萬的票房,似乎拿到破億票房並非難事,但與此相對的,則是在IMDB拿下5.5分,爛番茄更是只有17%的新鮮度。
台灣上映後,更是負評如潮,為何這樣一張好牌,會被索尼打爛呢?

【《魔比斯》真那麼難看?】

《魔比斯》確實不是一部太過出眾的電影,但要說糟糕,我認為大可不必。
電影本身有太多結構上的問題,角色情感的快速建立,破碎凌亂的打鬥分鏡切換,流於表面無法讓角色更有靈魂的劇情結構,以及我每每看到都會既視感爆棚,那如同《原型兵器》的特效演出,要知道,這都是一部13年前的電玩了,而傑克德雷托居然還可以飛的跟電玩裡一模一樣?我真的是看到下巴都要掉了。
德雷托絕對是個好演員,但這不代表他很會挑劇本。《細物警探》是部很讚的作品,他可能不符合這個時代,但他確實夠硬派,德雷托在當中的表現也對得起他的奧斯卡,但《魔比斯》,我們還是放下愚人節的玩笑吧!
另一個《魔比斯》被大眾討厭的原因則是,在他之前,漫威獻上了《蜘蛛人:無家日》這部作品,先撇開大家對於荷蘭弟版本蜘蛛人的偏好,相信兩部作品一比較,孰優孰劣一眼可見,《魔比斯》那流於表面的角色背景與情感元素,加上什麼都想蹭一點卻只有隔靴搔癢功力的手法,真的是如同某些評論說的,拍成R級吧,至少能讓整部作品更奔放一點。
整部電影的劇情其實並不複雜,但就是這樣不複雜的劇情,仍然能讓人在這103分鐘裡一直有種不斷趕火車的感覺,彷彿每個演員都趕著快點下戲吃飯,或是趕快念好自己的台詞然後交給電腦後製完成實在稱不上高明的特效鏡頭。

【為何是Daniel Espinosa】

Daniel Espinosa,《魔比斯》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相信我,這可不是什麼好印象,我看一下Daniel過去的一些經驗,他與不少有名的演員合作過,但大多作品都是毀譽參半,甚至是毀的部分比較多,且票房表現都有些慘澹,電影本身甚至被冠以「混亂」兩個字,而《魔比斯》似乎也逃不開這些標籤,整部電影的運鏡混亂到一個不行,老實說我覺得《猛毒2》的戰鬥已經夠混亂了,沒想到《魔比斯》有過之而無不及,加上德雷托並不向湯姆哈迪一樣本身能夠製造喜感,導致整部作品那些刻意的搞笑都讓人顯得特別尷尬。
我不確定Espinosa的執導是否有德雷托在當中起到了關鍵作用,但《魔比斯》並沒有讓Espinosa成為一個更好的導演,我甚至對於片尾的彩蛋感到擔憂,如果仍讓Espinosa負責全新的邪惡六人組,難以想像那會是一場多大的混亂,甚至能看出德雷托恐怕不適合這類的電影,至少目前還沒有誰是將他超級英雄或是超級反派的一面表現得特別出色的,連查克史奈德都不行。

【《魔比斯》讓人開始對漫威擔心】

《魔比斯》造成的一大問題是,當這個超級英雄電影已經有點過度氾濫的年代,大多數人已經對超級英雄電影有些麻木甚至是反感了,這時的《魔比斯》又表現得像是來砸自己場子的,不免得讓人有漫威拍電影越來越隨便的感受。
要知道,雖然索尼是發行商,但製片商仍掛著漫威的名字,《魔比斯》這塊磚頭有多大就不用我多說了,而索尼會讓他上映我是不覺得奇怪,但漫威沒想過這會導致他們的口碑受到影響嗎?還是他們根本不在乎這些,荷包夠飽就行?那也要觀眾肯買單啊!
《魔比斯》是一部讓人失望的電影,我寧可他是索尼在4月1日獻給影迷的一個玩笑,不過這玩笑太慘烈了,程度直逼萊恩雷諾斯絕口不提的《綠光戰警》,這部電影恐怕也需要漫威去好好思考一下,想挽回這種劣勢,需要誰來站在攝影機後頭,以及怎麼樣才能讓這個角色不再像是個隨時都要乾枯掉了殭屍,或是拍部R級電影吧,我相信德雷托可以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