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與權利的選擇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世界各地都為了「應否強制接種疫苗」而爭論。老實說,漂夫人除了孩童時代被強迫接種的疫苗外,從來不接種額外的疫苗,包括流感疫苗等等……但不可避免,漂夫人早在去年中就已經打了兩劑BNT,原因是為了工作需要,而且我覺得打疫苗已經是全球大勢所趨,躲得了初一,也躲不了十五;身為漂流各地的夫人,總不能一直宅在家裡不出門的,就只好早打早超脫吧!
因為最近的爭論不休,漂夫人的腦袋也自我爭論了一番,到底接種疫苗意味著什麼呢?官方的宣傳方向是「保障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而事實呢?
以各地的感染數字來看,接種疫苗無疑是不可預防傳播病毒的,不過是有效減低感染後的病情,以免惡化成重症甚至死亡。所以經過思考後,我的結論就是,接種疫苗是有效預防重症,從而「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所以,呼籲大家接種疫苗的主要目的,只是為減輕城市或國家醫療負擔而已。
我們生活在群居社會,是否都有保障大眾安全的義務呢?例如,為了保障交通安全,車輛需要定期保養及檢查;為了防止火災,各場地都需要設置安全防火設備;為了保障各人財產及人命安全,大部分機構都需要購買保險來保障受害人的賠償……等等。
為了減低社區醫療系統的負擔,需要各位配合接種疫苗,以免發生大型爆發時會造成醫療崩潰,讓患者可接受適當的治療!這樣的想法,看著看著都夠合理,我選擇以此理由來說服自己。
但與此同時,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自由個體,我們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假設我不願意為群體而付出,誰也沒權力去強迫誰去為他人而冒任何風險。
因為接種疫苗,只會保障自身以免惡化成重症,只要自我願意冒嚴重病發的風險,一切決定都與外人無關的。
所以沒有誰可以強迫誰去做這決定!到底你願意為群眾而冒風險?還是為個人的健康著想?一切都是閣下的私人選擇,無人可以置疑評論。
漂夫人
漂夫人
臺灣人妻|霸氣港女|飄忽雙魚| 溝通愛好者|資深貓奴才| 在此,我手表我思!期望你鍾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