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悲傷.低潮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都認為, 負面情緒是可以影響並且擴散最大化的一種心情。
你聽到開心的音樂, 或許你只會開心一下子。
當你聽到悲傷的歌, 或許你會沉悶好一陣子。
甚至有時候會讓你想起曾經的那段已逝去的回憶!
每當我結束一段感情, 我都會重新安排一次我的失戀歌單。
然後一直沉浸在那種悲傷的情緒中, 說實話, 真的有點自虐。
但我覺得那是我最能解放自己情緒的時候, 會找很多自己覺得符合的歌曲, 然後幻想著目前結束的這段感情, 有哪些歌詞合適, 有的時候真的會把自己逼瘋。
各位可以試著想想, 一個人開著車回家, 車程大約30分鐘, 然後邊聽歌, 在車上眼淚就一直掉, 其實那畫面還滿蠢的。
「每個人都是一個水瓶, 當這個水瓶裝滿了, 我們還是得想辦法把他倒空, 避免一直無預警的溢出。」
以往的我, 跟前女友是穩定的狀態下, 我都可以給身邊有感情困擾的朋友, 很多很現實的建議, 甚至是毒舌的見解。
這次換我了, 我打給很多朋友, 但我都收到最實際、最現實的一面。
就在昨晚, 我想打給一個我從國小到現在都有再聯繫的好姊妹, 想著我要跟她討拍。
但換來的,還是一堆劈哩啪啦的現實版建議。
我有點無奈的問她:「為什麼我只是要討拍而已, 怎麼妳們都跟我說的那麼現實?」
她回答我:「因為知道這段感情在未來還是會持續發生類似的事情, 你們之間的問題就是這樣, 除非未來有共識, 但很難! 所以不建議你在執著。」
我有點無奈的說:「我不是不知道現實就是這樣, 但我還是放不下, 我覺得這種狀況比起其他段感情更難處裡。 因為我還愛著那個女孩, 但我知道這段感情之間有許多的小問題累積成的衝突。 而現在, 現實面是天使, 而感性面是魔鬼!」
我好姊妹說:「這就是我們為什麼不能建議你繼續挽留, 因為我們不能讓魔鬼壯大!」
我無言以對!
因為我只是想討拍而已, 但也謝謝那些關心我的人, 因為我知道他們都是站在我身邊替我著想!
各位有自己的失戀歌單嗎?
如果你們也跟我一樣沉浸在失戀的情緒中, 我不會跟你說不要想太多, 也不會跟你說未來比較好!
只要你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就好。
「因為叫你不要想太多, 或是叫憂鬱症及低潮的人不要想太多, 就像叫腸胃炎的人不要拉肚子一樣殘忍!」
「每個低潮的人都是病人, 只是看這個病什麼時候好, 有的人很快, 有的人很慢。
快慢不代表你重不重視這件事情, 只是你調適的好, 僅此而已。」
我不是什麼感情大師, 只是一個剛失戀的社畜平民小百姓, 也或許我的見解很淺薄。
但對我來說,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可以隨便聽聽看看笑笑就好。
生魚片
生魚片
在podcast上是個喜歡恐怖、靈異、弔詭的按摩師 在這邊, 是希望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主要想分享一些感情事 也在嘗試寫小說, 敬請期待 喜歡恐怖故事的朋友, 歡迎點選一下的網址: https://linktr.ee/masseur53030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