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分享2021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10802-0005030201

2021

八月

01 Memories-Maroon 5|致,我們。
Hey, everybody hurts sometimes, everybody hurts someday,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go and raise a glass and say.
取捨/一個人活著的價值,就在於自己可以做出選擇
告解X成長/抽離過往,旁觀我的過去
02 境遷-王心凌 ft. 伍嘉成|愛這件事,我用潛意識承諾著。
多想再見一面,騙過想念。
自我塑造/身而為人的「意義」取決於這個人所做的「選擇」
愛/盡情的享受、體驗
03 Slow Down-Light Follow|來!
To step into the sunshine, see it with your own eyes, I just want to feel alive.
運動X模擬人生/你唯一的最佳選擇,就是奮戰到底
奮戰/捨棄了找藉口,我對自己負責到底
04 最想到達的地方-謝震廷|我會繼續探索,因為我相信有美好在等待著我。
無懼並不是真的不害怕,是即使害怕仍勇敢前往,最想到達的地方。
恐懼/在物理上或精神上,被超越自身力量的事物脅迫、傷害而感到害怕的狀態
對未知的坦然/黑暗中的光芒,讓我們可以鼓起勇氣面對不可預測的未來
05 The Hanging Tree-Jennifer Lawrence ft. James Newton Howard|自由,是可以選擇自己的枷鎖。
Are you, are you coming to the tree, wear a necklace of hope (rope), side by side with me.
學習vs.上課/原來世界是可以長成那個樣子的
希望vs.繩索/希望是比恐懼還要更加強大的東西,一不小心,也有可能成為套在脖子上的繩索
06 春雨裡洗過的太陽-王力宏|每個悲傷,都是值得紀念的時刻。
世界會等我,它問我冬天過去了沒?
悲傷/用眼淚緩解信念系統崩潰的傷害
如何處理悲傷?/理解、悲傷、重建
07 Safe And Sound-Taylor Swift ft. The Civil Wars|願一切安好。
You and I'll be safe and sound.
自我界線/理解「我」的範圍
人際圈/圓心的「我」
08 渴-孫燕姿|坦然面對未知,才能更深刻的感受當刻的可貴。
在追逐中追逐著,才懂漫步的渴,當握緊的手鬆了,傷癒合;在孤獨中孤獨著,才懂安靜的渴,當我卸下了顏色,璀璨了。
系學會的珍貴經驗/讓情緒蓋過理性,追逐不是我想要的成果
冷靜/啊!事情是會這樣發展的
09 One Call Away-Charlie Puth|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座靠山。
Superman got nothing on me, I'm only one call away.
相識/第一批重視的朋友
迷戀/忘記每個人都是個體,錯給對方自己喜愛的東西

九月

10 太空人-吳青峰|有些愛,會在你無法守護時,遇見。
我的重聽,以為你說「一起」,原來你說的...是「遺棄」。
同行/一個人的日常,變成了兩個人的日常
離散/我願成為了你的眼睛、鼻子、嘴巴,好好的感受這個世界
11 Mirrors-Justin Timberlake|讓自己過得好,然後再分享快樂。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s a mystery.
人際第一圈/那個你能放心在他面前展示自己的人
被寄託靈魂的人/清楚自我界線、尊重彼此選擇、經營人際關係、做自己感覺舒服的事
12 孤單北半球-林依晨|讓我放任自己追求脆弱、空虛的幸福吧!
把想念存進撲滿。
幸福/心靈得到滿足時的恍惚狀態
柯羅連柯的火光/嚮往的自由與光明
13 Pump It-Black Eyed Peas|每個奮戰的當刻,都是未來你的部分。
Turn up the radio, blast your stereo.
黑色追緝令/認識電影,168頁,第四章,剪接
當刻/每一個當下的掙扎、努力,也許在某個回頭的時刻,才發現其中的關聯
14 我可以-蔡旻佑|今天的月亮很美。
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是因為你。
今天的月亮很美/有你的陪伴,讓今天的月亮看起來美麗
告白/說出心裡的感受
15 Everything I Need-Skylar Grey|THERE IS NO NATURE HERO, BUT WE'LL NATURALLY BECOME A HERO WHEN WE NEED TO BE.
Wish you could see what I do. / I used to question who I was. But now I see, the answer's in your eyes.
水行俠/為了一半的血統而戰
恐懼與成長/順著水流,避開已知的危險
16 開車-阿桑|你今天是怎樣的心情,能不能說給我聽?
一個人的下午也是美好的,只是聊天的人又少了一個。
情緒/訊息比對經驗後的反射行為
處裡事件,享受情緒/認清情緒,分析並執行最好的選擇
17 What About Us-P!nk|關係,是一種雙方皆有選擇權的因果論。
We are problems that want to be solved. We are children that need to be loved.
不只辦活動/每個人都是主導者
內部行銷/服務金三角,鞏固團體的核心理念
18 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告五人|我會不斷的重新認識你,無論有多麼難以理解。
而我,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順便遺失了自己,以為荒唐到底會有捷徑。
遺失/我在你身邊,你卻看不見我;你活在過去,把我一個人丟給我自己;最痛的失去,是你已經忘了我
認識/只要我們認定此物不變,則在我們的認知內,此物恆不變

十月

19 Let Me Love You(Until You Learn To Love Yourself)-Ne-Yo|也許我們不能遇到一個真正了解我們的人,但很幸運的是,我有他們支持著。
How can you understand, something that you never had?
知識的詛咒/當你理解了「知識」後,要怎麼理解不知道「知識」的人
Anthony Edward Stark/用盡方法執行自己的心中的「正確」,值得嗎?
20 皆可-田馥甄|無論付出了多少努力,都不構成不能放棄的理由。
隨便我想要去哪裡,偏去了哪裡;路過誰懷裡,誰的心裡;看透了風景,淪為了風景,都可以。
躺平主義/懶散的佛系
清歡/品味日常的美好
21 Older-Sasha Alex Sloan|真希望我們彼此心靈相通,也許我們都會很快樂。
I'd turn the music up, get high and try not to listen.
爭執/各執己見,不肯相讓
溝通/嘗試理解而安定
22 叮嚀-毛不易|所以才會希望你們都能開心快樂的生活著。
輕輕擁抱是那麼親,卻是一輩子的遠行。
孝順/孝敬侍奉父母?其實只是努力的生存著而已
都挺好/我相信因果關係
23 Big Big World-Emilia|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安全港灣。
I have your arms around me warm like fire, but when I open my eyes, you're gone.
依戀/焦慮+迴避程度的展現
人際關係/找到自最適合自己的相處方式
24 我想我挺好的-艾怡良|當一隻會呼吸的肉。
這世界那麼喧鬧好鬥的拿翹,我笑笑就好。
歸因理論/個體想法vs.環境促使
動機/釐清動機本質、執行、反思你真的喜歡這件事嗎?
25 7 Years-Lukas Graham|但願每個人都可以在來得及再見。
And if we don't meet before I leave, I hope I'll see you later.
一生/我走過的日子,讓我知道自己的渺小,卻也充滿希望
樣貌/我的未來,你覺得如何呢?
26 指紋-胡歌|我想我挺好的。
等了多久忍過青春,卻憎恨別人奮不顧身。
知識有限/人的記憶以及能力有限,我們並非全知全能,只能用已知的知識做出選擇
最好的決定/那些成本最小的選擇,已經是那個當刻的最好了

十一月

休息是為了放棄改變不了的過去。

十二月

27 100分-Crispy脆樂團|隨便我想要去哪裡,偏去了哪裡;路過誰懷裡,誰的心裡;看透了風景,淪為了風景,都可以。
書桌,清一清也會變得開闊,鉛筆,握一握也會變得暖和,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
有限理性/只有不斷的執行和修正,才能做出最滿意的決策
分數/用來協助達成目標的數值,我們要避免專注於分數而忘記目標
28 2002-Anne Marie|午後的烈日,映照著灑水器,那是斑斕的彩虹,和你的側臉。
Singing at the top of both our lungs.
藍窗簾/幹嘛還掛那泛了黃的東西
新的日子/珍藏過去,順路創造明天
29 誤區-丁噹|甲之砒霜,乙之蜜糖。
終於可以看清,迷霧裡的自己,谷底蜿蜒而上的風景。
最佳利益/跟著前人的腳步,慢慢的建立心中的那把尺
鄧寧-克魯格效應/遠離愚昧之前,人不會認知到自己無知
30 All I Want-Kodaline|很高興認識你。
When you said your last goodbye, I died a little bit inside.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你願意相信哪個版本的故事?
無法完結/珍惜能夠告別的機會
31 明天過後-張杰|願妳的雙眼,靈動如昔。
否愛上一個人不問明天過後?
追憶似水年華/看到的、想到的那些,會不會都是我心中所愛?
意識流/想著心中所愛的人事物時,時間會不會自此靜止?
32 Secrets-OneRepublic|作家的職責,是充當一個翻譯家。
When a situation rises, just write it into an album, send it straight to gold.
魔法師的學徒/技能精通、熱心、相處、拯救,也許你也能夠脫單,呵呵
真相/沒有人知道任何事情,甚至連這一點都是不確定的;什麼是真相,什麼是謊言?
33 囍-葛東琪|盛開的花朵,迎接沒落前的繁華。
--。
現實主義/以客觀的方式,描述現實生活中的素材
Secret Café/拿鐵,陽台,大提琴,偶遇,看著,操場的樹
34 To The Sky-Owl City|慢慢…。
On the heels of war and wonder, where's a stormy world up there.
貓頭鷹守護神/只有故事裡的主角,能夠看似輕鬆的化險為夷
5/25法則/把有限的時間,專注在你最重視的事情上
35 遺書-蔡健雅|生活。
世界會照樣運轉,只是我已出發在旅程另一段。
靈魂急轉彎/身而為人與生命的意義
此在/個體與整體在敞開的視域中的關照關係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