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疫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一直都不願意打疫苗(個人選擇跟觀點)總覺得是身外之物要侵入體內。
之前隨著工作需要必須打滿兩劑,如今隨著疫情擴散又要追加至第三劑,自己目前還有生存工作的需要,因此也無法很瀟灑的說我就是不依。
幾經考量,拖到最後一刻(接下來的教學單位需要,加上有其它要務有因疫苗可銷假)才決定要施打第三劑。
昨晚讓自己確保充足的睡眠,上午出門前跟家中的菩薩說:我實在很不想打疫苗,但是為了生活、還有一個重要的考試,請您加持讓疫苗成為護佑我的資源。
祈願疫苗能像甘露一樣除了為我帶來防護力,也能跟我內在的世界共處,更能成為利他與人連結的媒介。
也希望藉由疫苗的休息,讓我能充分準備重要的考試,祈願一切此刻的事物,都能成為自身的資源與養分為自己與他人帶來利益。
當我這樣祈願時,突然覺得好放鬆、也很開心,覺得打疫苗增加了許多意義。
到了診所,因為沒來過,護理人員還問了一下過去病史;沒有慢性病、沒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沒有過敏、吃藥打針都OK。
最重要的是問:有抽菸、喝酒、吃檳榔嗎?
我:都沒有⋯
突然覺得自己很富足、是健康「中年寶寶」,話說如果是幾年前的回應,可能煙酒還是有涉略的,但此刻我有健康的身心,這是我覺得最棒的事了。
也許疫苗是政策,是對自身、還有他人的保護,但除此之外,我也覺得良好的身心和諧狀態是最佳的防護,內在有穩健的生命力跟對事物賦予意義的能力是最棒的「免疫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跟未來的自己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暖的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老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修與實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田野靜心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把被手機拿走的時間要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快樂是最重要的事 妳若覺得快樂,那絕對是重要的。當我們埋藏快樂時光,就等於告別那個最棒的自己。一個人可能會忘掉很多事物,但是那些時光會永遠留在心中。 前些日子趁著筆者生日之際,在博客來挑了同天出版的兩本書當作生日禮物,此時剛好春天出版社發行的《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與《真心話筆記本》這兩本小說的內容和封面(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4-04-14
    最棒的情人節禮物:愛自己需要是一種索求;需要並不是愛 愛是給予,是一種付出 你願意給自己,你需要的情感支持嗎?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2-15
    人生最棒的消化禮物前段時間的端午節,收到了好多粽子,營養師感謝大家餵食,但也要提請大家吃粽的小秘訣,快來看看郭師妙營養師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郭師妙營養師
    2023-09-18
    #15 最棒的床頭夜燈今天來介紹的是! 我稱之為樹燈哈哈,因為就是一棵樹! 那就來看看吧,我的是櫻花樹,它也有好多好多不同的品種,可以在蝦皮上找到。我覺得也是很值得購買,或是送禮,都很棒。
    Thumbnail
    avatar
    JoKi
    2023-09-02
    最棒的露營車我家有一台最棒的露營車 它的外型是亮眼的銀灰色加上黃色的閃電線條 我和家人可以在露營車上度過美好的時光 我的姊姊最喜歡看電影 在晚飯後就是露天電影院時間 露營車頂會伸出兩條長竿 在長竿底部拉出巨大的白色布幕 我們全家就一起在星空下、火爐旁觀看電影 但有時我和弟弟不怎麼想看電影 就可以起懂露營車中的小
    avatar
    tinghsuan chen
    2023-06-25
    《人類科學醫學史上最奇蹟的勝利,疫苗商戰讀後感》前陣子在家讀著近五百頁的《疫苗商戰》,邊看邊做著筆記 兒子一臉好奇地跑了過來『爸爸!你這書好厚喔~裏頭在講什麼?』 我想了想,回道『這是本談我們人類如何對況新冠病毒的歷史故事』 兒子立馬回應「好看嗎?讀歷史故事幹嘛?」說完便跑走去看他的神奇樹屋了 以下,我想從三個視角來與大家分享我的看見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2-21
    《快去打疫苗》:這是過年🧨最大的紅包🧧農歷過年前,快去打疫苗,這是真的! 疫情狂轟,整個地球🌍,一波又一波新的部隊入侵,不要以為,燃燒的是高風險地區,我們大家都可以隔岸觀火,而是小心,那把火,可乘著飛航工具,直接下降機場,也會馬上從境外,直接變成境內感染。 A.二劑打滿者 B.三劑打滿者 C.打不到兩劑/三劑者 D.打不到一劑者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2-01-08
    打新冠疫苗的最佳時間目前為止,預防新冠病毒最好的方式還是打疫苗、戴口罩、和勤洗手,可惜這預防三寶都沒有辦法達到百分之百的效果。然而,想要加強疫苗效果,還得寄望古人的智慧。
    avatar
    Jung
    2021-12-10
    正確的訊息,總是最晚接觸到這群人。聾啞病人的疫苗、柚子與她的血壓藥這手語我看得懂,這是「謝謝」。我猜我今後也會為了這句無聲的謝謝,一直當藥師當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