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05 〈搖滾糾察小隊長〉

2020/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5:要放得超大聲才過癮的歌
不久前在朋友家裡隨意點播著我的歌單,跟著熟悉的旋律哼哼唱唱,刷過電吉他和弦的聲音與爵士鼓的重拍穿過整個客廳。

「你是不是都沒有什麼開心的音樂啊?」友人這樣問我。我想了一下,在腦裡跑過一遍那些平時會不斷點開的專輯。
「對、好像沒有,很久沒有了。」我說,那時候正好在聽傷心欲絕。好像在昏昏沉沉的半夜,靈魂也跟著台北流浪指南流浪去某個不存在的地方。
我想,沒有快樂的音樂應該也不全然是因為自己已經不再是一個快樂的人,或是就像是許正泰在某次訪談裡提到的:「你會覺得某些東西好聽,他裡面一定有個氣質可以感動到人,但旋律好聽不一定可以感動到人。」
人是因為好聽才去聽音樂的嗎?記得他在那段影片裡拋出了疑問,我想了想,就如同我的歌單裡不全然都是「好聽」的歌。
但我相信有些音樂是出口、是救贖,是跟著歌詞用力喊出來就能丟掉一切的迷幻藥,我不是因為好聽才去聽音樂的,是因為在做夢的途中想被拯救,而這個世界從來不會給你回答,我們卻都還是偶爾想要偉大。
所以,把音量轉大、震破心臟、喊破聲帶吧——我總覺得這樣就能找到某個在天邊的遠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