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Vol.2:10〈Fake Plastic Trees〉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0:讓你感到悲傷的歌
去年寫到這題時選的歌是Deca Joins的〈快樂〉,那到現在依然是一首我在某些狀態下聽會感到極度悲傷的歌。
昨天住在朋友家,我們一群摯友聚在一起總是通宵聊到清晨天亮,記得在大家決定小睡一會前的最後一個話題是在討論快樂。最大的討論是認為快樂到底是比較級還是疊加的。M相信快樂是建構在目標上,但我跟J傾向渺小的事物會累積幸福,我總是佩服也總是感激,我們這一群人可以在這種徹夜未眠的狀況下大談人生與思想,這是很讓人感到溫柔的事。
選出這首歌的時候掙扎了許久,發現自己有很多會感到難過的歌,它們被我安放在YouTube的播放清單裡,失眠時聽會流眼淚。(在此想要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cover版本)
動畫片《腦筋急轉彎》裡最讓人感動的片段是主角發現快樂與悲傷其實是一體兩面且共存的時候,昨晚的談話裡也說到人最好的狀況應該會是游移的平衡與協調,混濁是必經,將力量放在自身才是應該。
很難,但這就是活著的樣子,不斷地在練習接納、擁抱一切的愛與悲傷。

順帶一提,最近在練習也喜歡上排歌單。我把30天歌單的音樂整理在一起,Apple Music與Spotify同步更新,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裡面也有一些我其他的歌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