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DADA NIGHT RUN夜跑派對-八里站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隔將近十個月沒參加路跑賽,恍如隔世,中間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對我本人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五月的疫情大爆發和八月的車禍了,前者影響台灣社會將近三個月,促使每個人都被迫接受居家上班上課的生活,後者也影響我將近兩個月,大病一場還有腳傷使得生活節奏再次被打亂,更別說跑步運動了,哇!仔細細數下來,今年跟跑步的緣分真淺,因此,就抱著好吃好玩的心情再去體驗路跑的氛圍吧!

賽事又一波三折,只求能順利完賽!

恰好,這週二又剛好去打疫苗,所以,就更有理由努力跑個五公里,後面便跑跑走走,順利完賽即可,對了,這次還有被我拐帶第一次來參加路跑的室友,也一樣參加十公里的愛跑組,祝她好運!(事後證明,人家體力比現在的我好多了,看來,要更努力恢復體力才行)。
結果,這場從七月中延期到七月底,後來又因疫情影響二度延期到年底,真是命運多舛,好巧不巧又遇上一年一度的教會音樂會,為了不辜負路跑報名費,只好無緣參加了。

冬日裡太陽西下,暖暖身活動筋骨

當天下午搭上直奔八里的公車,去到活動主會場米飛公園,現場果然熱鬧滾滾、人潮洶湧,穿梭人群之間,實名制和量體溫,該做的防疫措施也不可少,好不容易領完報到物資後,邊逛逛周邊攤位,邊等著我的好室友,望著天空冬陽照耀,看來起跑是不會太冷,而此次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了30分鐘的有氧舞蹈,讓大家都能徹底暖好身子,以求在待會的路跑過程中不要發生意外!
直到暖身結束,等待迎接開跑的時間中,我室友才姍姍來遲會合,實在是事情繁多,趕行程的節奏,結果,最後又因要去上廁所,所以便各自出發。

蓄勢待發欲奔跑,穩住節奏往前推

槍聲一響,跑者紛紛蜂擁而出,人潮洶湧,只得先跟隨眾人的腳步往前推進,想說怎麼樣也要撐到五公里左右,結果,不曾想大概在2、3公里,我就有種不太妙的感覺,果然,腳傷的地方似乎狀況不好,加上許久沒練跑和可能尚有些微的疫苗副作用,這周都還滿疲累的,我只好再度放慢速度,就這樣跑跑走走,也完成了五公里的路程,天色亦慢慢變黑,路上眾人開始閃起七彩螢光。
沿途經過空曠無人的郊區道路,也有不少大貨車開過,風景單調,只得專注於每個當下的呼吸,六公里後,轉了個大彎,結果開始進入到水筆仔公園的區域,本來想想應該會是風景宜人,殊不知,晚上黑燈瞎火,而且公園路燈更少,能見度低,只見點點螢光閃耀,我一邊開啟螢光手環,希望驅散黑暗,一路埋頭狂奔,想著趕快脫離這幽暗之處,在繞了一圈兩公里左右,終於離開了,緊張的內心這才稍稍平復。
最後僅剩的800公尺繞回會場,隨著腳步前進,螢光越盛,終點就在眼前,如此順利完成了十公里的旅程,為今天的路跑畫下句點。
時隔半年的路跑賽,終於寫下這段故事,近期也會開始陸續更新4/23的新店健行大會等活動,敬請期待!
    天上的雲
    天上的雲
    文字創作者,期許以自己的經歷帶領更多人進入不同的世界,目前撰寫路跑運動相關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