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掉無法對你生活創造多點價值的聚會,你可以把寶貴的時間發揮的更好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是每個聚會都一定要參加—
你還在周遊每場聚會,最佳聚會好班底就是你? 來者不拒就是你?

年輕時候的自以為

年輕時候只要有朋友約,能出席的都一定參加,而且會為每次的聚會深深感到開心,好像朋友邀約的多,就代表自己很有人緣、朋友很多。
直到有一天聚會,突然感覺自己好像外星人,好像此時深處於不同的時空,她們說的話實在是淡而無味,完全處於一個插不上話,甚至有點「沒意義」的閒聊
有天我忍不住跟一位朋友說,感覺聚會有點沒意義,哇,不得了,朋友馬上火大的回我說,是要有什麼意義。
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在乎聊天的內容與價值,在她們眼中,朋友出來就是聊過去、八卦別人、抱怨生活、亂聊一通,三姑六婆能出來聚會就是最好的聚會。不可否認,我以前也覺得這樣很好、很理所當然。

年輕時候的聚會,有多少可以走到老

有多少的聚會,可以一路從年少走到年老,大部分的小團體、同學會,到了某個階段,自然而然的就不再有人約了,即使是想約也有點力不從心,大家都知道為什麼,心照不宣。
很多時候不走到另一個年紀,你是不會感受到任何改變的

不同的聚會,創造不同的價值

不是說每場聚會一定都不值得參加、毫無意義,這倒也不是,只是看你個人想追求的是什麼,好比有的人喜歡參加讀書會、行銷、理財活動、桌遊、慢跑社等等,又或者三五好友一同談心、聊未來、聊成長、聊職涯發展。
只要是你認為對你人生有幫助、有成長的,這些聚會、活動都很好

年紀越大,越感受到時間的寶貴

明明老天爺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但孩童時代感覺時間過的特別慢,長大後時光卻一年比一年飛逝的快,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復返
每個人的時間還是一樣的,只是長大後要做的事、想做的事,實在太多了,太多力不從心、太多無奈、太多生活瑣碎的事情要處理,更別說還有沒完成的夢想、理想等著去做

年紀越大,更要把握時光

不知不覺,三十幾歲接近四十歲的生活,已經過完人生的一半,至於下半場要怎麼利用,真的要好好規劃、思考一番
人生下半場要活的如何,端看上半場你選擇接觸的人是誰,因為時間不等人、時間很寶貴,所以更是要把時間花在對的地方、對的人身上。
一些沒必要出席的聚會、活動,就別再勉強自己參加了。好與壞,自己其實都知道
結語人生短暫,開心很重要,提升自己生活品質與價值更為重要不要把時間都花費在沒意義、浪費時間的聚會上,該推掉就要勇敢拒絕
(END 感謝有你收看到最後,代表我並不孤彈 v.v
如覺得文章讓你有所收獲,想要支持我,你的贊助就是最大的恩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熱愛旅遊、嚮往自由創作工作者,環遊世界是我的夢想,登上外太空是我的終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