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英] Happy 祝你/妳找到對的幸福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分手會帶給我們苦痛
不過同時它也為我們注入新的歷練
音樂連結: 17 Memphis - Happy
迎接到了第十首歌(觀眾點播)
來自一個男女合唱團體 17 Memphis
歌曲曲風是很舒服的鄉村樂
今天介紹的歌曲是一首分手情歌 Happy
端看Happy這字會以為這是首快歌
這時腦內迴盪的旋律應該會是Pharrell Williams的那首
但是這首歌並不是快歌,甚至也跟Happy本意不同
這裡的Happy是苦中帶澀的歌詞
敘述分手後得知自己的愛人
在別人的身邊得到更多的愛
自己也只能放手,並且祝他/她幸福快樂。
This shit is so confused. Not even mine to loose.
這感覺真的困惑了我,我甚至無法好好陳述這感受
這裡所指的就是剛分手後的感覺,又看見最熟悉的陌生人(蕭亞軒的節奏唱起來)與新的男或女友一起,無法接受的心情油然而生。
擁有這感受很正常,或許會忌妒、會怨恨,我們可以誠實的面對這些感覺,擁抱它,這就是我們人生的一部份,但是絕不要讓這感受全權掌控著我們的所作所為,甚至去傷害別人,我們一樣有我們的人生要往下走,還有其他事情等著我們發現。
若是突然被這些情緒包圍,可以好好地整理自己,找個人說出來或是寫下來,我們要學習擁抱我們的情緒以及整理情緒,而不是被情緒掌控。
Knowing somebody else might love you better than I do.
知道有人比你更愛我
這裡著實地呈現了看見那一幕的剎那,那一幕曾經屬於自己的親密、曾一起吃過的餐廳、一起創造的回憶,如今一切都有更愛你/妳的人陪著,寫下屬於你/妳們的回憶。
Gets me feeling sorry.
讓我感覺很抱歉
這裡感覺是種懺悔,也許是曾經因為太忙而沒有過到生日、或是因為加班而沒有一起約會或是出遊,這些小事就一點一滴累積促成今日的局面,如今這一切都有另一個人陪你/妳完成,而自己雖然懊悔,卻也於事無補。
Throwing a pity party.
想找人討個拍
Throw a pity party是討拍的意思。
這裡就是想尋求一點慰藉,曾經在失落的時候,家中還有個他/她陪伴著走過這些點點滴滴,但是隨著關係的結束,想討個拍,也只能找自己,沒有另外一半陪著自己走過那段艱辛的時刻。
But I can’t be mad at you.
但我無法對你/妳生氣
一種還愛著對方的感受,還尚未從情傷中復出,卻看見對方已邁入新生活,所以看到的時候雖然氣憤,卻也必須壓下這感覺,畢竟也不再是屬於自己了
You should be happy, too.
你/妳也應該要開心
一種雖有不捨,卻也必須好好祝福對方的感覺,也無法回到過去了,無論是什麼原因使分手發生,也都應該放下,讓這件事成為過去,好好的邁步前行,給予彼此一個帶著苦澀的祝福。
這首Happy的整個歌詞的描寫非常寫實,就是把剛分手後我們會做的事情或者擁有的感受表達出來,這些苦澀或許沒有人會明白,唯有自己走過才懂其中的酸甜。
但無論如何,分手不會讓我們的生命走向終點,除了上蒼,終點一直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或許我們必須走過這些苦痛才能更珍惜下次的緣分,若是這些經歷能讓我們成長,那也未必是件壞事,我們的人生都需要不停地寫下不一樣的故事才能豐富整個人生,也許偶爾會想要平平順順的過活
但事實就是,充滿著驚喜的生活才會讓人意猶未盡的想繼續下去,是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