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任,就是我們擁有回應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台灣開始施打疫苗後,我自己就開始去找這些疫苗的相關資料,它們是哪個國家研發的?載體是什麼?製作方式有何不同?試驗到第幾期?已經施打疫苗國家的狀況如何?…等等,其實很多資訊媒體並不會一一詳列給你,有時還需要看外國的資料,對英文不好的我也是不容易。

看了這些資料,對於這些疫苗有些初步的認識,去了解這些疫苗到底是什麼?我覺得非常重要,因為如此,聽到打某疫苗會如何如何?誰誰誰施打完後死亡…等等這類消息,就比較不會產生驚嚇恐慌,不會被新聞帶著走。
多方了解國際之間的疫情,也能知道施打疫苗後死亡的人數,還有全球疫苗的供貨情況,這也是關聯著抵台的疫苗數量,全球疫苗仍是供貨不足,在非洲國家更是打不到,而我們做較為通盤的了解,也就不會隨著新聞謾罵,雖然有還有很多人現在還無法打疫苗,但以平和的身心狀況來等待疫苗,會比整天不爽憤怒來得輕鬆許多。
主動去了解各個疫苗,評估施打後的副作用是否可以接受?如果選擇不施打疫苗,想用自己的方式來度過疫情,是否願意承擔感染風險的機率?因為明白了全球疫情的嚴重性,與疫苗的供貨狀況,也明瞭疫苗的種類與施打後對身體的影響,就能好好為自己選擇可以接受的疫苗,或是不施打疫苗,而不會只有怪天怪地,責怪整個外在環境。

我們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舉動、言語、思想和生活型態負責,負責任就代表著我們願意擁有「回應的能力」,仔細傾聽內在的聲音,接納每個選擇後的結果。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越來越愛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吧!活動你的肢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療育,是成為自己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不傾聽≠遺棄」,那我們就對彼此的愛有更多信任「我沒有聽,不代表我遺棄了她;而大女兒現在也需要練習『透過和自己對話,成為理解自己的人』啊!」我因為找到完美整合「感受和行動」的詮釋而感到安在。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08-23
我是長子:在家庭我負責承擔所有的不合理,如果是你,能接受嗎?社會中經常存在著對於傳統性別的刻板印象,父母會期待男孩子是陽剛、瀟灑、大無畏、不拘小節、大器的,但他們無法理解到的是個人的差異,認為倘若有「愛」,就可以成為任何樣子,吞下任何的苦。 我想要從我的生長經驗,分享長子在家庭的困難,給出有一定的慰藉和方向,希望讓面臨相同狀況的兒女,可以彼此討論。
Thumbnail
avatar
BrBaA
2021-07-21
責任就是回應的能力很喜歡薩古魯(Sadhguru)說的,「責任」就是「回應的能力」。 回應是一種意願,而不是行動。回應指的是,人生中所有接觸、看到的人事物,我們都有與之相應的意願。那麼,我們可以回應路上賣玉蘭花的老太太,可以回應宇宙。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3-12
如果我們的愛情沒有了”信任” 信任就像張白紙,經過煣過之後,再也無法像一開始的白紙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9-29
情緒有沒有分好壞?如果沒有,那為什麼會有負面情緒的出現?我們又該如何與之共處呢?情緒有分好壞嗎? 儘管這個社會向來都比較強調人們要「保持開心樂觀,不可以不快樂」,相較之下焦慮、憂鬱、生氣等情緒就時常被忽略和排斥,但其實情緒是不分好壞的。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01
0424日記_「沒有人必須被憐憫或羨慕,他們只是如實選擇自己要的,自己負責」不是他們沒有選擇,而是他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他們有能力過世俗眼中看來更好、更穩定的生活,但他們選擇這種。 只是這樣而已。 沒有人必須被憐憫或羨慕,他們只是如實選擇自己要的,自己負責,所以以如實的自己,與如實的他們相處。
avatar
Rolling
2020-05-01
護理師一職雖然美好,卻充滿悲傷與自責,一如我們的人生﹝試讀﹞金炫我《我是護理師》春光出版護理師也是人,也有絕望、無助的時刻 但只要有0.001%的可能,我都要為病人奮戰到最後 護理師一職,如同直接進入病患的人生, 完整承受對方的苦痛,並竭盡生命,換取病人的性命。 然而歷經種種磨難,我還喜歡這份職業嗎? 我又該如何找到堅持下去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