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疫苗了突然發現民主素養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打疫苗了突然發現民主素養呢?

我要去打疫苗了
今天老婆剛下班,所以到了晚上才告知她,然後要她在我打疫苗當天和隔天時放假陪我,當年老公有陪產假,現在自己弄個陪打疫苗假,哈~哈~哈~

老婆沒有跟著笑,立刻質問為什麼去打疫苗?然後一直告訴我,她的同事和其家人很多人打疫苗時都有大反應,而且新聞不是一堆打疫苗的有問題?我們不打了!我一整個傻眼。

95趴和5趴怎麼選?
這是我老媽當年開刀的成功機率,那5趴是不成功的機率,我老媽一直在這5趴轉,不知道為什麼?全部的人一直告訴她95趴是成功的!可是她就只看那5趴,我們做晚輩的都想不通為什麼?最後隔壁床的阿姨出聲,這阿姨才開完刀,和老媽的手術相同,她親身經驗說明,老媽才能下定決心!特別感謝那阿姨。

現在老婆也是一樣,就只看著那5趴,然後一直鼓吹家人都不要去打疫苗,特別是在一開始打AZ疫苗時又走了那麼多人,就更好說服家人了。

可是我還是要去打疫苗,家人很多可以放大那5趴,可是我卻不可能放大這5趴,所以我可以安心去打。

什麼是放大那5趴?就是可能有心血管疾病的遺傳者。像岳父母兩人各只有一種,可是老婆卻是兩種都有,所以哥哥和弟弟可能也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所以老婆說不要打,他們立刻按照他們媽媽安排,所以我就一聲不吭的。

打不打是當事人的事
我跟老婆述說,妳們有遺傳疾病,可能就很不適合打疫苗,那妳們就不要打。我這邊的家族沒有什麼遺傳疾病,而且我頭好壯壯的,那我就去打好了。而且全家就是要我天天上市場採買食物,市場去的人都是不特定人士,所以就更危險了,就不要再說妳也趴趴走了,妳去的上班什麼的都是固定的人士。

也不要再說什麼打疫苗多恐怖?妳同事打疫苗時的反應都不好,然後都準備水、止痛藥什麼的一堆,妳同事打疫苗時沒什麼事的會在那廣播?那個不是安靜的工作。而且我臉書上的朋友都沒什麼反應啊!最後還要報出幾個老婆認識的人。

飛沬傳染就飛沬傳染改什麼氣溶膠?
老婆接著問這個是怎麼傳染的?回答飛沬傳染就飛沬傳染,幹甚麼改成氣溶膠的大陸用語?奇怪的政府。這也是我為什麼會要去打疫苗的原因,空氣中和身邊的人很可能存在著病毒,現在我們必須和病毒共存一段時間了,而且很可能是從此以後共存了,因為病毒變異很快。

又是喔~好像接受了我去打疫苗了。其實她後來就開始用疑問的語氣問『你真是要去打疫苗?不會害怕?』,是一天問三、四次這樣子的。

用家人健康綁架不打疫苗
老媽的5趴論再現,前面說了一堆,老婆根本沒聽進去!她腦子就只看到那5趴的失敗率,而且還是放很大的那種。因為隔了一天,又再說一次前面的論調,我只好也再說明一次前面的。

最後老婆看到說不通我,就拿家人的健康來威脅我,讓我不要打疫苗。我真是無語了,我就是為了所有家人的健康著想才要去打疫苗的。為什麼她這麼反感打疫苗?很容易死人?

最後她用無力的威脅語氣說『對啦!身體是自己的,最後的決定還是妳自己……』

我真的超級無言了,民主素養呢?一件事情真的沒有對錯,有的只是當事人決定,一般當事人怎麼決定?大部分還不是從電視新聞來,所以電視新聞人的職業道德重要不?到底什麼是事實?

風城小狗
20211114(+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城小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人都是甜點專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的一體兩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肉在她身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批次製作洗米水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人見人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皮秒是不是要打到出血才有效? 我隔天就退紅錢是白花了嗎?討論了皮秒雷射的治療原理,不同波長雷射對黑色素與血紅素的吸收情況,以及治療過程中出現出血的原因。同時指出高能量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根據患者的需求與對恢復期的接受度,可能需要考慮其他雷射治療方式。
    avatar
    王佑鑫醫師 科學美顏
    2024-06-11
    我要打子宮頸癌 疫苗嗎?男性是不是也該打子宮頸癌疫苗? 人類乳突病毒由女性傳染給男性的機率較高,男性感染人類乳突病 毒通常無法自行清除,造成男性感染人類 乳突病毒的盛行率較女性高。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又晴 -防癌基金會公關長
    2024-03-20
    2024.02.11過年就是要打麻將啊!平時沒在打麻將,趁著過年跟家鄉久違的朋友們聚在一起打麻將,真的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邊打麻將邊聊天,聊聊彼此的近況,還可以認識新朋友,真的好放鬆療癒喔!而且我們是玩10/底,5/台完全沒有壓力,不會有廝殺的問題,真的是衛生麻將純娛樂! 重點是聚在一起的開心! #小賭怡情,大賭傷身#
    Thumbnail
    avatar
    九月愚人~
    2024-02-11
    胚胎也要打雷射嗎?什麼是AHA( #Assisted Hatching ,#雷射輔助胚胎孵化 )孕醫 #胚胎師 陳映潔分享:每一顆卵都像雞蛋一樣有一層外殼保護,有的人卵殼很薄;有的人卵殼比較厚或是比較硬。當卵跟精子結合形成胚胎,發育成囊胚時,胚胎細胞群會分化成滋養層細胞與內細胞團,此時胚胎細胞群會強而有力的成長使胚胎殼(也就是原來的卵殼)變薄並自然裂開後孵化。孵化後的滋養層細胞著床在子宮內膜上
    Thumbnail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3-10-30
    台灣陸軍要打的戰爭★複合式火箭系統 陸軍這次在八里淡水的灘岸演練,其實缺乏了最大一塊,就是對海平線內的船隻打擊能力。兩棲登陸作戰的成敗關鍵,就是登陸艇能在多少時間內,送上多少部隊跟補給,甚至是重型裝甲。以二戰諾曼地的規格來說,中國至少要清掉台灣海空軍絕大部分
    avatar
    Bob Chen
    2023-07-26
    身體的疫苗打了,別忘了幫你的「心」也打上一針! 從正向教養-聊自信最近不論是打開電視新聞、報章媒體、大家小巷,就連因為疫情而鮮少交談的左右鄰居,難得在帶電梯口遇到後的第一句話都是:你打疫苗了嗎?你打的是哪一種? 我們身體的疫苗打了,不過「心」的疫苗,你!打了嗎? 那一天,收到一封來自家教家長的訊息:老師,最近露西Lucy(化名)不論對什麼事,總是提不起勁兒。也不知
    Thumbnail
    avatar
    Gretchen.215
    2021-07-27
    你打疫苗了嗎? 最近臉書上曬出打疫苗的朋友們越來越多,不管是前線工作人員,或是符合十類優先接種對象,這讓我還在等待簡訊通知預約的人,感到格外安心。阿母身為優先施打疫苗的長輩,用自己經驗和長輩交流,鼓勵大家都去打,這樣才可以保護自己,阿母沒有特定政治立場,只是把打疫苗這件事單純來看,阿母說我相信科學,有打有保庇啦!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7-18
    你打疫苗了嗎? - 瑞士最新的問候語疫苗,是全球最熱門的話題,缺貨的國家很多,瑞士也挺過了缺貨的日子。據統計,截至2021年7月中旬,瑞士約有41%的人口已完成2劑,12%接種完一劑,等待第二劑。其中80歲以上群組佔8成,70-79歲群組也佔8成。鼓勵民眾施打仍是政府的目標,瑞士雖無大規模的鼓勵措施,但有一半以上的人們知道疫苗是渡過疫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21-07-14
    防疫流水帳│然後我也打疫苗了5月15日,我施打了第一劑新冠疫苗─莫德納。 我算是疫苗懷疑論者,從最初抱著能不打就不打或是能拖多久就多久的心態,而到今日...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1-05-24
    不要再跑來動物醫院說你本人要打狂犬病疫苗了!真的很常有人跑來動物醫院說要打狂犬疫苗啦!真的不要亂跑。如果被狗咬傷口很深應該是要到醫院去處理傷口、評估需不需要打破傷風疫苗吧!?那就來順便跟大家講一下狗狗的破傷風吧!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