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林百貨-台灣第2家百貨公司!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起台南的景點,「林百貨」是我最愛的景點之一,「林百貨」是日治時期全台第2家開幕的百貨公司,也是全台第一家有電梯的百貨公司!台南府城在日治時期也是繁華的都市,我喜歡林百貨保留的日式時期的復古風味磨石子地板與樓梯、指針式的電梯,另外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台南也被美軍轟炸過,林百貨也遭受波及,在林百貨的五樓與六樓仍看得見當時被彈孔掃射過的痕跡!最特別的是頂樓有神社遺跡,頂樓有神社特別少見!我在新海誠動畫「天氣之子」也有看過類似的蓋在樓頂上的神社!
備註:日治時期時台灣第一家百貨公司是於1932年於台北開幕的「菊元百貨」!
圖片來源:自己,林百貨現在的外觀
圖片來源:自己
上圖為「林百貨」的一樓,一進門便能感受到濃濃的復古風情,磨石子地板,還有許多文創設計商品的擺設;林百貨是經過3年的修復時間,於2014年重新開幕轉型的「文創百貨」,但仍保留濃濃的日治時期古早味的色彩,因為我對復古風很著迷,一來此地便愛上它了!
現在的林百貨也有展演空間,依不同時間,活動不同,不管是什麼活動,聯名的商品,或者展演擺飾,都精心設計復古風與在地化的結合,我來了兩次,都可以在這裡逛上一個小時以上,光是文創商品就足以讓我駐足欣賞許久!
圖片來源:自己,台南的伴手禮椪餅,做成裝置藝術超可愛的!
圖片來源:自己,當期主題復古造型學
另外文創商店賣的是各種與台灣特色結合的商品小物,看到復古風我就失心瘋!覺得每一樣商品都是精心設計,非常有特色,好想都買回家!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我買了復古風窗花書籤!這個非常有設計感,而且是金屬材質非常有質感!看書時使用這個書籤都覺得賞心悅目!下方兩個是杯墊!我喜歡有設計美感的小物,逛了一整圈,心情也會好一大圈!
圖片來源:自己
林百貨的五樓為餐廳、咖啡廳,光看外觀是不是都想進去小憩一下了,台南的步調是很愜意的!這裡適合慢慢逛,欣賞它的美!
圖片來源:自己
下圖,林百貨的外牆是日治時期經常使用的建築建材「溝面磚」,連旁邊的郵筒,我都覺得非常有風味!
圖片來源:自己
下圖為林百貨保留的全台第一座電梯而且還是指針式電梯!太復古太喜歡了,一定要搭搭看!連電梯內部的地磚拼貼也極具特色!
圖片來源:自己,林百貨的指針型電梯
圖片來源:自己,電梯內部
下圖為台灣僅存的頂樓神社(空中神社),此神社名為「末廣社」,在此樓也可以眺望對面日治時期遺留下的銀行建築,建築外觀單一色彩,採用希臘神殿式圓柱造型設計,現為土地銀行!
圖片來源:自己,林百貨的空中神社,真的特別!
圖片來源:自己,林百貨對面的日治時期留下的希臘式建築銀行,現為土地銀行!
非常推薦大家來台南旅遊,可以排上「林百貨」這個景點,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因為展演或者擺飾會因為活動而調整,我非常非常喜歡,喜歡懷舊復古老味道的朋友們,來這裡絕對會讓你愛上它的美!
圖片來源:自己,一個書櫃擺飾我也深深被吸引!
圖片來源:自己,之前去外面還有茶房,復古風真的很到位,現在沒有了!
此篇旅遊景點我真心推薦,沒去過的人真的可以好好欣賞這個日治時期第二座開幕的百貨公司,而且是全台第一座有電梯的百貨公司!想必當時一定熱鬧又新鮮,我拍了這麼多照片,覺得每一處角落的設計都很有巧思,不馬虎!如果喜歡復古風的朋友,也必定能找到讓你滿意的伴手禮!真心推薦!❤
256會員
126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