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生活經營—參與「同學會」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之後就進入了「人生下半場」,千萬不要隨意拒絕「同學會」的相約或因故缺席,因為任何一次見面,可能都是最後一次。知道大家安好!是人生下半場的生活中很重要的幸福。
人生下半場,要珍惜每一次的同學會?
人啊!友情、親情、愛情構成了美好的情感世界,特別是「朋友」,製造了大半的快樂人生?那麼朋友往來,於生命中就是很重要的一環!因此提到朋友最大來源,非「同學」莫屬了。到了花甲之年,同學們將會快速地一一離開,這一離開啊!可能就沒機會在下回見面了。然而無論喜不喜歡的同學,同學會就成了「記憶連結」友誼的一條重要線索了。同學們,要意識到:
1.趕快學習時間愈來愈少:人生下半場,或是退休之後,千萬不要和老同學、老朋友相約在太久以後的時間見面,或是儘量不要因故缺席,因為任何一次見面,可能都是最後一次。現在facebook或line如此普及,若還沒有帳號,請趕快申請,若有帳號,請經常PO文,這樣就算沒見面,也能讓親朋好友知道你的近況。「知道大家活著!」於心靈上也是一種幸福。
2.人生無常別再說「改天」:如果有同學會一定要參加,因為這是對友誼和生命的一種敬畏。「改天」就別再說了!人生無常,說不定改天之後,老朋友就再也沒了…
千萬不要妄言「享受孤獨」:我們都只是凡夫俗子,要盡可能讓孤獨愈晚發生愈好。人生若沒有朋友相伴,將會非常寂寞,終將孤老一生。有同學會就當做交朋友,一番《小聚》
篝火暗淡天色晚
離人惜別思念穿
情舊憶斷幽怨望
踏岸遇雨濕人眼 酒醋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