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法律工作者的司法物語】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當事人艾帥明是個算命風水師,行止舉措必占卦,動靜進出必究風水。

是日開庭,我和艾帥明約在台北地方法院門口見面,只見艾帥明提著大包小包,氣喘吁吁地走來,一見到我,艾帥明說:「律師,法院這個地方煞氣很重,我今天特別帶『羅盤』來開庭,鎮煞鎮煞…….律師啊,你平日上班工作的地點就是在法院,你自己有沒有準備什麼避邪驅凶的東西,不然長期浸淫在煞氣很重的地方,對自己的運命不好喔…….」

不知怎麼地,我腦中閃過孟子和文天祥,有點想捉弄艾帥明,於是,我淡定地吐出:「可能是『吾善養吾浩然之氣』,管他是什麼樣的煞氣,形煞、味煞、光煞、聲煞、理煞、色煞還是磁煞的,彼氣有七,吾氣有一,以一敵七,吾何患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律或許是嚴肅的,但法律事件裡的人與事,卻都是活生生的。 除了談「法」以外,更多時候是瞭解「人性」。 這裡是兩位執業律師的內心劇場,透過對話呈現庭內與庭外的人生百態。 許惠菁 律師 / 許健鈴 律師 知言法律事務所律師 Tel:02-2959-668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