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緣起-2017年4月初(跑步故事第一集)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在開始規律跑步之前,我便已看過數本馬拉松跑者的書籍,可說是跑步的種子早已種下,只待有朝一日環境合適,便會萌芽成長,上了大學之後,因為大一不曾有體育課,所以運動時間銳減許多,也曾幾次想要開始挑戰跑步,卻又只是三分鐘熱度,最終無疾而終,然而,因緣際會之下,開始與幾個教會朋友練習排球,發現體力果然大不如前,因而跑步的念頭又再次閃現。
轉機
就在一次的週日排球團練前,時間還早,看看近在咫尺卻少有機會去到的操場,內心突然湧現強烈的感動想要去慢跑,於是,大學的第一次慢跑800公尺,也就是完成操場兩圈,說起來不算什麼,但卻給當時的我帶來莫大力量與勇氣,以前我真的是連800公尺也無法全程跑完的人,而今卻可以做到,那好好鍛練下,2公里、5公里一定也行的。
天時地利人和
恰巧當時正時逢預備參與排球聯賽,順勢鼓吹大家一起練跑,提升體力,便以一週十公里為目標,如此踏上了跑步的不歸路,有道是一個人跑得快,一群人跑得遠,以此開頭,從最初的一次兩公里緩步提升,有空時便去操場跑個五圈,而後又巧遇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在基隆潮境公園舉辦,展開了第一次五公里路跑,而且,僅有這年遇上,之後便再不曾於潮境辦過,如此可謂天時地利人和,一方面開啟了跑步之路,一方面也持續閱讀相關跑步訓練書籍,汲取知識,希望盡量避免運動傷害。
晨運之路
就這樣,以一週十公里為目標,當時大一的我還住在學校宿舍,於是,5點半早起,吃點東西墊墊胃,暖身,便前往操場等待開門,看著晨練的棒球隊,慢跑五圈2公里,大汗淋漓後到早餐店吃早餐,回宿舍簡單盥洗後去上課,就成為了揭開一天序幕的固定行程,偶爾下課後還有餘力,也在去跑個兩公里,說來也是有趣,當時還是跑步菜鳥的我對許多東西也不了解,更不知道居然還有跑步app這種東西,一個月都是拿記事本寫今天跑幾圈、時間多久,之後才下載了Nike+紀錄里程,現在則比較常用馬拉松世界、Strava、RQ跑力,並買了人生第一支跑錶Coros APEX 42mm。
相信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給我創造了如此合適的環境條件,那我也應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便是用各樣方式能夠讓自己持之以恆地去做,如此開始了跑步以後,我所收穫的一切遠比我當初所想像還要多上數倍,因為想要培養體力的這個念頭而開始了跑步,實踐之後,真的很不一樣!
之後預計三、六陸續更新,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按讚!
天上的雲
天上的雲
文字創作者,期許以自己的經歷帶領更多人進入不同的世界,目前撰寫路跑運動相關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